衣原體該怎樣培養,鸚鵡熱衣原體怎樣培養?

2022-11-18 02:55:03 字數 2104 閱讀 9985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衣原體為專性細胞內寄生。絕大多數能在6~8天齡雞胚或鴨胚卵黃囊中生長繁殖,並可在卵黃囊膜內找到包涵體、原體和網狀體顆粒。某些衣原體經一定接種途徑可使小鼠感染,如鸚鵡熱衣原體接種小鼠腹腔;性病淋巴肉芽腫衣原體接種小鼠腦內。

衣原體可在某些原代或傳代細胞株中生長,如hela-299、bhk-21、mccoy或hl細胞株,比雞胚培養更敏感。為提高分離培養陽性率,可通過離心或用x線照射細胞,使更多的衣原體吸附到易感細胞表面。

衣原體基因

2樓:匿名使用者

衣原體培養陰性,也就是說,沒有感染支原體,支原體屬於性傳播疾病,感染力相對較強。這意味著你沒有問題,你也沒有感染這種疾病。平時要有計劃地鍛鍊身體,睡覺時要保持空氣清新溫暖。

從童年起,窗戶應該開啟睡覺,至少是間接通風。充分利用日光浴、空氣浴和水浴。身體狀況的改善是預防疾病的第一個重要因素。

注意飲食和休息。

支、衣原體, 屬於細菌?還是病毒? 細菌培養,為什麼查不出支、衣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支原體不屬於細菌或病毒,衣原體現歸屬細菌範疇。

支原體又稱人形支原體或黴形體,為目前發現的最小的最簡單的原核生物。其大小介於細菌和病毒之間,結構也比較簡單,多數成球形,沒有細胞壁,只有三層結構的細胞膜,故具有較大的可變性。支原體可以在特殊的培養基上接種生長,用此法配合臨床進行診斷。

衣原體是一類能通過細菌濾器,嚴格細胞內寄生,有獨特發育週期的原核細胞性微生物,現歸屬細菌範疇。

4樓:小瓶爾

原核生物包括藍藻,支原體,衣原體,細菌,放線菌,為了便於記憶,用口訣:細線織藍衣

5樓:姜鵬辰

它們都是原核生物,應該是細菌 不知道

鸚鵡熱衣原體怎樣培養?

衣原體感染為陰性,還需要做細菌培養+藥敏嗎?

6樓:小記說實話

作為醫生負責的回答您:

1,陰性是不需要做藥敏試驗的,藥敏的目的是根據微生物找尋對症**藥物。

2,沒有感染不需做培養,做培養也是沒有作用的,更不會培養出微生物。

3,藥敏試驗是對男性尿道分泌物或女性白帶進行化驗,和傳統的過敏是完全兩個概念。

祝您健康!

7樓:龍華會會長

沒有症狀就沒有問題,主要看臨床症狀和體徵和病史。

支原體、衣原體分別怎麼檢查?

8樓:閆同貴

1、人型支原體和解脲脲原體在培養基中生長很快,故培養是實驗室診斷的主要方法。沙眼衣原體感染的診斷一直以細胞培養為「金標準」,但其花費大、操作繁瑣、培養週期長且實驗室技術要求高。近年出現了許多具有較高特異性和敏感性的非培養方法, 如直接熒光抗體技術和eia、全自動免疫分析儀檢測 、核酸探針及pcr 技術,其中pcr 技術使得支原體檢測變得簡便、快速、敏感、特異,已經通過國家醫藥管理部門的批准。

2、與高危人群密切接觸後,感染的機率與身體抵抗力、病原體的數量等因素有關,無法準確估計感染係數。

3、支原體、衣原體經**,停藥一週後到醫院複查,如果檢查結果陰性,為臨床**。

4、衣原體測定需要20分鐘左右,支原體培養需要24小時左右。

5、支原體形態學檢查主要是指電子顯微鏡檢查,結果可出現假陽性或假陰性。

9樓:武漢李小平中醫門診

應該去看**再做個白帶鏡檢。 血清陽性代表曾經或已經感染病原體。

10樓:坎車葧桑

去醫院確診是不是支原體感染,其是一種頑固性疾病。是通過性傳播需要患者堅持持續**支原體感染患者的症狀有,尿急,尿痛,腰痠等支原體感染是和患者共用一套洗浴工具。支原體又稱黴形體,為目前發現的最小的最簡單的原核生物。

患者的症狀有,尿急,尿痛,腰痠等。注意休息,還有不要吃活血的食物,需要你夫妻同時**,**期間不要有性生活。

11樓:智多星

是查尿道分泌物,查血沒有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濰.坊.艾.瑪.這裡,他們這就能查,**合理態度也好

做淋球菌培養,支原體培養,沙眼衣原體擴增能準確定位淋病和非淋

你不是做檢查了嗎?如果是 陽性,就說明感染了,陰性就沒有感染。沙眼衣原體與淋病有什麼關係?衣原體感染的危險因素中,第一位是合併有淋病。淋病患者的沙眼衣原體的分離率也明顯高於不合並淋病的人群。實驗研究表明,淋病雙球菌的存在使沙眼衣原體在宮頸和尿道的複製能力提高100倍。淋病雙球菌還對沙眼衣原體的 起到...

如果查出沙眼衣原體陽性該如何處理

尊醫囑處理就可以了,單純的衣原體陽性不是病態,請問你有何症狀?常見表現如外陰癢,腹痛,流膿等,若沒有就不是不用擔心,可以 避孕半年轉陰,也可以用抗菌素 十對生育的夫婦八對查衣原體會是陽性。祝你健康快樂 沙眼衣原體感染是性傳播疾病,在西方國家是最常見的.沙眼衣原綵帶是引起非淋菌性尿道炎的主要病原體,非...

孩子該怎樣培養學習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方法。一 做一個情緒穩定的家長。家長希望孩子愛學習的初衷自然是好的,但一定不要逼迫孩子,以免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適得其反。比如,如果孩子不喜歡讀書,家長一定不要逼著他去看書,可以嘗試每天晚上為孩子講書上的一個小故事,用側面引導的方式慢慢激發孩子讀書的興趣。方法。二 將寓教於樂落到實處。愛玩是孩子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