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什么則誤吃長生藥飛到月亮上,嫦娥什麼則誤吃長生藥飛到月亮上

2022-11-19 20:00:03 字數 1539 閱讀 809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現在有很多的版本

嫦娥奔月百科名片 中國古代神話傳說,嫦娥偷吃了丈夫后羿從西王母那兒討來的不死之藥後,飛到月宮。但瓊樓

嫦娥奔月,主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樓:暢言社會事

這就是有關記載的嫦娥奔月的真實故事,至於有些說法是嫦娥為了成為神仙而拋棄丈夫或者是為了報復丈夫的不忠等一系列的故事,大多都是流傳,也沒有受到大部分人的認可。自古以來,人們還是以歌頌嫦娥和后羿的愛情和他們的精神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說法,《神仙志》上記載:逢蒙見射於後羿,然羿求不老藥於西王母,得之而歸,決與嫦娥分食之,共享不老,然其藥力神效,一人獨食可飛登極樂,二人則不老焉.....其他具體的我也不清楚了,反正就是說一個叫逢蒙的傢伙找後裔學習射箭,後來逼著嫦娥交出不老丹,嫦娥一狠心,就獨自吃了下去,然後就成仙了還有一種,也是大家認同的比較多的,杜牧也寫過"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的感嘆.

4樓:匿名使用者

甲:嫦娥為啥要急著奔月?

乙:后羿一射九日,就算神仙他也受不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淮南子》的記載是,后羿覺得對不起受他連累而謫居下凡的妻子,便到西王母那裡去求來了長生不死之藥,好讓他們夫妻二人在世間永遠幸福地生活下去。嫦娥卻過不慣清苦的生活,乘后羿不在家的時候,偷吃了全部的長生不死藥,奔逃到月亮上去了。另一種說法是屈原(約前340年)《天問》的記載,說后羿後來對嫦娥有不忠行為,和河伯的妻子發生暖昧關係,因而引起嫦娥極大的不滿,便離開后羿跑到天上去了。

嫦娥奔月以後,很快就後悔了,她想起了丈夫平日對她的好處和人世間的溫情,對比月亮裡的孤獨,倍覺淒涼。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愛情的追求和對封建家庭禮教的反抗。

嫦娥為什麼會住在月亮上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的記載有「昔嫦娥以西王母不死之藥服之,遂奔月為月精」,是說后羿從西王母處要來不死之藥,嫦娥偷吃了這顆靈藥,超量了(吃掉了她們夫妻兩人的份額),成了仙,升了天,卻被罰變成醜陋的蟾蜍在月宮搗不死之藥。

8樓:眭傲繁俊爽

關於嫦娥在月亮上,這個是我國有悠久歷史的神話故事,一直流傳至今,有的說是嫦娥偷吃仙丹飛仙因愧疚躲到無人的廣寒宮(月亮);有的說是嫦娥為了仙丹不被壞人吃,被迫吃下仙丹,飛仙不能再下凡間,因此選擇了離人凡間最近的月亮,便於看看凡間。

9樓:羽強務採南

人家嫦娥也是有苦難言啊,在廣寒宮陪伴嫦娥的只是孤獨和寒冷,就相當於人間宮廷裡的冷宮。

人們只羨慕她飛天時的風采,內心的苦楚又能訴說給何人呢!只能嘆息:「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開心啊

10樓:堵柏凌冰綠

這只是一種傳說,有那個人看到過嫦娥呢

為什麼嫦娥要飛到月亮上?

小狗吃什么

狗狗不太挑食幾乎什麼都吃 但不要給它亂吃東西 巧克力 危險指數 洋蔥 危險指數 生雞蛋 危險指數 肝臟 危險指數 骨頭 危險指數 牛奶 危險指數 鹽,巧克力,洋蔥,雞骨頭,海鮮,生水,生肉,葡萄.都是不能吃的 一 幼犬不能吃骨頭,尤其是雞鴨一類尖銳的骨頭。二 犬不能長期吃肝臟,因長期食用可造成維生素...

腎結石要注意那些飲食?什么該吃,什么不該吃

腎結石的預防 多喝水 不憋尿 多喝多尿有助於細菌 致癌物質和易結石物質快速排出體外,減輕腎臟和膀胱的受害機會。少喝啤酒 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 草酸 烏核甘酸和嘌呤核甘酸等酸性物質,他們互相作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重要誘因。肉類 動物內臟...

眼瘤患者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眼瘤患者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

燻肉 肥肉,如果患有眼部腫瘤請別再嘴饞此類食物,因為它性熱不利 相反,羊腦可抗眼部腫瘤,螺螄可明目消炎。廣州市中醫院腫瘤科張華教授介紹,只有吃 對 食物,才能更好治眼病。據介紹,人的眼眶 眼瞼 眼球表面 眼球內均可發生腫瘤,此類患者宜多吃以下食物 1 抗眼部腫瘤的食物 馬蘭頭 胡蘿蔔 石耳 桑樹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