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凹凸不平,指甲蓋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2022-11-19 21:15:04 字數 6267 閱讀 5091

1樓:七公主

一般情況下是缺乏維生素,建議多食用水果蔬菜,尤其是菠菜,芹菜類。醫學上甲床不平可能是鉛超標等微量元素不平衡,多飲水科緩解,外面車輛多,空氣汙染嚴重就不要出去了,或者帶上口罩,捂住口鼻。如果甲床顏色異常,如深紫等,建議去醫院完善相關檢查,作為一名醫學生,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藥物研究所專家說:手指甲凹凸不平、發白、暗藏身體健康威脅

手指甲凹凸不平有可能是缺鐵性貧血導致的,但是更有可能是灰指甲病菌導致了指甲凹凸不平。

廣東省藥物研究所灰指甲專家建議去醫院作一個真菌測試以作判定。若為陰性,可暫按一般的甲營養不良處理,如給多種維生素、鋅劑等口服。如果真的患了灰指甲病,則推薦使用速效離子匯入法來進行**,能夠快速徹底地將真菌殺滅,真正做到藥到病除。

指甲蓋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3樓:向xx童鞋致敬

咱是同病相憐啊、我跟你一樣

4樓:⑧⑧』狼崽崽

我的也有,貌似是腎功能問題~~~~狂汗~~~

5樓:some褲_腰帶

關悅,2023年3月6日出生於吉林省長春,中國大陸女演員、主持人、歌手。可惜如今這榆樹已經很蒼老了,粗大的樹幹已被沉重的歲月壓得更彎曲了。

6樓:

《1989》是美國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的第五張錄音室**,在2023年10月27日由big machine唱片公司發行。這張**是泰勒的**風格從鄉村轉變為流行的第一張**。第一支單曲《shake it off》和mv已於北京時間8月19日5點(太平洋時間8月18日17:

00)釋出並且大獲成功,成為官網五十多年以來第22首空降冠軍單曲,

7樓:淡仲鍾盼夏

您好,從您的**來看,可能是灰指甲,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建議您避免傳染,早**。

建議您可以口服特比萘芬片,每天250mg,一天一次,口服3周,可外用特比萘芬軟膏塗抹,效果不錯。祝早日**!

指甲蓋凹凸不平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五臟的變化,會相應地反應到指甲上來。平時只要注意觀察指甲上的微妙變化,即可**一個人的健康狀況。若從指甲上看健康狀況好壞,關鍵在於指甲的顏色及形狀。

健康指甲應平滑光潔,甲面無縱橫溝紋,甲上無干擾斑,指甲對稱,不偏斜,無凹陷或未端向上翹起現象。就正常的指甲來說雖然種類很多,其實並沒有完全相同的指甲。一般而言,健康的指甲可以區分為:

普通指甲、大型指甲、小型指甲、長型指甲、短型指甲、寬型指甲,窄型指甲等。

通常指甲佔手指未節約3/5,呈長方形拱起,頂端橫徑稍大於基部橫徑,指甲基部的白色像半月形部分稱指甲半月,也就是民間俗稱的甲白,恰位於各指**對稱,無大的偏移。說起來,當所有的手指甲有恰如其分的甲白時,便可推斷人體的健康狀況良好。如果10個手指甲完全沒有或僅僅有一點點甲白時,這意味著身體疲勞不堪抑或正患有病痛。

最理想的甲白應占指甲面積的1/5左右,甲白太大或全無都不意味著身體十分強壯。

指甲的生長情況和形態,隨時都會受機體變化的影響。特別從指甲的顏色,有無正常人的甲白,就可以看出本人是否健康抑或正在孕育著疾病。此外,從下面10種不同病態指甲中亦能看出一些蛛絲馬跡。

對此應予以注意,並採取正確的處理方法,爭取早日糾治。

一、指甲脆、裂

首先應查明其**:一是指甲與水接觸的時間過長;二是飲食中蛋白質及鈣、硫、鋅等元素或維生素a、b、c不足;三是慢性疾患或情緒處於應激狀態;四是口服避孕藥;五是指甲被打磨或使用磨除劑所致。不妨分別採取如下矯治法。

1、每天口服兩湯匙酵母及膽鹼1000毫克,最好將此類營養物加入流體或牛奶中內服,這將有助於改善指甲的強度。

2、鑑於缺乏鐵元素可引起指甲乾燥、脆弱,平素最好能多食些富含鐵的食物,同時須攝取維生素c以提高吸收鐵的能力。

3、每天將經過琢磨、沒有缺陷的指甲浸泡在溫麥芽油或其它天然油中約5-10分鐘,然後從指尖向表面角質層進行按摩。若採用砂板將指甲表面輕微磨損,可以讓油更易滲透進去。

4、每晚將手指浸泡在醋稀釋液中,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白碘用在指甲頂部及指甲尖下面不僅可恢復指甲的易彎曲度及強度,而且有阻礙指甲分段衝截的作用。

二、指甲變魚及柒色

一個人罹患慢性疾病,情緒長期受壓抑、吸菸,或者手指接觸複寫紙、染髮劑等化學沾染物均可使指甲變色或染色。假如指甲被染色甚深,倒不如等到新指甲長出來為止。若想及時除掉表面染色,可用一片檸檬反覆進行揉搓手指尖,然後再加以清洗與乾燥。

三、指甲長得奇形怪狀

若長期缺乏蛋白質或鐵元素,通常易造成匙樣或扁乎狀指甲,通過改善飲食營養即可以矯正。據說佩戴人造指甲能助長指甲儲存潮氣、變軟,造成指甲向上彎曲,對此問題應酌情增加營養,去掉所戴的人造指甲。

四、指甲無光澤

若指甲呈現波浪狀且無光澤,揭示可能缺乏蛋白質,缺少維生素a及b或者揭示礦物質不足。對此可改善日常的膳食並每天補充多種維生素。外加維生素b6及鋅元素15克等即可。

指甲無光全部白色則提示可能罹患肝臟疾患,此時可請內科醫生檢查幫助診治。

五、指甲蒼白

這也許是缺乏鋅元素及維生素b6不足的徵象,抑或由於貧血所引起。通過改善飲食營養狀況後指甲蒼白的症狀仍然持續存在,那麼就該向醫生求教,查明原因。

六、指甲出現凹痕

此種病甲表現提示身體內鈣質、蛋白質、硫元素的缺乏,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從蛋類、大蒜中取得,經常食用為好。

七、脊狀、槽狀及溝狀指甲

你若佩戴人工指甲或不注意修整外表的角質層均可造成脊狀、糟狀及溝狀指甲問題。這些異常徵象可因疾病、營養缺乏所致,故尚須對症處理為宜。

八、線條狀隆起樣指甲

此種外觀挺好看的異樣指甲常常發生在情緒欠佳或疾病之後,如能每天吃富含蛋白質的適當飲食,同時攝取維生素c外加15毫克鋅增補劑即可加速新生指甲的生長,從而可使水平隆起線條狀指甲逐漸消失。

九、豎溝狀指甲

有時這類指甲在40歲以後才會發生,此乃因細胞再生能力減弱之故,為此,每年至少需要檢查一次,看有無貧血,抑或有無缺乏維生素及礦物質的情況。此種病甲可能揭示維生素a、鈣質或鐵元素不足。

十、軟、弱狀指甲

這種不健康的指甲常因過度與水或指甲化妝品類中的化學物接觸所致。其次與情緒不佳,飲食不良亦有關聯。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些向日葵籽,以增加維生素a的攝入。

另外可每天口服5000毫克白雲石。據報道此物可增補鈣、鎂兩種元素,3周之內就可使軟、脆的指甲恢復常態,煥然一新。

手指甲表面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9樓:本溪綜合資訊

一般來說,指甲凹凸不平原因不是單一的,但和身體健康都有關係,日指甲營養不良,身體內鈣質,蛋白質,硫元素的缺乏,或者是灰指甲造成是,指甲營養不良表現為甲板變薄,或是出現甲縱紋,甲橫紋,凹凸不平小點。

腳指甲凹凸不平吃什麼好:

1、高蛋白膳食:高蛋白膳食是維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黃是蛋白質的好**。燕麥片、核果、種子、穀物、豆製品都富含植物蛋白。

2、多吃蔬菜水果:水果和蔬菜應占逐日膳食的50%.

3、補充營養素:

①蛋白質(含各種單一基酸)用量依產品標示,氨基酸是指甲的組成物,施用氨基酸較快被吸收及利用。

②維生素a或維生素a乳劑:用量天天分別為15000iu或天天25000iu.體內若無維生素a,則無法利用蛋白質,乳劑較快被吸收利用。

③啤酒酵母:用量依產品標示。含各種必需營養素,並富含蛋白質。

④鈣及鎂及維生素d;用量依產品標示。它們是指甲滋長所必需的營養元素。

⑤明膠;用量依產品標示。指甲的基本構成物。

⑥鐵質;用量依產品標示。缺鐵會導致湯匙指甲和縱向突脊。

⑦l一半胱胺酸和l-甲硫胺酸;用量依產品指示。含硫的氨基酸,是**及指甲滋長所必需的。

⑧矽(燕麥杆茶及木賊);用量依產品指示。是頭髮、骨骼及指甲所需之物。

⑨維生素b新增核黃素(b2)、bl2、葉酸缺乏維生素b,易使指甲脆弱。

⑩維生素c;用量天天300毫克。倒刺及指甲四面的組織產生炎症與缺乏維生素c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麼,我也是啊,聽我阿姨說好象要吃那種複合維生素把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橫紋的話,說明你的腸胃有問題啊,豎紋說明缺鋅

1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不缺維生素!缺魂!!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記得胃腸我好耶會這樣的

指甲上有好多凹凸不平的小坑,到底是缺什麼

指甲表面凹凸不平什麼原因怎麼改善

指甲蓋上凹凸不平是什麼原因?

14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指甲蓋上凹凸不平是灰指甲的前兆,建議及時到**科檢查**。

15樓:胖達達

指甲出現凹凸不平是由於**病的一種,即甲營養不良,與身體缺乏維生素b有關。成年人多發,與性別無關,一般不痛不癢,多莫名其妙發現。這種甲營養不良對人體無害,只是不好看。

而吃些多種維生素片可以幫助消除。注意其連續用藥時間一般不低於兩個月,平時最好是多吃青菜,以預防其發作。注意它有時會伴有指甲上橫紋,分層等症狀。

理論上說,波及到的指甲增多,伴發的症狀越多,則病情越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出現了凹凸不平的情況,也沒有疼痛,沒有什麼感覺,這種情況首先考慮是不是由於甲癬等原因導致的,如果沒有指甲增厚,需要排除,是不是由於維生素缺乏等原因引起的,可以服用一些複合維生素進行調理。

17樓:慈寄竹敬癸

指甲凹凸不平與臟腑功能下降有關,上網瞧瞧這方面的知識。指甲凹凸不平在不同的指甲上有著不同的含義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五臟的變化,會相應地反應到指甲上來。平時只要注意觀察指甲上的微妙變化,即可**一個人的健康狀況。若從指甲上看健康狀況好壞,關鍵在於指甲的顏色及形狀。

健康指甲應平滑光潔,甲面無縱橫溝紋,甲上無干擾斑,指甲對稱,不偏斜,無凹陷或未端向上翹起現象。就正常的指甲來說雖然種類很多,其實並沒有完全相同的指甲。一般而言,健康的指甲可以區分為:

普通指甲、大型指甲、小型指甲、長型指甲、短型指甲、寬型指甲,窄型指甲等。

通常指甲佔手指未節約3/5,呈長方形拱起,頂端橫徑稍大於基部橫徑,指甲基部的白色像半月形部分稱指甲半月,也就是民間俗稱的甲白,恰位於各指**對稱,無大的偏移k燈鵠矗

19樓:鄢運旺五卯

指甲和骨頭一樣,但是比骨頭有韌性,說明其除了含有鈣以外還含有相當比例的磷鉀和蛋白,凹凸不平說明指甲在生長的不同時期,合成的原料有所差異。蛋白缺損可以從身體獲取,而微量元素就只能依靠血液濃度,所以應該是攝入微量元素不夠。

20樓:匿名使用者

甲像是小小的顯像儀,人體內的許多疾病都能從指甲反應出來。健康人的指甲光潔、平滑、半透明,呈均勻的淡紅色,有一定的弧度附著指端。在它的根部有一個半月狀的白色甲弧,對指甲起到保護作用,俗稱「健康圈兒」,指甲的外形、光澤、顏色的變化,可以反映出肌體的健康狀況。

指甲有豎條紋:可能是腎功能衰竭、胰腺炎、小腸長期發炎、風溼病、營養失調或缺維生素a。

指甲有橫紋:大多由缺乏營養引起,動手術和心臟病發作以後也可能出現。另外,橫條紋指甲也經常是患腸道感染和肺炎的重要提示。

有些人在患麻疹或者發燒以後、心肌梗塞病人發病前也會出現這種症狀。

指甲有棉花狀的白雲和白點:可能是腸道有問題。

指甲柔軟不堅:是營養不良的表現。

指甲平坦,凹陷呈匙狀,無光澤、且脆弱,是缺鐵性貧血。

指甲隆起:即指甲的橫脊和縱脊高度彎曲隆起,許多病能使指甲隆起,如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甲狀腺疾病、肝硬化、潰瘍性結腸炎和某些惡性腫瘤等。

匙狀甲:指甲變薄,**凹陷,邊緣翹起如匙稱匙狀甲,匙狀甲常見於低血色素性貧血、長期缺鐵或甲狀腺機能亢進、腎上腺機能亢進、風溼熱、鉤蟲病、梅毒等病。

圓形甲:凡患有心臟病、肺病、長期缺氧」肝萎縮或者腎功能衰竭的人,都有可能長圓形指甲。

指甲呈倒三角形:提示有患中風及麻痺性疾病的傾向。

龜裂指甲:手指經常接觸洗滌劑的人易長龜裂指甲,除此之外,則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性障礙、患有血液迴圈疾病或患有嚴重的**病。

指甲呈青紫色:通常因為缺氧所致,若為全身性,則多為先天性心臟病、慢性肺部疾病、心力衰竭等疾病引起的動脈血缺氧所造成的。

指甲呈白色:如果指甲全部變白,則淡白為虛寒,蒼白為貧血。

指甲呈青色:急腹症患者四肢厥冷,指甲會突然發青。胎死腹中的孕婦指用會持續發青。此外,指甲出現青色瘀斑,可提示中毒或早期癌症。

指甲呈綠色:指甲部分或全部變綠,如不是長期接觸洗滌劑或肥皂所致,則有可能因傳染上綠膿桿菌所致。

指甲呈灰色:多見於營養不良、類風溼性關節炎、偏癱或粘液水腫等。

我的指甲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啊,手指甲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什麼原因引起的

體內的維生素的缺乏引起的,多吃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來補充不錯的 指甲是一片角質結構,由多層連線牢固的角化細胞構成,細胞內充滿角蛋白絲,所以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是保持健康 光滑 亮澤指甲的基本要素,此外,鋅 鉀和鐵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對指甲的生長非常重要,因此指甲可以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如果維生素 ...

手指甲凹凸不平,而且薄,軟,是怎麼了

指甲發軟的表現是甲板薄軟,易變曲 變白,指甲出稜,指甲尖易劈裂,可見於先天異常或維生素b缺乏等。如果是後天造成的,很可能是因為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如果人體缺少必要的鐵 鈣 鋅等,指甲就容易碎裂 薄軟而易剝落。其實,要想擁有健康的指甲,飲食十分重要,可以讓他多吃奶製品 菠菜 幹杏脯 海產品等。如果只是...

孩子手指甲凹凸不平怎麼回事,手指甲上有豎紋,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

造成孩子手指甲凹凸不平的原因是什麼呢?家長們是否瞭解呢?只有找到 並及時 手指凹凸不平就不是一件可怕的事。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不少細心的家長髮現,寶寶的指甲不知什麼時候變得凹凸不平了,於是擔心不已,難道孩子有什麼病嗎?不要太緊張,下面為家長們詳細分析一下。大家都知道,指甲和人體健康狀況密切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