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地農民如何計算死亡賠償金

2022-11-11 18:40:21 字數 599 閱讀 4147

1樓:法海**律

今年開始全國各地的死亡賠償金的標準都同意了,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標準都一樣了。

2樓:愛喝粥

死亡賠償金是按城鎮標準還是按農村標準計算,不能簡單地以公安機關的戶籍登記為依據。在確定賠償標準時應根據具體案件的實際情況進行審查。根據最高人民法院在(2005)民一他字第25號《經常居住地在城鎮的農村居民因交通事故**如何計算賠償費用的覆函》中明確答覆:

「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中,殘疾賠償金、死亡賠償金和被扶養人生活費的計算,應當根據案件的實際情況,結合受害人住所地、經常居住地等因素,確定適用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的標準。」機動車交通事故受害人戶籍為農村的,是否按城鎮標準計算賠償費用,應著重從受害人經常居住地及主要生活**等因素考慮。受害人周菊芬雖然為農村居民戶口,但根據現有證據證明,其土地已被徵收,為失地農民,其主要收入**已不能依賴於土地,其生產、生活和消費地都在縣城中心區,在日常生活、子女教育、醫療衛生等領域內的開支與城鎮戶口的居民相比已無甚區別,根據公平和利益原則,當其人身受損時應參照城鎮居民的標準計算賠償額。

故在確定其死亡賠償金時應依據2023年度江西省城鎮居民的相關標準計算,死亡賠償金為297415元。

死亡賠償金的分配 10,死亡賠償金的分配

死亡賠償金的分配 死亡賠償金也不是 精神撫慰金 認為死亡賠償金是 精神撫慰金 的同志其依據顯然是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 的司法解釋,但該解釋中的有關 死亡賠償金 的定性已經由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的司法解釋所修正。雖然最高人民法院對這...

工傷死亡賠償金如何繼承?如何分配

死亡賠償金,雖然不屬於遺產,但在分配中,都是按繼承法的規定進行分配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

丈夫死亡,賠償36萬,死亡賠償金如何給3歲孩子分配

死亡賠償金先由繼承人門協商分配,如協商不成則按照法律條款分配。1 死亡賠償金因司法解釋採取繼承喪失說,應當按照 繼承法 第10條規定的法定繼承順序,由配偶 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 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 繼承 被繼承人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