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FORTRAN語言從年資料(月)中提取每年的5(春季)

2022-11-19 21:25:01 字數 967 閱讀 3473

1樓:天河流紋石

樓上的回答讓我感到汗顏。貌似完全文不對題。

這樣的問題,是沒法回答的。這個檔案是什麼格式,你沒有交代清楚。

不能簡單的說 .txt。因為 txt 是文字檔案的副檔名,但沒有規定其格式。

它可以是一篇**,一篇詩歌,一篇散文。也可以是科學資料,可以是一段一段的,一塊一塊的,或者是一列一列的。

我想,你需要理解 fortran 的基本輸入輸出語句,例如 open ,close,write,read。

另外,判斷語句 if

熟悉這些語句之後,就能完成你所需的工作了。

具體的過程大概是這樣:

open 開啟檔案

do迴圈

read讀取一行

if 判斷是否是你希望的年限

如果是,則 write 寫入新檔案

結束迴圈

close 關閉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到通項公式,然後做一個迴圈唄這個通項公式應該是:pi/4 = sum<1*(-1)^n/(2*n-1)>,你= 1~1000,寫成fortran,大概這樣: real ::

qpi ! one quarter of pi real :: sum integer ::

i, n parameter(i = 1000) do n = 1, i sum = sum +1*(-1)**n/(2*n - 1) enddo sum = sum*4. ! get the value of pi 希望有所幫助。

另外我猜測這是作業題吧,其實很簡單的,下次建議嘗試自己做,當然如果對程式設計確實木有興趣的話就另說了

帶榔m床裕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得先發一個文字檔案給我,或者貼出一段有格式有代表性的資料來才行。

最好是貼出來一段,大家都可以看,如果資料要保密,你可以用假資料就行,只要格式對就行。(嫌麻煩的話,替換其中部分資料就行)。ok?

如何從語言學角度分析文學作品,如何從語言學角度分析文學作品

文學語言有其不同與其他藝術現象的特點,本文將對文學語言的幾個主要特點為突破口論述,以修辭 細節和幽默三個角度入手,闡述了文學的形象生動性。文學語言的特點包括眾多方面。而鮮明性 生動性 形象性等為主要方面,除此之外,文學語言還有它自身的特點如 性 情感性 蘊藉性 陌生化 鮮明的個性化,復義 反諷與悖論...

如何利用語言學知識進行對外漢語教學

1.做客,學習怎麼打招呼,禮貌用語,請的用法,和用這那對食物提問。一些稱謂,比如經理,總裁,局長。2.數字,量詞,有字句,號碼 大數字的表示方法3.認識朋友,自我介紹,家庭成員,名字,國別,職業,要問學生的具體職位,最好拿來學生的名片,直接翻譯,要學這句話 這是我的名片。4.打車,方位名詞 5.今天...

如何利用情感來凝聚員工的心,如何從情感上來體現員工的滿意度?

其實凝聚員工最好的情感不是用情感來表達的,主要是靠人民幣資金來凝聚的。你們員工都是為了賺錢生活,你只要給他更好更多的福利待遇,他就會對你死心塌地。請採納,謝謝。要想利用情感來凝聚員工的心。就要跟員工經常的互動。用自己真摯的感情來感化員工。幫助員工解決實際困難。這樣員工就會真正的尊重你,就會緊緊地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