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是什么意思?投資黃金的好處

2022-11-18 05:25:02 字數 3633 閱讀 856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國的物價穩定時,其貨幣的購買能力就越穩定。相反,通貨率越高,貨幣的購買力就越弱,這種貨幣就愈缺乏吸引力。如果美國和世界主要地區的物價指數保持平穩,持有現金也不會貶值,又有利息收入,必然成為投資者的首選。

相反,如果通漲劇烈,持有現金根本沒有保障,收取利息也趕不上物價的暴升。人們就會採購**,因為此時**的理論**會隨通漲而上升。西方主要國家的通漲越高,以**作保值的要求也就越大,世界金價亦會越高。

其中,美國的通漲率最容易左右**的變動。而一些較小國家,如智力、烏拉圭等,每年的通漲最高能達到400倍,卻對金價毫無影響。

2樓:經紀人陸柒

通貨膨脹對****的影響

1.一個國家貨幣的購買能力是基於物價指數決定的,當一國的物價穩定,那麼貨幣購買能力也穩定,通貨膨脹對人民的影響不大,而且國民持有現金還能生息,因此投資者可以再選擇貨幣投資的時候,同時持有**以備不時之需。

2.當通貨膨脹非常嚴重,那麼持有現金根本就得不到保障,不僅不能生息,還會流失財產,對人民沒有吸引力,人民就會拋棄貨幣而選擇**,**的需求增加很有可能推高金價。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對****的影響最大,所以投資者要密切關注。

3.所以**的優勢不僅體現在本身的珍貴性和稀有性,更加體現在它作為非信用貨幣依然流通在世界各國,**可以作為價值永恆的代表。

3樓:

拿美元來說吧,美元**與**掛鉤,美元**升,****降,美元降,**升,當通貨膨脹劇烈時,人們對手中的貨幣有恐懼,紛紛丟擲換取**保值,於是美元降了,**升了。但如果相對於全球性的金融海嘯,美元要保住它國際貨幣的地位,它會去**市場拉抬金價,吸引全世界投資者換取美元購買**,於是美元升,金價升

投資**的優點有哪些

4樓:金榮中國

1、金市難以被個人所操控眾所周知,各區域的**市場,都會或多或少受到個人或者組織的操控,使得投資者很難根據**分析準確投資。但金市卻不一樣,**市場屬於全球性投資市場,即使是實力再大的財團,都不可能操控炒**市場。****一般是根據國際實際供求狀況而漲跌的,因而,炒**較易根據累積的經驗與分析判斷能力而從中獲利。

2、**市場無時間限制**投資型別有很多,當然也包括一些有時間限制的投資品種,比如**etf,紙**等。但現階段較多人投資的現貨**,並沒有交易時間限制。這是由於世界各地都有**交易,而各國間擁有這時差。

香港金市收市時,倫敦又開市,緊接著還有美國,這樣一來,24小時的時間,投資者都可以進行現貨**交易。這對於投資者十分重要,即使是上班族,也可以在業餘時間進行投資盈利。

3、**擁有保值、對抗通脹的功能一般商品在經歷了一定的時間後,由於老化或者破損,其價值會有所**。而**卻擁有這保值的功能,即使**在儲存過程中可能會失去本身的光澤,但它的質地和價值是不變的。雖然國際金價處於波動態勢,但**始終是處於高階產品的系列。

再來,**具對抗通脹功能,在各國貨幣縮水的情況下,金價反倒會隨著通脹而**。

5樓:殤

硬通貨幣,交易方便。保值率高,利潤比較高

6樓:梅子

保值,升值幅度大,國制認定的貨比。

7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價值穩定,流動性高的特點,是對付通貨膨脹的有效手段。

無論****如何變化,由於其內在的價值比較高,保值性較強。

經濟不移定時期是很好的避嫌產品。

**投資可以買漲買跌,雙方贏利, 而且回報率比較高。

投資實物**能防止通貨膨脹嗎?

8樓:心無所依

實物**有防止通貨膨脹的功能。但要注意,是金條,不是**首飾。

一般來說,抵禦通貨膨脹的最佳對策是變現金為實物投資,如房地產和**等***。不過,投資房地產所需資金量較大,且週轉時間長,變現能力弱。相比之下,投資**的可行性就強得多。

抵禦通脹是**投資的重要職能之一。

9樓:丫丫

**作為國際硬通貨,投資實物**具有很強的保值增值作用,所以具有一定的防止通貨膨脹能力。**作為國際硬通貨無疑具有很強的保值增值作用,並且**的價值是自身所固有的和內在的,並且有千年不朽的穩定性,是全世界公認的最佳報酬的產品。

投資型實物**應具有如下特點:

1,實物**的**貼近國際金價水平,而且**波動的幅度和頻率基本與國際金價保持一致。這裡所說的**不僅僅指銷售的**,還指回購的**。市場上一些**產品銷售**大大高於回購**,每克的買賣價差甚至達10元以上,投資價值大打折扣,獲利難度可想而知。

2,實物**具有完整的流通渠道和便捷的變現方式。任何一種產品,流通性是投資性的先決條件,**更是如此。投資者投資**並非永遠持有,而是要在需要的時候及時變現,所以不能變現和流通的**是沒有投資價值的。

3,實物**的交易成本低,不至於對投資者利用**的波動獲取收益或利用**的穩定性使資產保值造成影響。有些實物**在交易過程中除了買賣**之外還要收取一定的手續費,產品不同收費標準也不同,投資者在選擇實物**產品時應事先了解其交易成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可以考慮瑞士法郎。**現在有點貴,但可能也有漲的空間。

另外還有**及鉑可以考慮。

如果世界上發現一個新的易開採的金礦,**也會通脹的,不過這個可能性比較小。

你也可以買和**相關的礦產股的**,但我不知道現在是否合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什麼是保值的,美元,**的**你根本沒話語權,都要看美國**的政策。而且隨著通貨膨脹的壓力,最好的理財就是實行對衝保值,買100歐元,同時也要買100美元。理財嘛,現在經濟狀況這麼糟,不虧就不錯了。

雖然不能給你提供較好的方法,但希望思路你能思考,考慮下,畢竟一切在你。希望會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你運氣了,如果發生戰爭的話,你囤**的話是賺的,

和平年帶,囤,你那叫找死,別看現在**在漲但是是認為抄的;

你要知道**天天在挖出來

通貨膨脹的時候投資什麼最好呢?都說通脹的時候投資**最好,那**又好在**呢,風險又在**?

13樓:金通易達

通脹的時候投資**,目的是避險保值。當前,**的主要用途有三大類:1.

用作國際儲備,這是由**的貨幣屬性決定的。當所有紙幣信用奔潰時,**是最後的支付手段;2.用作珠寶裝飾;3.

在工業與科技上的應用。通脹發生時,**的**自然水漲船高,所以**能夠對抗通脹。作為投資來說,**的儲量有限,需求一直在增加,**自然就會**。

最顯而易見的風險就是,保管!

14樓:月休剎

**是種保值和增值的商品,是國際上通用的貨幣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投資**最好了

投資**有哪些缺點和優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不知道,你投資什麼**,**的投資品種,有實物**,紙**,現貨**,****,**td,****,不知道,你要投資哪一種,先說說,優點吧,**有保值的作用,**即是商品,又有貨幣的屬性,缺點,你沒有說投資哪個品種,沒法講。

通貨膨脹造成的原因是什么,通貨膨脹造成的原因是什麼?

通貨膨脹的三大成因如下 1 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 總需求超過了總供給所引起的一般 水平的持續顯著 比如房產商品化 各地產業集聚區建設帶動建築以及上游水泥玻璃多種行業需求,在特定時期造成 普漲。2 成本推動通貨膨脹 主要分為工資提高造成的通貨膨脹和利潤提高造成的通貨膨脹。比如石油 鋼鐵這些基礎材料能源如...

通貨膨脹的含義是什麼呢,通貨膨脹的含義是什麼?

通貨膨脹指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的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表現形式為紙幣貶值 物價 其程度用通貨膨脹率來衡量。通貨膨脹率 物價指數 1。指數就是一個相對數,是反映某種現象在兩個時期相比較得到的相對的變化指標。簡單地說,1件衣服年初賣100元,...

什麼是通貨膨脹?又是怎樣引起通貨膨脹的

通貨膨脹是物價水平普遍而持續的上升。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通貨膨脹呢?一 需求拉動的通貨膨脹 需求拉上的通貨膨脹是指總需求過渡增長所引起的通貨膨脹,即 太多的貨幣追逐大小的貨物 按照凱恩斯的解釋,如果總需求上升到大於總供給的地步,此時,由於勞動和裝置已經充分利用,因而要使產量再增加已經不可能,過渡的需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