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失利,該上大專專升本還是復讀

2022-11-19 21:55:02 字數 5459 閱讀 9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放手一搏去復讀。今年的卷子簡單,如果復讀,要做好明年卷子難的準備。復讀當然比專升本好,第一學歷很重要,專升本的學生跟本科畢業生

即使在一所大學裡讀書,待遇也會不同。要好好反思,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高考失利。

2樓:定鉞

高考視力如果大學和專業不是很滿意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但復讀需要好好的,心理狀態也需要身體情況良好。

專升本的話,升的比例要比較低。而且有些人並不甘心專升本這樣一個學歷。所以感覺自己的情況好好對比進行選擇。

3樓:蓮冬蕊

上大專再專升本再考研好

統招專升本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近幾年從國家、從學校、從學生本人角度看來,舉辦統招專升本是解決專科生現實社會問題的一個理想的途徑,專科同學一般都想上本科學校的,不願就停留在專科層次上,每年都想報的人很多,競爭很激烈,希望想要專升本的朋友們要提前作好準備。

4樓:

復讀的壓力太大,只要大專時不放棄自己,考個本科不成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吧,我們省高考滿分750分,200多分就能上大專,你說這個學歷讀出來,有多大含金量

如果高考失利了要不要選擇復讀呢

6樓:乙小甲

無論造成成績不理想的原因是什麼,考生選擇復讀前,應該先考慮以下三條復讀必備的條件:

1、是考生自己有強烈的復讀願望。考生不願意復讀,在父母的壓力下勉強復讀,這樣的復讀效果是最差的。

2、是清楚自己的復讀目標。如果期望值過高,和自己實力差距比較大,復讀一年的效果不會很好。

3、是對自己目標未實現的原因一清二楚。高考失利、高考成績不理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複雜的,無論是什麼原因,考生都要對自己做認真、科學的解剖、分析。

自我分析過程、自我解剖過程就是看病、診斷的過程,而復讀過程就是治病過程,只有診斷正確,治病才能有效。

有以下三種情況的考生,不建議復讀

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適合復讀,有40%的考生復讀一年基本沒有突破。

1、自認為沒發揮好的考生

很多考生認為自己的高考成績不理想,是因為自己沒發揮好,其實高考考場中沒有什麼發揮好和沒發揮好,這只是考生的心理問題。

2、能考上二本學校的考生

其實高考能考上本科已經很不容易了,沒有上專科,也考上了差不多的二本學校,除了不能與985、211高校相比,其他的一本、二本都是本科,沒太大差別。

3、今年成績很低,卻想復讀提升100多分的考生

有的考生可能今年只考了400分,看著高考成績報考的時候,突然感覺到自己的高考成績實在太低了,本科考不上,勉強上個專科,所以就想復讀。

考生想通過復讀來年考出550分以上的成績,考上本科,很難實現,底子差,再復讀一年能上500分都很難,可能還是逃離不了專科的命運。

7樓:**心靈導師

專家建議:發揮失利型考生可以選擇復讀。

全國中小學教育教學督導評估專家樑國仕老師:關於發揮失利型考生。這類學生平常學習就比較刻苦,成績也非常不錯,但由於考試緊張或其他原因,導致最後未能如願。

就這類學生而言,只要在復讀期特別注意調整和訓練良好的心態,汲取教訓,很有可能在再次高考時考出優異成績。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復讀一年有沒有用,完全還是看自己。很多的學生盲目選擇復讀,這是不正確的,有的人能從三本衝上重點大學,有的人可能分數還不如前一年。在復讀的這條路上,失敗仍舊是大多數的!

如果是成績和本科分數線差距不是很大,且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和抗壓能力,那麼可以復讀試試。

如果高考成績只是2.3百分的話,那就沒必要復讀了,高中三年的時間你都沒有把成績從200分提升到500-600分,再給你一年的機會,又能有多大的進步呢?除非你很有毅力,肯拼命學習,不然復讀就是浪費時間而已。

如果成績不理想的話,那麼完全可以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也是能拿到本科學歷的,後續也是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9樓:校園奇譚

如果是這3類學生,我建議你不要選擇復讀!

10樓:

有毅力 就可以復讀 復讀是用了一年 上個垃圾學校就荒廢了一生

高考失利應該選擇復讀還是選擇一所好的大專院校?

1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2023年的高考漸漸落下帷幕。

高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考試,但是並不能保證所有人都正常發揮或者超常發揮。

總有一些同學因為各種原因高考失利,沒有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那麼這些同學,千萬不要灰心,千萬不要放棄,其實經歷了高考,你就已經很成功了。

畢竟,我們努力過呀!

一、復讀

成績位於一本線附近的你,是委曲求全隨意選擇一所能錄取的學校就讀,還是復讀再戰,努力明年上985/211?

其實關於復讀的問題,每年都會有很多學生困惑。那些發揮不好的考生,卡在復讀和不復讀的十字口,他們看到有人復讀一年逆襲清北,也看到有人復讀繼續渾渾噩噩,浪費一年光景,於是便更加迷茫。

如果說你的成績和本科分數線或者和你理想的院校錄取線差距不大,那麼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拼一拼,對於一些有定力的學生來說,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希望的。但是差距很大的話,比如三百分的成績想復讀去考取211/985院校,那麼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高中三年的時間你都沒有提高到600分,就算再復讀一年你又能有多大的提升呢?如果沒有足夠的把握,就不建議去浪費時間了。

二、就讀專科

如果你的成績還是能就讀一所不錯的專科院校,那麼去讀個專科也是可以的,從專科開始不代表你的最終學歷只能是專科,你可以選擇繼續深造,通過專升本的方式來提升學歷,統招專升本的學歷社會上都比較認可的,並且在拿到本科學歷之後,你還可以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讓學歷進一步提升。只要你願意努力,讀專科也能發揮最大的優勢。

三、2+2或者3+2專升本

如果感覺自己復讀沒把握,去讀專科還怕專升本考試考不過,那麼這種情況,你可以考慮直接以2+2、3+2的方式去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還是有很多的院校是支援2+2或者3+2的就讀方式的,入校簽訂普通專升本協議,學生可升入本科院校,入校後直接開始定向學習學習專升本內容,考試內容少,只考兩門課程,本科錄取分數線也比較低,80分即可。學生專科學業期滿,成績合格,頒發普通高等專科畢業證。升入普通高等專科院校學習,二年學業期滿,成績合格,由本科院校統一頒發普通高等本科院校畢業證書、學位證及就業報到證,學生就業按照第一學歷為普通本科政策執行。

升本率極高,給廣大學生進入普通高等本科院校繼續深造提供通暢的學歷提升渠道。

人生路很長,高考得失只是其中的一站。如果沒有比高考更好的出路,還是建議高考失利的孩子選擇復讀或者3+2專升本吧。

關於高中生3+2/2+2就讀統招本科院校,有疑問或者不知道如何辦理的家長們可以私信我。其他低分生升入理想大學的方案也是可以私信我瞭解更詳細的升學規劃方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心裡應該也差不多有答案了,只不過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也許復讀了不一定有好的結果,但是你不拼一拼,就絕對沒有更好的結果不是嗎?

當然上大專也不是說有多麼的不好,很多人上了大專也能成大業,主要是能學到自己想學的專業才對呀。考不上一本,可以選擇專科院校,上個大專然後再接本就很容易了。不妨告訴你,現在滿大街都是大學生,其實學歷已經慢慢淡化了,最主要還是有能力。

不過選大專學校要選擇硬體條件好的,教學裝置齊全的,畢業生就業率高的。選學校也要看城市,畢業之後可以留在那個城市發展。其實個人感覺崑山挺好的呀,崑山矽湖職業技術學院開設的專業挺多的,專業課程也很全面,學校離上海很近,能學到的技能也很多。

13樓:洪白楣

關鍵看你自己。你問一下你自己還想不想重來一次?如果你不想再進行高考一次的話,那我就直接去大專。或者是跟家裡人。都溝通一下也行,看看家裡人有什麼建議

高考失利該選擇復讀還是專升本?專升本和普通本科有什麼不同?

14樓:半

復讀必須要有一個好的心態,畢竟壓力很大,要是心態不行,還是專升本比較好,但是最近專升本也很難,不過也要看你想不想考好的本科。

15樓:紅葉嘉年華

你好,如果不想復讀,可以先考上專科然後專科大三時候報考專升本,全日制專升本和本科一樣的,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

16樓:美噠噠

其實沒得必要專升本,就去普通本科裡讀讀,以後好就業

高考失利選擇復讀還是專升本?

17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必須要有一個好的心態,畢竟壓力很大,要是心態不行,還是專升本比較好,但是最近專升本也很難,不過也要看你想不想考好的本科。

1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復讀好還是專升本好,要看今年高考成績怎麼,與二本線差多少,如果差很少,而且復讀一年,再努力明年有很大把握達到二本線,甚至達一本線,就復讀。必須你自己很願意復讀。否則,不願意復讀,或者復讀後,明年沒有多大把握,那就今年先上專科,經過三年專科學習後,再努力考專升本,就會有更大希望。

如果高考失利,你會去復讀還是選擇專科然後再專升本呢?

19樓:來自落印潭有志的洋紫荊

如果我高考失利的話我會選擇去復讀而不是去讀專科。我會這樣選擇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首先是高考失利可以復讀,其次是高三學習氛圍更濃烈,復讀會認識更多好朋友。

01、高考失利可以復讀

有的人本來學習也不好,但是因為想逃避責任也去選擇復讀,但是這樣的人一般在第二年成績甚至都沒有第一年好。高考失利之後去復讀是個很好的選擇,這樣可以再學一年,再次提升自己的實力,而且因為第一次考了一回,更有經驗,就不容易發生高考失利的事。

02、高三學習氛圍更濃烈

高三的學習氛圍更濃烈,而專升本的學習氛圍沒有那麼強。在高三的時候大家想的都是上一個好大學,為了自己的目標去拼搏,但是在上了專科之後,身邊的同學有很多就此懈怠了,有的人可能考上專科的時候就很滿意,並且在專科一直念。很多人在剛上專科的時候本來是信心滿滿的想著要專升本的,但是被身邊的同學影響了,就不再好好學習了,也因此專升本失敗。

不得不說學習氛圍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一個人是完全可以被身邊同學帶動起來的,比如說在很多大學裡都有學霸寢室,一個寢室裡面的人幾乎都保研或者考研成功了,這就是學習氛圍的力量。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原理。所以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是沒有道理的。

03、復讀會認識更多好朋友

在上高中的時候幾乎一個班裡和每個人都很熟悉,並且大家可以在一起玩,關係都很好,但是上了大學之後,一個班除了寢室裡面的會熟悉一些,其他的人很難熟悉起來。如果在別的地方沒有交涉的話很多人最後都只是知道名字的路人。而且我覺得高中時期的感情是大學時不能比擬的,可能是我高中過的太快樂了吧,雖然大學也有很好的朋友,但是班級沒有高中的感覺。

2019屆新疆考生,這次高考失利,比平時的正常水平差不多低了

高考出來呢,幾家歡樂幾家愁啊,學長個人建議,社會淘汰是比較快的,所以我建議你不要放棄學業。多學點東西充實自己。作為一個過來人,再回首,其實高考也就那麼回事,我上的是三本,口碑不好的三本,只看文憑的社會早就過去了,現在大學生一抓一大把,真正有素養的卻不是很多,社會的淘汰,鍛鍊著我們,我們所能做的,僅僅...

專科就業好還是專升本,什麼樣的大專可以專升本

專科就業,然後自學本科,這是最好的方式。學校永遠是象牙塔,你在學校裡看社會和真正踏入社會是有本質區別的。專升本需要2 3年的時間,而專科就業自學本科,意味著當專升本踏入社會時,你已經有2 3年的工作經驗了。如果你的自控能力強,這時你也能拿到本科學歷了。假如你是老闆,你認為誰的競爭能力更強?建議還是讀...

2019屆大專畢業生參加2023年高考

其實我還是覺得重新參加高考意義不大.畢竟浪費的時間有點略多了.如果你要參加高考的話要複習一大堆語文英語數學物理化學生物.高考是檢測你的綜合實力和你現在的情況不太一樣.如果你為了系統的學習藥物學真的不一定要進大學.而且其實高考考完了以後填報志願.你就算進了自己理想的大學也不一定能進自己喜歡的專業.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