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就業好還是專升本,什麼樣的大專可以專升本

2023-03-22 07:15:04 字數 5108 閱讀 5925

1樓:

專科就業,然後自學本科,這是最好的方式。

學校永遠是象牙塔,你在學校裡看社會和真正踏入社會是有本質區別的。專升本需要2-3年的時間,而專科就業自學本科,意味著當專升本踏入社會時,你已經有2-3年的工作經驗了。如果你的自控能力強,這時你也能拿到本科學歷了。

假如你是老闆,你認為誰的競爭能力更強?!

2樓:

建議還是讀到本科,因為現在應聘的很多崗位起點都是本科,他相當於敲門磚了,我建議趁年輕學一個,以後會用到的。

3樓:天女度母

就業好與不好,最重要的是看你所應聘的單位,如果你找的工作都是家裡託關係的,那當然是專升本更好些,如果就是自己找,承認學歷的單位還是專升本要更實用,不承認的單位,你有能力,小學畢業那也會用你,您說對麼?

什麼樣的大專可以專升本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基本都可以專升本。

普通專升本考試採取「嚴進寬出」,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如果考上了基本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但是,根據教育部規定,只有全日制應屆專科生才可以報考,只能報本省(市)高校。並且專業還有限制,不是你想報什麼就可以的。

招生院校大多為福建省本二院校以及獨立民辦院校,學制為2年。福建一般在大三的3月下考試,8月錄取,9月初入學。

普通專升本屬於國家普通高等教育,入學門檻高,難度較大,但是在工資、人事待遇、考研、考證、考公務員、職稱評定以及其他方面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所以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是專升本考試中最高的。

5樓:不若如初吧

一個懂專升本的小姐姐:全日制的專科還有五年制的大專生都可以哦,國家現在政策放開了,對於專科生來說機會越來越多,要抓住機會哦。

6樓:雨蝶

很多同學覺得自己當初沒有考上本科,現在再怎麼努力也不會有結果,還有些同學學習了努力了效果卻不盡人意,然後開始有消極的情緒,整天只會擔心自己考試失敗,卻白白浪費了學習時間。有這樣的想法代表你還有上進心,你還是想通過努力看到自己的進步。這種時候會調整心態就特別重要,找對學習方法也特別重要,要善於鼓勵自己。

7樓:四組落落

應該都可以吧,不是還可以跨專業選擇嘛。

8樓:獻技吶湍

? 程本系統? 脂本系統。

專升本的專業哪個最好就業?

9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雖然費腦子,需要強大的思維支撐,但社會上的軟體設計師,網路安全師等職業都是頗吃香的。

2、同聲傳譯專業。這個專業走紅的原因不難看出。隨著中國與世界的緊密聯絡,同聲傳譯具有較大的市場缺口與較可觀的收入。

3、水利專業。看上去水利專業不貼近生活,但隨著國內一大批工程的上馬,水利專業力壓,取得第三名。

4、能源交通專業。國內的油田、氣田亟需這方面的人才。

5、建築專業。建築專業一直都是香餑餑,尤其是公用建築、民用建築方面。

6、外語專業。在中國舉辦北京奧運會之後,外語專業的紅火程度一直停不下來。

7、電子資訊類專業。電子資訊專業屬於高新類,在全國尤其是珠三角有教廣闊的就業前景。

8、農林類專業。農業是中國發展的根本。農林類專業的就業率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的。

9、汽車維修專業。隨著汽車銷售率的**,汽車維修專業逐漸成為家長與考生的首選。據調查,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達到100萬。

10、外貿專業。外貿專業的人才具有較多的選擇權,可以選擇去私企,**公司,外貿機構等。

10樓:司馬晟宇

在所有的專升本的專業當中。最容易就業的就是電子商務。因為您畢業以後可以隨意的找一個銷售的工作。

還有就是土木工程專業。畢業以後可以找一個私人的單位進行實習。等你具有了經驗以後,再考一個建造師證書,就可以去正規的大型企業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科學與技術。

就業前景:就目前社會的需求情況來看,以下四類計算機人才比較吃香∶軟體程式設計人才,網路工程人才,資訊保安人才,電腦動畫人才。

就業方向:軟體開發工程師∶在軟體公司設計開發各種軟體產品和資訊系統;資訊管理人員∶在各類企事業單位從事管理和維護單位的各種資訊系統,硬體開發設計人員;在電腦公司設計開發各種資訊硬體產品。

2.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主要課程:電路理論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資訊理論與編碼、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資訊保安導論、電磁場理論、自動控制原理、感測技術等。

就業方向:到各類應用電子技術的企業從事引進、開發、執行、維修等工作;軟體工程師∶在計算機行業從事各種軟體開發工作。

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主要課程: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資訊控制、計算機技術等方面較寬廣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本專業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軟體與硬體結合、元件與系統結合,學生受到電工電子、資訊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技術問題的基本能力。

就業目標:本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學生可從事電機電器設計、製造、控制、試驗、執行維護、研製開發、生產管理工作;或電力系統與電氣裝備的執行、供電系統和高層建築的電氣設計與執行維護工作;或建築電氣領域電氣設計、樓宇自動化、綜合佈線與智慧建築的系統設計、系統執行、研製開發、試驗分析、工程建設與管理工作。

4.土木工程。

主要課程:電路理論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資訊理論與編碼、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資訊保安導論、電磁場理論、自動控制原理、感測技術等。

就業方向:土木工程專業的主要課程包括土木工程概論、結構力學、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結構基本理論、鋼筋混凝土與砌體結構、結構檢驗、土木工程施工技術、土木工程施工組織等等。其中核心的課程為三大力學: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

5.電子資訊工程。

主要課程:電路理論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資訊理論與編碼、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資訊保安導論、電磁場理論、自動控制原理、感測技術等。

就業方向:到各類應用電子技術的企業從事引進、開發、執行、維修等工作;軟體工程師∶在計算機行業從事各種軟體開發工作。

12樓:飛翔中的豆豆

一般來說,男生可以選擇工科專業,尤其是近年來的新興工科專業就業比較好,譬如,機器人,智慧化,無人裝配技術,新材料與新能源工程,大資料科學與工程,大資料與雲端計算等專業;也可以選擇傳統的工科專業;機械類,電力類,航空類,建築類,交通類,材料類等;如果是醫學專業的學生專升本。選擇臨床醫學,**學,兒科學,老年健康管理,中西醫結合。口腔醫學,眼視光醫學,精準醫學等專業也相當不錯。

如果是女生,在專升本選擇專業時,一定要考慮性別的因素,因為有一些工科專業和野外專業性強的專業,是不適合女生選擇的。女生可以選擇醫學類,師範類,財經類,新聞類,紡織類,食品類等專業。

13樓:天天向上阿婭

城市軌道交通挺好就業的。

從全國城市軌道交通就業待遇來看,平均工資在4000左右,根據工種的不同,工資也是不同的。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可以在地鐵、輕軌等企業工作,工作屬典型的國企職業,工資並不會太高,但工作較為穩定,其他福利待遇(五險一金)相對較好!

1城市軌道交通就業方向。

交通運營管理專業畢業生能在交通運輸企事業單位、軌道交通單位、物流公司、國際運輸管理企業、貨運**公司、外貿進出口公司、海運公司、集裝箱運輸公司等單位從事:交通運輸企事業生產經營管理崗位、場站運輸組織與管理崗位、軌道交通運輸組織與管理崗位、國際貨運管理崗位、國際商貿管理崗位、運輸企事業統計與會計崗位、物流企業經營管理崗位以及各類一線操作崗位等工作。

2城市軌道交通就業前景。

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專業市軌道交通基礎工程的設計、施工、監理與養護部門。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專業學生畢業後主要在地鐵、輕軌和城際快速軌道交通相關的設計、施工、監理企業及相關管理部門,從事城軌設計、施工、監理、養護等技術或管理工作。

當前二三線城市的軌道交通迅猛發展,城軌工程建設佔有巨大的基本建設投資份額,技術人才的需求旺盛且人才緊缺,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14樓:隋炳

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升本比較容易,因為招收這個專業的學校多,且名額大,是個熱門專業,但同時競爭壓力也比較大。但以後在這方面的就業崗位也會有很多。

15樓:老喲情

1.會計學管理學2.工商管理管理學3.財務管理管理學4.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管理學5.市場營銷管理學。

16樓:張佳倩啊

我覺得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其實每個行業都有非常出色的人物,只要你學的比較紮實,學的比較好,任何專業都是很好就業的!

選擇專升本還是選擇就業?

17樓:捲毛

答案肯定是專升本好。專升本是功在當前,利在今後。而你選擇工作是利在眼前,弊在今後。

首先,專升本是目前的一個教育趨勢。之所以每年這麼多考生選擇專升本主要是因為目前的社會環境,你要是沒得一個本科文憑都不夠看。甚至說即便你是本科在當今競爭這麼激烈的情況下依舊不佔優勢。

因此學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並且目前的一線、新一線城市的人才政策也是本科及以上,專科絲毫沒有立足空間。

第二,即便你選擇目前的工作而不去升本,但隨著你能力的提升,若你沒有相應的學歷作為基礎那麼在升職加薪上也會吃虧。所以到後邊你為了能在職場獲得更多的資源,你還是會選擇提升學歷。然而那時的你已經沒有現在那麼好的機會和條件,並且單位也不會將資源一直留到你拿到文憑。

第三,在當今生活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難道你能保證一直在目前的公司嗎?如果不能那何必只顧一時之利?即便你能保證一直留在公司,那你能保證不會有能力比你更強的人與你競爭?

在能力不如別人的情況下你學歷再不如別人,你拿什麼與人競爭?

所以,專升本是於你更有利的選擇。

18樓:人間迷惑行為清剿

五百錄了三十,說明你在裡邊已經相當優秀了,不太知道你們的專業內容,如果是理工類,建議往上讀,高一哥學歷待遇會好很多。如果是技術類工種,那麼還是選擇工作吧,工作經驗、職稱什麼的比較重要。

有什麼專業好就業 (專科)最好就業的專科專業有哪些

專科一定要選實踐性強的專業,以迴避本科的競爭。目前,機械類專業,尤其是數控機床類專業學生供不應求 因培養這類學生需要大量昂貴的數控裝置和師資,不是一般學校有這個能力的,而且招生數受到極大的制約 這類專業不僅就業容易,而且工資待遇也比較好。所以,該技術發展機會多一些吧。注意 一般有數控機床專業的學校,...

什麼樣的女人是大女人,什麼樣的女人叫大女人

大女人主義應該是 刁鑽 又任性 還動不動生氣 也有自己的主意 愛是很霸道的事情 她會負責愛好 而且很自信,勇敢的女孩的作風 把女人就是那種雷厲風行,勇敢,自信的風格 大女人是對女人的一種評價,與 小女人 和 小男人 相對應。大女人通常是指那種性格強悍,有超出普通女性性格優點的女人。也指那些有女權主義...

購買什麼樣的三七好,什麼樣的三七是好的

三七,以個頭大 質量重 體表光滑 棕黑色 質堅硬 斷面色灰綠或黃綠為佳 版。在民間,其質量和權 常常按照每斤有多少隻三七莖塊來確定,頭越大,質量越好,越高。如果有20頭三七夠上1斤,這就是最好的,稱之為 七王 有60只至80只三七夠上1斤的,稱為80頭。如每斤300只以上三七的,就稱為無頭數,質量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