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下雪打雷是什么徵兆,十月下雪打雷是什麼徵兆

2022-11-18 07:35:05 字數 3403 閱讀 9227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冬臘月困龍,天干撒亮傘人窮說白話預計乾旱.

2樓:宇宙甜心裴珠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十月打雷預示天氣會惡劣。冬季打雷說明空氣溼度大,容易形成雨雪,故有「冬天打雷雷打雪」之說。事實上,雷電是雷雨雲中的放電現象。

形成雷雨雲一般要具有兩個條件,充足的水汽和劇烈的對流運動。冬天,由於空氣寒冷乾燥,加之太陽輻射較弱,空氣中不易形成對流,因而很少有雷電。但有時冬季氣溫偏高,暖溼空氣勢力較強,當北方偶有較強冷空氣南下,暖溼空氣被迫抬升,對流加劇,就形成了雷雨雲,產生了雷電,並出現雨雪天氣,對流特別強盛,還可形成冰雹,這就會產生所謂「冬打雷」的天氣現象。

下雪天打雷有什麼預兆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出現下雪又打雷的天氣預兆是:事發之前幾天,當地氣溫往往在0℃以上,溼度較大。事發當天,有強冷空氣影響本地,當強冷空氣和近地面相對較為暖溼空氣接觸時,重量較輕的暖溼空氣受到猛烈抬升,導致層結不穩定而形成雷雨雲,而且被抬升生成的雷雨雲溫度又在0℃以下,於是,便會出現下雪又打雷的天氣現象。

打雷,要求大氣層結很不穩定,發生強對流現象,有雷雨雲存在於天空中。這在夏季,由於太陽輻射強,地面溫度高,是比較容易實現的。而下雪,要求大氣溫度較低,特別是天空中雲的溫度要在0℃以下,顯然,低溫在冬季是比較容易實現的。

也正因為低溫就不容易形成強對流,因此冬季打雷就少見了。當然,如果因為某種原因,當強對流和低溫這兩個條件都具備時,就可能會又下雪又打雷了。

注意:雷雨天減少佩戴金屬飾品,不宜進行戶活動。不要在大岩石下、山洞口避雷雨;不宜停留在大樹下,不要停留在高處,比如山頂、山脊或樓頂等地方,也不宜在空曠的地方如操場、廣場等地方停留。

4樓:六州人

看看六安的有多少人來查,今晚下雪又打雷,活了三十年第一次見。

5樓:曉籠包說教育

沒有什麼特別的徵兆,有的時候人過於唯心會太累。做好自己,注意安全就行了。

6樓:青年社會的悲哀

下雪天打雷預示著來年夏天將遭遇罕見酷暑(如2023年)或巨洪(如2023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打雷冬天下雪,這是常識。然而,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冬天打雷夏天下雪,這樣的事情雖鮮為人知,更鮮為人見,但確有其事。

我國民間稱冬天打雷現象為「雷打冬」,而稱夏天下雪現象為「六月雪」。

8樓:ht姜

下雪天打雷說明這個冬天有的冷了,

9樓:棋民

下雪天是不可能打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es for online sale i

冬天打雷會有什麼徵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冬季打雷也是正常的,也是正負空氣離子放電的表現,只是比較少而已,沒啥大驚小怪的。

12樓:和你一樣

應該沒有什麼徵兆吧?請問你那裡是南方還是北方啊?

13樓:8咯哦咯哇

山東臨沂蒙陰2023年11月17日晚上18點57分!出現雷打冬現象

14樓:孫密密麻麻

這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吧,既然冬天能下雨,那麼下雨就可以打雷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九月打雷谷堆多,十月打雷墳堆多。」意思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九月打雷最好了。會有好收成!也有正月裡打雷土鼓堆 二月裡打雷麥鼓堆 ...那三句的意思是正月打雷不好,二月打雷正好,三月打雷最好。

正月打雷秕殼飛,二月打雷谷堆堆。」意思是:如果某年在立春與雨水兩個節氣之間的正月間就打響雷,那年的收成不會好,二月間才打雷則會豐收。

也有「正月打雷黃土堆」的說法,那就不吉祥了——那一年,說不定死人就會多些。總之,正月裡響雷橫豎不是好兆頭。

雷電在自然界中具有不可思議的巨大威力。自古以來,漢族民間對雷電存在著不解和恐懼心理。尤其在不該有雷電的時期裡,有雷鳴電閃,人們更以為是將有災禍的預兆。

河南方城一帶,有俗語云:「正月打雷土谷堆,二月打雷糞谷堆,三月打雷麥谷堆。」土谷堆,即為疫病將臨,墳頭激增之意。

十月已進初冬,也不該再響雷了,故而民間亦有忌十月響雷的俗語。如河北一帶雲,「十月雷,閻王不得閒」,「十月雷,人死用耙推」。意指十月內有雷電,來年有災疫。

江蘇一帶,也有「十月雷,人屍拌來堆」的說法,其意相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是秋天收穫的一個時段,一般九月農家都秋收完了,打雷喻意把穀類糧食闢開,十月無糧食,打雷闢只能闢地,想象一下闢出的就是墳頭

秋天打雷 什麼預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尖端的問題

秋天就不能打雷了

告訴你 要下雨了 一場秋雨一場涼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烏雲、大風,閃電最後打雷。

19樓:西毒說圖

說明2012是真的要來了!

什麼情況下會出現下雪打雷的現象?

20樓:督澤

打雷一般是強對流中才能出現的情況,在上升運動劇烈並且溫度足夠低(低於大概-30c,不確切)的時候,雲內的電荷交換迅速,來不及平衡,造成上下電勢差變大變大,最終擊穿空氣形成雷電。冬季由於地面空氣冷,大氣相對比較穩定,不容易發生強對流現象。冬季的雨雪天氣一般是由大尺度天氣系統形成的,所以通常冬雨冬雪都是靜悄悄的下,一直到春季地面回暖,對流開始增強,才有可能出現雷電現象,所以北方一般有「春雷」的說法,說明冬季已經過去了。

湖北算是比較靠南的地方,這時候已經可以比較暖和了,估計這次正好處於對流比較旺盛能夠形成雷電,但低層溫度又不算太高會把雪融化的夾層中,因此就會在下雪的同時打雷。如果溫度稍微高一點雪就會化成雨,雷雨就不奇怪了;如果溫度再低一點,對流變弱,就不能打雷了。文中提到雷雪的第二天就「積雪消融」了,也就說明地面溫度已經不低了求採納

下雪打雷是不好的預兆嗎 30

21樓:小飛俠

打雷是對流活動的產物,不算極端現象

22樓:匿名使用者

打雷下雪都是很正常的對流運動的 強對流天氣夏天還下冰雹呢 很正常 不用擔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呃,北方很少有這樣的。應該是山區有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個說法啦,親,你絕對安全

25樓:詩情薇意

雷打冬十個牛欄九個空,冬天打雷是怎麼回事?有什麼不好的預兆嗎

四月下雪的寓意

四月飄雪在古代代表冤情。四月下雪也比喻氣候無常,人生無常。不要求外界多少恆定和和諧,惟求心靜,一顆珍貴的平常心,以適應多少艱難險阻事。四月飛雪 史書上也有記載。據 晉書 五行志 記載,三國時期的吳國,現在的江蘇一帶,當時是10歲就登基的孫亮當皇帝,公元257年4月5日,這一天,先下了一場雷暴雨,這在...

我夢到5月下雪是什麼意思啊周公解夢夢見下雪是什麼意思?

第一個夢中,下雪,代表平和,純美 夢到自己回去小時候,是對那時候生活的回憶 奶奶在,代表一種內心的安全感.接雪花,代表欣賞美 房間沒有燈.燈是人工光芒.雪反映的卻是自然的柔光 代表一種心靈對自然,純樸的嚮往 二夢.紅代表內心的熱情.跑車代表自我狀態,很好 穿過這個森林到達另外一個城市,代表新的生活....

十月下旬去臺灣旅遊需要帶什麼東西

這得看你的旅遊行程安排了 是北或中南部而定 不過10月下旬,早晚溫差好幾度 北部東北季風強,北部歷史均溫是14 25.已需帶長袖外衣及外套.不是厚外套,普通即可 這裡北部是指西部新竹以北,東部宜蘭,新竹尤其風大,知名新竹米粉就是風大自然風乾 中南部至少還在22度以上,但避免因早晚溫差而受寒,也要長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