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市有什么地方可以去旅遊,湖北麻城市有什麼地方可以去旅遊?

2022-11-19 20:35:04 字數 6298 閱讀 8356

1樓:匿名使用者

龜山風景區,五腦山、麻姑仙洞、柏子塔都可以。這個季節去龜山風景區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映山紅(杜娟花),風景非常美!

2樓:

如果你想爬山的話,你可以去麻城爬大別山,如果你想欣賞風景的話,你可以去看杜鵑花,希望你能採納,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好玩的地方多著了,麻城的人很好,又很熱情!

4樓:雙王之戀

五腦山森林公園

麻姑仙洞

道觀河龜山

烈士陵園

應該就這些了。

麻城一日遊有哪些景點比較值得去?

5樓:坐呃嗚

麻城一日遊值得去的景點有麻城烈士陵園、龜峰山、五腦山、麻城浮橋河水利風景區、麻城市孝感鄉文化園、麻城市博物館等。

龜峰山風景區內山勢險峻,尤其是神似0的龜峰在連綿起伏的群山中拔地而起,垂直高度達300餘米,終日白雲環繞,登臨其頂,如入仙境。0至龜尾延綿25公里,其間是50多平方公里的大片原始森林,需穿越數道峽谷,沿途蒼松古樹、千年綠藤遮天蔽日,野獼猴桃、山楂、毛慄、野葡萄密佈;清澈見底的山澗、溪流縱橫交錯,娃娃魚成群遊弋其中,是一條極佳的野營爬山線路。

五腦山國家森林公園名勝古蹟繁多,帝王廟建於明代,殿宇巍峨,氣勢雄偉,一直是道教活動中心;麻姑仙洞泉水清澈,終年不涸,與鳳嶺朝雲同列入「麻城八景」;靜月宮綠竹通幽,藏獅洞冬暖夏涼;石築城牆連綿數裡,三國曹操手書「萬古高風」遺址等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句話,「人間四月天,麻城看杜鵑」,說的就是麻城杜鵑花繁盛的時候。在沒去過之前你可能以為這句宣傳語是在吹牛,也就是一小片一小片的杜鵑花而已。但是去過之後你就會發現,完全被眼前的景色嚇到,整座山都被杜鵑花所包圍,讓你身處在杜鵑花海漫步,一眼望不到盡頭杜鵑花。

6樓:小超互娛樂

麻城歷史悠久,因「獻壽仙子」麻姑而得名,其中比較值得去的一日遊景點有麻姑仙洞,五腦山國家森林公園,柏子塔等。

1、麻姑仙洞

麻姑仙洞上方崖石險峻、喬林叢生,洞下面幽篁一片,有寺宇隱約其中,梵樂與風影縹緲,歷代遊人不絕。有關麻姑傳說的地點如梳妝檯、腳印石、狗鑽洞,藏獅洞,洗腳河等,令人神往。

洞在仙居山之腹。邑志記後趙麻秋建城時,督工子夜不輟,其女麻姑側憫民工,偽作雞聲,冀父聞聲罷役,久為,秋覺而笞姑,姑遂逃此修真。山半為靜月寺,寺左邊一亭,更上有洞,懸石支架,中空如室,底有一池,魚遊其中,背有平臺,方廣十笏,東南居峰護衛屏列,西北則煙雲繚繞,彌望無際,四方名士,選勝來遊者甚眾,雅士留詩,代有所聞。

2、五腦山國家森林公園

公園自然風景優美。山勢連綿起伏、雲山霧海、松濤陣陣,山中白鳥鳴唱、山花爛漫、清爽宜人,山腳竹林如海、水波漣漣、青山綠水,令**連忘返;人文景觀多姿多彩,洞、寺、館、亭、獨具特色,麻姑仙洞、鳳嶺朝雲、白雲臺為麻城"三臺八景"中的三景,帝主廟、法華寺分別是麻城道教、佛教活動中心,以"佛道同山、佛道合一"而聞名;公園文化自成體系,麻姑文化、佛道共榮文化、紅色文化、尋根文化、生態文化在此彙集和融合,形成五腦山獨特的文化體系。

3、柏子塔

柏子塔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湖北省麻城市區東北約10公里的九龍山上,轄地屬閻河鎮柏子塔村。柏子塔為六邊形樓閣式磚塔,蓮花形平座以及直櫺窗為唐代盛行的建築風格,而球紋窗又具有五代風格。原為九層。

日寇侵華時,將塔頂及

八、九層炸燬,現存七層半,殘高34.72 米,儲存總體狀況較好。

7樓:w晴天去看海

龜峰山、杏花村、五腦山國家森林公園、麻城烈士陵園、麻城孝感鄉文化園等。麻城位於湖北省東北部,黃岡市北部,鄂豫皖三省交界處。區域總面積3747平方公里,是著名的革命老根據地。

龜峰山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因其地形山勢酷似一隻昂首吞日的神龜而得名「龜山」,是大別山中的名山。龜峰山風景區內山勢險峻,登臨其頂,如入仙境。

著名的景點能仁寺、化主廟、娘娘墳、洗腳池、料井、衝擔石、險八腳、迎客鬆等。

五腦山園內山峰連綿起伏,氣候宜人,名勝古蹟眾多,是道教和佛教的聖地,是百鳥家園和天然氧吧,國家4a級旅遊景區。著名的旅遊景點有白雲臺、五腦山茶花園、霸王寨峰火臺等。

麻城烈士陵園

為紀念黃麻起義和緬懷鄂豫皖蘇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蹟,於2023年建成。 佔地面積114600平方米,是全國重點烈士紀念建築物保護單位,湖北省愛國主義、國防教育示範基地。著名的景點有革命烈士紀念碑、革命紀念館、王樹聲紀念館等。

8樓:

麻城一日遊龜峰山、麻城獅子峰比較值得去。

麻城獅子峰景區位於大別山腹地,江淮分水嶺南麓,東臨安徽金寨國家自然保護區,北接河南**黃柏山國家森林公園,是大別山核心景區——黃柏山旅遊區的重要組成部分 。景區先後被國家批准為省級森林公園、省級自然保護區景區。獅子峰山清水秀,春覽百花、夏避酷署、秋觀彩林、冬賞瑞雪。

森林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達90%,是一個大自然的「森林氧吧」。植物種類達1600種,動物300多種,有「中原第一鬆」美譽的千年古鬆和近百株樹齡在數百年的古櫟樹林和古銀杏樹,森林中負氧離子最高峰達到每立方厘米40萬個。獅子峰不僅有巍峨險峻的獅子峰,還有令人神往的大別山第一峽「東衝大峽谷」。

麻城市龜峰山風景區位於麻城東部的龜山鎮境內,距市區25公里,由0、龜腰、龜尾等9座山峰組成因其地形山勢酷似一隻昂首吞日的神龜而得名「龜山」,是大別山中的名山。龜峰山風景區內山勢險峻,終日白雲環繞,登臨其頂,如入仙境。

龜尾延綿25公里,需穿越數道峽谷,沿途蒼松古樹、千年綠藤遮天蔽日,野獼猴桃、山楂、毛慄、野葡萄密佈;清澈見底的山澗、溪流縱橫交錯,娃娃魚成群遊弋其中,是一條極佳的野營爬山線路。風景區內已發現一個幾公里深的自然山洞,該山洞隱藏深山密林之中,洞中長年溪流不斷,是旅遊探險的好去處。

9樓:最好十七歲

麻城一日遊值得去玩的地方有:龜峰山、杏花村、麻城烈士陵園、孝感鄉文化園、五腦山國家森林公園,這幾個地方相距較遠,可以根據時間、路途,選擇性前往。

10樓:額無想

肯定是五腦山了。

五腦山森林連綿起伏、雲山霧海,山腳下竹林如海,影影錯錯,是一個天然的氧吧,非常適合上班族放鬆身心,而且這裡人文景觀豐富多樣,「三臺八景」個個都讓**連忘返。

11樓:匿名使用者

麻城位於大別山南蜜桔水河畔,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從商周時期的劇國到春秋戰國的柏舉。明朝中後期,輝煌燦爛的科舉文化和學術文化。以及近代紅紅火火的紅色革命,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輝煌巨劇。

麻城不僅歷史和文化,而且山川水秀。一日遊推薦的景點有龜峰山旅遊風景區。五腦山國家森林公園。

孝感鄉移民文化公園。獅子峰旅遊風景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麻城景點比較值得去的景點有:

麻城天景山漂流,順水直漂兩個小時,落差非常大。

龜峰山景區,五月份是杜鵑的盛花期,可以看到一大片花海,景色非常壯觀。

麻城市旅遊景點有哪些

13樓:緩緩夜笙歌

1、麻城烈士陵園

麻城烈士陵園位於城區陵園路,是為紀念」黃麻起義」和緬懷鄂豫皖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蹟而修建的,是「全國100個紅色旅遊景點景區」之一和全國30條紅色旅遊精品線路節點。國家aaaa級景區,該陵園是全國重點烈士紀念建築物保護單位,是湖北省愛國主義、國防教育示範基地。

2、柏子秋蔭

柏子塔在市東北二十里之九龍山,相傳唐時所建,塔高九丈九尺,其頂覆以鐵鑊,有柏樹盤生於中,每於立秋日午時,塔四面無影,夙傳中洲有塔,每日中無影,論者謂土圭正景之義,茲塔獨於立秋日無影,實為異事。

3、鳳嶺朝雲

鳳嶺位於市西北十五里麻姑仙洞之側,相傳有鳳集此,朝陽未升,晨霞初啟,雲蒸霞蔚,晴絲萬縷,若煙非煙,似霧非霧,可與巫山神女峰比美。

4、釣魚臺

位於市風陂河,兩水夾流,巨石突起於河中,縱橫各丈許,明季邑人周柳塘建寨碧樓於臺上,暇則垂釣其中,海內名士朝夕過從,稱盛一時,迄今僅存遺址。

5、雁臺

位於市東白梟山之南,有石平坦如席,釋道一修真是山,早晚率動彌課頌於臺上,梵語一聲,群雁下集,生公說法,頑石點頭,道力佛性作如是觀。

14樓:酬信雕刻機廠家

您好麻城旅遊資源非常豐富:

一、麻城市龜峰山

二、麻城市紫薇花山莊

三、麻城大龍山莊

四、麻城柏子塔

五、麻城杏花村

六、麻城浮橋河溼地公園

七、麻城木子店老村落

八、麻城藤間衝瀑布

有很多哦

麻城有哪些景區

15樓:

您好麻城旅遊資源非常豐富:

一、麻城市龜峰山

二、麻城市紫薇花山莊

三、麻城大龍山莊

四、麻城柏子塔

五、麻城杏花村

六、麻城浮橋河溼地公園

七、麻城木子店老村落

八、麻城藤間衝瀑布

有很多哦

麻城有哪好玩的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麻城奇山秀水,花色似錦,「人間四月天,麻城看杜鵑」,杜鵑花海蔚為壯觀。

最佳旅遊季節:春夏最佳

一)4a景區,龜峰山看杜鵑。

龜峰山位於麻城縣東30公里處,主峰繫馬樁,海拔1224米。龜峰山由九座山峰組成,形如昂首翹尾的巨龜。山上處處是盤松虯柏、怪石險徑,既綺麗又雄偉,頗有奇趣,為鄂東著名風景區。

山地險要,自古即為軍事要地。相傳春秋末年吳楚曾在此交過戰,東漢末曹操曾在此練過兵,併為山頂「能仁寺」題聯;南宋初年牛振曾在此安過營,此人之墓在山麓附近。2023年董必武到此遊覽時,曾譽為「第二廬山」,並親筆題詩:

「昔日遊擊地,今為產茶區。龜峰名久著,牯嶺德不孤。爛漫紅花剩,蒙茸綠草鋪。

此山潛寶物,前進莫躊躇。」此山的主要古建築有化主廟、無樑殿和亭臺等,主要名勝有人跡石、棋盤石和升了井、觀音崖、合掌石、噴雪崖和蔥擔石等。其中,以人跡石、棋盤石和升子井最有名。

人跡石傳為唐高僧真應禪師「立化」的遺址,棋盤石傳為南極老人和北極老人弈棋的遺址。

龜峰山山腰懸壁下的升子井,奧妙難解,堪稱一奇。它雖深不及尺,但晴旱則水不幹涸,雨澇則水不滿溢,而且逢夏則水涼,遇冬則水溫,可謂變化盡隨人意,故又稱如意泉。龜峰山物產豐富,盛產板栗、鮮柿和青茶。

青茶又稱雲霧茶,早已蜚聲國內外,是此山最著名的特產。

2)3a景區,麻城五腦山森林公園

湖北五腦山國家森林公園是國家aaa級景區,位於麻城市城區西北部,是一個以森林觀光、科普、涵養為主導,以休閒、度假、朝聖、尋根為輔的城市森林公園,是湖北省著名的道教聖地。

五腦山由鳳凰腦、鴛鴦腦、黃獅腦、雙虎腦、金獅腦五座群山組成。公園總面積2153.3公頃,森林覆蓋率達95%。

公園區位交通優勢明顯。106國道、京九鐵路、滬蓉高速等在麻城交匯,公園距離麻城火車北站1公里,距離京九火車站4公里,距離武漢天河機場80公里,交通極其便利。

公園風景優美,氣候宜人,主峰霸王寨海拔348米,年均氣溫16℃。公園人文景觀多姿多彩,山、水、寺獨具特色,勝在天然。公園名勝古蹟眾多,歷史源遠流長。

建於宋代的帝主廟古建築群,殿宇巍峨,仍儲存完好。自東晉以來祠奉麻姑的香火延續至今,形成了以褒揚真、善、美為內涵的麻姑文化,世代傳誦。

五腦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市區西北4公里,92年經國家林業部確定為「勝景」並批准建設,總面積750多公頃。最高海撥342米,平均海撥180米,森林覆蓋率95%。公園旅遊資源豐富,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多姿多彩,山、水、寺獨具特色,勝在天然。

公園內風景優美,氣候宜人,山峰連綿起伏,大中小水庫6個,蓄水千萬立方米。林海松濤,百鳥鳴唱,游魚味沫,野鴨翻飛;青山倒映,碧波盪漾,極具開發前景。

公園名勝古蹟繁多,帝王廟建於明代,殿宇巍峨,氣勢雄偉,一直是道教活動中心;麻姑仙洞泉水清澈,終年不涸,與鳳嶺朝雲同列入 「麻城八景」;靜月宮綠竹通幽,藏獅洞冬暖夏涼;石築城牆連綿數裡,三國曹操手書「萬古高風」遺址等等。每年前來朝拜、觀光旅遊者絡繹不絕。

建國以來,五林人艱苦創業、奮發圖強,先後建成了仙姑洞水庫、山莊;安裝了有線電視,新修了貫通五腦仙山南北的山頂公路,使公里建設初具規模,一派生機。其中仙姑洞山莊服務設施齊全,能接待在人的住宿、就餐,多次承接各單位會議及團體活動;配套的花卉植物園佔地10公頃,年產規格苗10萬餘株,尤以山茶花為最,質量上乘、品種齊全,在社會上享有盛譽。

3,麻城桐梘衝風景區

風景區是以峽谷觀光、瀑布遊覽為主題的自然生態風景區,共19條瀑布,多以「龍」命名。桐梘衝瀑布位於黃土崗鎮境內,沿黃護公路向北行十里處。

桐梘衝瀑布,又稱「龍潭峽谷」。相傳谷中的七口潭為龍魚棲息之所,故名「龍潭峽」。谷底最寬處100米,最窄處僅5米,谷中流水注入桐梘沖水庫。

自龍潭河至寨河長約7華里的一段峽谷共有七口潭,潭間間距100—700米,落差12—50米,其名曰:青魚潭、磬口潭、秤桿子潭、牛眼睛潭、芭茅潭、官財潭、響龍潭。

深圳有去湖北省麻城市的動車或高鐵嗎

截止到17年1月份,深圳沒有直達麻城的高鐵或動車。目前,可在武漢站中轉一次到達。深圳到武漢車次資訊如下 武漢到麻城北車次資訊如下 截止於2017年1月,深圳沒有高鐵 動車開往麻城,只有火車。深圳到麻城的列車時刻表如下 沒有,可以從深圳北坐高鐵到武漢,然後不出站,直接坐城際動車到麻城 親,先從深圳坐城...

什么地方可以託管不能自理的精神病人

精神病人確是一個很需要社會關懷的群體。近十年來,汕頭也在關心精神病人方面制定了不少措施。比如現在殘聯每年都有由 出資的50個免費送醫的名額,市第四人民醫院和汕頭大學醫學院精神衛生中心也每年安排了110個減半收費的名額分配到各街道和社群,這些為解決特困精神病人的醫治創造了較好的條件。同時,市區還設立了...

初四去青島有什麼地方可以玩

青島八大關,棧橋,海洋公園,中山公園,五四廣場。青島最好的初中有哪些?青島北師大附屬中學 青島育才中學 青島超銀中學 青島第39中 青島第26中 青島志成實驗中學 青島第59中 青島第七中學 青島大學附屬中學 青島智榮中學 top1 青島北師大附屬初中 北京師範大學青 島附屬學校是一所公辦九年義務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