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有多少種,世界上有多少種獅子

2022-11-18 21:30:04 字數 4911 閱讀 4988

1樓:迷糊的萩萩

獅子的亞種較多,人類學界也對獅的亞種做出了不同分類,一般以 lioncrusher's domain的十三種分類法為準。其中包括已經滅絕的兩個亞種。注:

巴巴里獅(又名北非獅、阿特拉斯獅,是獅子的指名亞種。已滅絕)、開普獅(凱布獅、好望角獅,已滅絕)、肯亞獅、馬賽獅(東非獅)、南非獅(克魯格獅)、剛果獅、索馬利亞獅、卡拉哈里獅、亞洲獅、西非獅(塞內加爾獅)、喀麥隆獅、羅斯福獅(蘇丹獅、衣索比亞獅)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獅王休瑪,斷牙,其他。

3樓:芍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獅子的種類目前分13種,巴巴里獅(北非獅,阿特拉斯獅,已滅絕)開普獅(凱布獅,好望角獅,已滅絕)東非獅,南非獅,剛果獅,馬賽獅,布倫貝爾獅,索馬利亞獅,北剛果獅,亞洲獅,愛塞爾比亞獅,塞內加爾獅論性別,世界上只有公獅子和母獅子,2種獅子呀!獅子(2亞群)1丶非洲獅群:非洲獅根據分佈的區域分為西部、中部、東部、南部、北部亞群。

原產地:貝南、布吉納法索、 尼日、奈及利亞、 塞內加爾2丶亞2113洲獅群:曾一度分佈在地中海至印度,佔據了大部分的西南亞,故其名為「獅子波斯亞種」。

亞洲獅現今在野外的數量只有250-350只,都只生活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吉爾森林國家公園。獅子(8亞種)1丶剛果獅:分佈於剛果民主共和國,韋萊河地區,東部省份。

2丶加丹加獅(卡拉哈里獅):5261分佈於安哥拉至剛果民主共和國南部加丹省。肯亞獅(原亞科,現為努比亞獅的種群):

分佈於肯亞西部的索蒂克,維多利亞湖西北部。喀麥隆獅(原亞科,現為塞內加爾獅的種群):分佈於喀麥隆的約科,薩納加河上游。

3丶肯亞獅(原亞科,現為努比亞獅的種群):分佈於南非德蘭士瓦和卡拉哈里。4丶獅子指名亞種:

(巴巴里獅、北非獅、阿特拉斯獅):是獅子的第三大亞種和指名亞種,僅次於開普獅。曾分佈在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埃及、突尼西亞、利比亞五國。

5丶開普獅(好望角獅):也稱好望角獅、開普敦獅,或者凱布獅,是最大的已認可獅子亞種,主要分佈於南非西開普省,於2023年被獵人殺盡。6丶努比亞獅(東非獅)分佈於東部非洲(烏干達,肯亞和坦尚尼亞)。

7丶亞洲獅(波斯獅):分佈於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吉爾森林國家公園。羅斯福獅(原亞科,現為努比亞獅的種群):

分佈於蘇丹和衣索比亞。8丶塞內加爾獅(西非獅):分佈於撒哈拉以南,從塞內加爾到喀麥隆,包括馬裡、4102布吉納法索、迦納、貝南和奈及利亞。

索馬利亞獅(原亞科,現為努比亞獅的種群):分佈於索馬利亞和衣索比亞。卡拉哈里獅(原亞科,加丹加獅合併,取消此學名):

分佈於南非的卡拉哈里沙漠。也稱為歐洲穴獅或是亞歐穴獅。通過化石和豐富的史前藝術得知,穴獅是獅子類中已滅絕的亞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世界上有多少種獅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2亞群)

1丶非洲獅群:非洲獅根據分佈的區域分為西部、中部、東部、南部、北部亞群。

原產地:貝南、布吉納法索、 尼日、奈及利亞、 塞內加爾

2丶亞洲獅群:曾一度分佈在地中海至印度,佔據了大部份的西南亞,故其名為「獅子波斯亞種」。亞洲獅現今在野外的數量只有250-350只,都只生活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吉爾森林國家公園。

獅子(8亞種)

1丶剛果獅:分佈於剛果民主共和國,韋萊河地區,東部省份。

2丶加丹加獅(卡拉哈里獅):分佈於安哥拉至剛果民主共和國南部加丹省。

肯亞獅(原亞科,現為努比亞獅的種群):分佈於肯亞西部的索蒂克,維多利亞湖西北部。

喀麥隆獅(原亞科,現為塞內加爾獅的種群):分佈於喀麥隆的約科,薩納加河上游。

3丶肯亞獅(原亞科,現為努比亞獅的種群):分佈於南非德蘭士瓦和卡拉哈里。

4丶獅子指名亞種:(巴巴里獅、北非獅、阿特拉斯獅):是獅子的第三大亞種和指名亞種,僅次於開普獅。曾分佈在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埃及、突尼西亞、利比亞五國。

5丶開普獅(好望角獅):也稱好望角獅、開普敦獅,或者凱布獅,是最大的已認可獅子亞種,主要分佈於南非西開普省,於2023年被獵人殺盡。

6丶努比亞獅(東非獅)分佈於東部非洲(烏干達,肯亞和坦尚尼亞)。

7丶亞洲獅(波斯獅):分佈於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吉爾森林國家公園。

羅斯福獅(原亞科,現為努比亞獅的種群):分佈於蘇丹和衣索比亞。

8丶塞內加爾獅(西非獅):分佈於撒哈拉以南,從塞內加爾到喀麥隆,包括馬裡、布吉納法索、迦納、貝南和奈及利亞。 [20]

索馬利亞獅(原亞科,現為努比亞獅的種群):分佈於索馬利亞和衣索比亞。

卡拉哈里獅(原亞科,加丹加獅合併,取消此學名):分佈於南非的卡拉哈里沙漠。也稱為歐洲穴獅或是亞歐穴獅。通過化石和豐富的史前藝術得知,穴獅是獅子類中已滅絕的亞種。

擴充套件資料

獅子最大的天敵是現代人類。人們的獵殺絕大多數和生存毫無關係,只是為了滿足不正常的殺戮欲。正是在它的驅使下,非洲的兩個亞種莫名滅絕,亞洲獅則幾近滅亡。

亞洲獅也面臨棲息地的問題。300多頭亞洲獅一起擠在1400多平方公里的保護區,生存壓力很大。據說人們有計劃將一部分亞洲獅遷移到其他保護區,為的是一旦出現疾病爆發或其他災難,還能有其他獅群倖存。

5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世界上有8個亞種的獅子,分別是:

1、剛果獅:生活在熱帶稀樹草原和草地,也出現於灌木和旱林。肉食,常以伏擊方式捕殺其他溫血動物。分佈於剛果民主共和國,韋萊河地區,東部省份。

2、加丹加獅(卡拉哈里獅)、肯亞獅(原亞科,現為努比亞獅的種群)、喀麥隆獅(原亞科,現為塞內加爾獅的種群):加丹加獅,又稱卡拉哈里獅,分佈於南非辛巴威,波札那,埃託莎公園,奈米比亞和卡拉哈里沙漠等地,是現存獅子的一個亞種,其耐渴耐熱的能力在其他亞種獅子之上。

3、克魯格獅(德蘭士瓦獅):生活在熱帶稀樹草原和草地、半沙漠地區,也出現於灌木和旱林。擁有優秀的視力,良好的聽覺和嗅覺。

肉食,常以伏擊方式捕殺其他溫血動物。主要捕獵像長頸鹿、水牛、斑馬、角馬、野豬和羚羊這樣的大到中等大小的動物。

4、巴巴里獅:也叫北非獅、阿特拉斯獅,是獅子的第二大亞種和也是獅子的指名亞種,雄性平均體重185千克,略小於孟加拉虎。曾分佈在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埃及、突尼西亞、利比亞五國。

5、開普獅(好望角獅):開普獅也稱好望角獅、開普敦獅,是世界上已滅絕的獅子亞種,雄性肩高90釐米,含尾全體長可達2.6米,體重可達187公斤,是近代被淘汰的貓科動物亞種,也曾是生活在地球最南端的獅子。

6、努比亞獅(東非獅):2023年被認為是滅絕。但2023年以後人們陸續在不少馬戲團或動物園發現了很多血統不純的巴巴里獅。

7、亞洲獅(波斯獅)、羅斯福獅(原亞科,現為努比亞獅的種群):亞洲獅現今在野外的數量只有250-350只,都只生活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吉爾森林國家公園,肉食動物,獵物主要是水鹿、花鹿、藍牛羚、印度瞪羚、野豬及家畜。21世紀初,印度共和國國徽上的圖案就是取材自阿育王石柱上的亞洲獅型。

8、塞內加爾獅(西非獅)、索馬利亞獅(原亞科,現為努比亞獅的種群)、卡拉哈里獅(原亞科,加丹加獅合併,取消此學名)和洞獅:西非獅是獅子非洲最大的貓科動物,體型僅次於老虎。曾經廣佈於除了撒哈拉沙漠中部和熱帶雨林以外的非洲大陸,在印度也有少量分佈。

6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種類:1.剛果獅2.

安哥拉獅3.歐洲獅(滅絕於公元10世紀)4.肯亞獅5.

喀麥隆獅6.南非獅7.北非獅(又叫巴巴里獅2023年純種北非獅滅絕但仍有其血統的混血獅)8.

斑點獅(未知是否仍然存在2023年後便再在無它們的報道)9.馬賽獅10.開普獅(近代最大的貓科動物,滅絕於2023年)11.

東非獅12.烏干達獅13.亞洲獅14.

羅斯福獅15.西非獅16.索馬利亞獅17.

穴獅(滅絕於更新世)18.卡拉哈里獅。

獅子(古稱狻猊), 英文名:lion,是一種生存在非洲與亞洲的大型貓科動物,現存平均體重最大的貓科動物。獅子在世界上是唯一一種雌雄兩態的貓科動物,獅子有「草原之王」的稱號,是非洲頂級的貓科食肉動物。

7樓:飯飯歐巴

獅子的種類目前以lioncrusher's domain分13種,巴巴里獅(北非獅,阿特拉斯獅,已滅絕)開普獅(凱布獅,好望角獅,已滅絕)東非獅,南非獅,剛果獅,馬賽獅,布倫貝爾獅,索馬利亞獅,北剛果獅,亞洲獅,愛塞爾比亞獅,塞內加爾獅。其中已有2個亞種被人滅絕:巴巴里獅子生活在非洲,於2023年滅絕。

開普獅子生活在南非開普省,於2023年滅絕。

8樓:動物事事通

世界上主要有兩種獅子亞種,一個是非洲獅,另一個是亞洲獅,還有一些被分配出的獅子,比如伊朗獅、歐洲獅等,其中非洲獅最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約有13 - 14 個亞種,包括:

東北剛果獅 p. l. azandica

安哥拉獅 p. l. bleyenberghi歐洲獅 p. l. europaea

10樓:匿名使用者

panthera leo barbary - 巴巴里獅(北非獅,阿特拉斯獅,已滅絕) panthera leo melanochaita – 開普獅(凱布獅、好望角獅,已滅絕)    panthera leo nubica – 東非獅   panthera leo krugeri – 南非獅(克魯格獅)   panthera leo hollisteri – 剛果獅   panthera leo massaicus – 馬賽獅   panthera leo bleyenberghi – 布倫貝爾獅   panthera leo somaliensis – 索馬利亞獅   panthera leo azandica – 北剛果獅   panthera leo verneyi – 卡拉哈里獅   panthera leo persica – 亞洲獅   panthera leo roosevelti – 衣索比亞獅   panthera leo senegalensis – 塞內加爾獅   目前已有兩個亞種被人類滅絕:   p.l.

leo:巴巴里獅子,生活在北非,於2023年滅絕。   p.

l.melanochaita:開普獅或好望角獅,生活在南非開普省,於2023年滅絕。

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世界上有多少種植物

現已發現地球上動植物種類大約有190多萬種,其中動物150多萬種,植物40多萬種。全世界的植物約有植物共370,000種 共分九大門,分別為 1.被子植物 226,000種 再分兩大綱 1.1雙子葉植物172,000種 1.2單子葉植物54,000種 2.裸子植物800種 3.蕨類植物12,000種...

世界上有幾種動物,世界上有多少種動物

動物分類共 35門70餘綱約350目,包括原生動物 多孔動物 腔腸動物 扁形動物 線形動物 苔蘚動物 環節動物 軟體動物 節肢動物 棘皮動物 脊索動物等,已知約有150多萬種 見表 分佈於地球上所有海洋 陸地 包括山地 草原 沙漠 森林 農田 水域以及兩極在內的各種生境,成為自然環境不可分割的組成部...

世界上有多少種海洋生物

全世界bai的科學家目 前正在進du行一項空前的合作計劃zhi,dao為所有的海洋生物進行鑑定和 內編寫容名錄。海洋裡到底有多少種生物?一項綜合全球海域資料的調查報告出爐了。目前已經登入的海洋魚類有15304種,最終預計海洋魚類大約有2萬種。而目前已知的海洋生物有21萬種,預計實際的數量則在這個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