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害調解該如何賠償,賠償金標準多少

2022-11-18 22:55:06 字數 5864 閱讀 9459

1樓:中顧法律網權威

您查當地的收入 參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2樓:錦州律師曹明輝

是否構成傷殘,傷殘等級?

賠償專案有,**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營養費、傷殘的還有傷殘賠償金及被撫養人生活費、殘疾器具輔助費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調解可依照傷害所實際造成的醫藥費營養費誤工費等等來定,法定的數額不一定使您滿意!即熱要調節就是協商的過程,可免於訴訟造成資源浪費。

4樓:湖州莘志兵律師

首先看有無構成傷殘,如果沒有那麼主要是一下幾個專案: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貼費。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具體傷害的結果來確定,不過既然是調解,只要對方同意給,多少都可以。

輕傷害的的賠償金是多少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具體賠償數額,各地的標準不一樣。

1、輕傷屬於自訴案件,如果你想追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

2、根據刑法的規定,故意傷害(輕傷)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3、針對你的損失你可以提出附帶民事賠償請求。

4、具體專案包括醫療費用、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補助、營養費,如果可以評殘的話,可以要求賠償傷殘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

5、作為自訴案件,可以調解,針對刑事部分也可以撤回自訴。

輕傷害案件可以私了嗎?私了的賠付金額怎麼算?

7樓:重慶十佳律師張智勇

您好!您可以參照以下法律規定:

《刑事訴訟法  》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指侵犯人身權、民主權、財產權的犯罪,包括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如果對方刑滿釋放前是故意犯罪,就不能和解。但如果被害人諒解,情節顯著輕微,檢察院會考慮微罪不訴,或者法院判刑時作為從輕情節考慮,寬大處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民事糾紛造成輕傷害公安局調解的具體賠償標準... 10

8樓:v英國皇宮

輕傷案件中,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規定。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

對於醫療費的問題,該解釋第十九條規定,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對於誤工費的問題,解釋第二十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9樓:鄰家楠方姑娘

公安局調解沒有具體賠償標準,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相關規定,對於賠償標準公安機關無法達成調解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第二十一條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第二十二條 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第二十三條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第二十四條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輕傷害案件中,公安機關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但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執行,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

對於醫療費的問題,該解釋第十九條規定,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對於誤工費的問題,解釋第二十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對於護理費的問題,解釋第二十一條規定,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對於交通費的問題,解釋第二十二條規定,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對於住院伙食補助費的問題,解釋第二十三條規定,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對於營養費的問題,解釋第二十四條規定,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對於殘疾賠償金的問題,解釋第二十五條規定,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11樓:中顧法律網團隊

如果查明確實是輕傷,如果責任在你,建議你還是賠償對方的醫療損失,因為這是你的責任和義務。

打架構成輕微傷可以調解賠償麼?

12樓:賁騰律師

回答打架造成輕微傷協商不成的可以請法院進行調解甚至是訴訟解決。打架是違法行為,雙方均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依法可以罰款、拘留。但是,對於情節輕微的,派出所可以調解處理,調解或協商不成,則依法處罰。

因此,打架造成輕微傷賠償協商不成,雙方都面臨著治安處罰。

對於故意毆打、傷害違法行為,明顯不構成輕傷的或者經法醫鑑定不構成輕傷的按照治安案件處罰,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追究刑事責任,涉嫌故意傷害罪。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提問打架沒錢賠會怎麼樣呢

回答如果構成刑事,不能積極賠償受害者,無法獲得減刑,而且對方可以申請強制執行,這是沒有期限的,一直到你這輩子將案款執行完,而且有延遲履行金(就是利息)。如果是民事,已經判決賠償,如果不賠償,對方一樣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提問打架造成輕傷,暫時賠不起會怎麼樣

回答對方給您期限讓你賠償的

你必須賠償的

這個您放心

更多16條

我岳父的死亡賠償金該如何分配?

1 死亡賠償金因司法解釋採取繼承喪失說,應當按照 繼承法 第10條規定的法定繼承順序,由配偶 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 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 繼承 被繼承人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 繼承 2 同一繼承順序中,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按照繼承人與...

工傷死亡賠償金如何繼承?如何分配

死亡賠償金,雖然不屬於遺產,但在分配中,都是按繼承法的規定進行分配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

被人致輕傷一級如何賠償,輕傷一級的賠償標準是怎樣

打架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1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如果受害人的傷情達到輕傷一級,行為人已經觸犯了 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