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白菜的好處都有些什么,洋白菜的好處都有些什麼?

2022-11-19 22:15:05 字數 5129 閱讀 2168

1樓:

你好 洋白菜的營養價值與大白菜相差無幾,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還要高出一半左右。此外,洋白菜富含葉酸,這是甘藍類蔬菜的一個優點。所以,懷孕的婦女、貧血患者應當多吃些圓白菜,它也是婦女的重要美容品。

它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保護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標,在抗癌蔬菜中,洋白菜排在第5位,相當顯赫。新鮮的洋白菜中含有植物殺菌消炎作用,咽喉疼痛、外傷腫痛、蚊呆蟲咬、胃痛牙痛之類都可請洋白菜幫忙。洋白菜中含有某種潰瘍癒合因子,對潰瘍有著很好的**作用,能加速創面癒合,是胃潰瘍患者的有效食品,多吃洋白菜,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預防便祕。

圓白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西西 希望你對我的回答感到滿意

圓白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樓:易書科技

營養成分:圓白菜的營養價值與白菜相差無幾,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還要高出一半左右。此外,圓白菜富含葉酸,這是甘藍類蔬菜的一個優點,孕婦、貧血患者宜多食。

藥用功效:新鮮的圓白菜中含有植物殺菌素,咽喉疼痛、外傷腫痛、蚊叮蟲咬、胃痛、牙痛之類都可請圓白菜幫忙。圓白菜中含有某種「潰瘍癒合因子」,對潰瘍有良好療效。

多食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預防便祕。在抗癌蔬菜中,圓白菜排在第5位。

3樓:

圓白菜亦是開十字花的蔬菜,維生素c含量很豐富,同時富含纖維,促進腸胃蠕動,能讓消化系統保持年輕活力,並且幫助排毒。

4樓:養生有約

其實對洋白菜,大家都不陌生,它的**很便宜,幾塊錢就能買到。而洋白菜也有著養胃菜的美稱,能修復受損的胃黏膜,預防胃潰瘍等胃部問題。

5樓:中醫魯健

圓白菜有哪些作用?健腦,抗抑鬱,金槍魚改善大腦功能,趕走抑鬱,每天吃兩道甘藍菜,認知功能減慢衰退40%。

吃捲心菜有什麼好處?

6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捲心菜的學名叫結球甘藍,別名圓白菜、洋白菜、蓮花白,屬於甘藍的一種。捲心菜口味清香、脆嫩,四季都能吃到,是主要蔬菜品種之一。

捲心菜原產於地中海沿岸,由不結球的野生甘藍演進而來,13世紀在歐洲開始出現結球甘藍,16世紀傳入中國。捲心菜在外國的地位很高,猶如中國的大白菜。

【如何選購】

不管什麼季節、什麼品種,都要選購葉球堅硬緊實的捲心菜。

【保鮮儲存】

把捲心菜放在冰箱裝蔬菜的保鮮盒裡,可以存放一個星期。

【營養成分】

捲心菜營養豐富,既可生吃也可熟食,味道鮮美,功能甚多。捲心菜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比大白菜要高出一倍。此外,捲心菜的另一個優點是富含葉酸。

捲心菜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以及維生素u、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和蛋白質、脂肪、鉀、鈣等。經分析,每100克捲心菜含蛋白質1.1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3.4克,粗纖維0.5克,鈣32毫克,維生素c 41毫克。

【藥用功效】

中醫認為捲心菜性平味甘,無毒,有補髓、利關節、壯筋骨、利五臟、調六腑、清熱止痛等功效。

1. 新鮮的捲心菜中含有植物殺菌素,有抑菌消炎作用,嗓子疼痛、外傷腫痛、蚊叮蟲咬、胃痛、牙痛時都可以請捲心菜幫忙。

2. 捲心菜中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u,具有保護黏膜細胞的作用,它的新鮮汁液能**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有止痛及促進癒合作用。

3. 經常吃捲心菜對**有美容的功效,能防止**色素沉澱,減少青年人的雀斑,延緩老年斑的出現。

4. 傳統醫學認為捲心菜性平味甘,能健脾益腎,通絡壯骨,多吃捲心菜,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預防便祕。現代研究發現,捲心菜含有吲哚類物質,能抑癌防癌,特別對乳腺癌可以降低發病率。

捲心菜中含有能分解亞硝酸胺的酶,它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5. 捲心菜富含防衰老的抗氧化成分,具有提高免疫力、增進身體健康的功效。

6. 捲心菜還可防治酒精中毒。

【食用方法】

捲心菜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炒,可以煮,但是炒煮時間不宜過長,以減少維生素c的損失,也可以切絲涼拌,還可以做成泡菜和制乾菜。

【適應量】

中老年人攝入的捲心菜以每日50~60克為宜。

7樓:養生動畫

捲心菜有什麼營養價值和功效?聽聽專家怎麼說

8樓:匿名使用者

捲心菜是一種維生素含量特別高的綠色菜品,這種蔬菜中不但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它還含有一些維生素a和維生素e除此以外,胡蘿蔔素也是捲心菜中最重要的存在,而這些維生素被人體吸收以後,不但能促進人體代謝,還能提高人體的抗氧化,能延緩多種衰老症狀的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維生素,吃了能長生不老,真的!你試試吧,記得天天吃啊

吃圓白菜有 什麼好處

10樓:中醫魯健

圓白菜有哪些作用?健腦,抗抑鬱,金槍魚改善大腦功能,趕走抑鬱,每天吃兩道甘藍菜,認知功能減慢衰退40%。

11樓:養生有約

其實對洋白菜,大家都不陌生,它的**很便宜,幾塊錢就能買到。而洋白菜也有著養胃菜的美稱,能修復受損的胃黏膜,預防胃潰瘍等胃部問題。

包心菜有什麼功效

12樓:養生動畫

捲心菜有什麼營養價值和功效?聽聽專家怎麼說

13樓:叫那個不知道

1、抗衰老。在捲心菜中富含延緩衰老的抗氧化成分,這種成分能有效的抵抗細胞的老化,延緩細胞衰老的速度,因此,可以抗衰老。願意讓自己衰老的慢一點的女性可以多吃一點捲心菜。

2、提高免疫力。捲心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因此,可以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常吃捲心菜可以增強體質。

3、防治高血壓。捲心菜中的鉀的含量較高,因此對防治高血壓很有益處。鉀的攝入對心腦血管都非常有幫助,而且可以拮抗鈉,從而防治高血壓。

4、增強骨質。捲心菜中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k,不僅有利於腸道的健康,還有助於增強骨質。

5、含有維生素u,這是一種新型維生素,而捲心菜中就含有這種維生素,這是它的一大特點,其他的蔬菜很少含有,維生素u具有保護黏膜細胞的作用,因此對胃炎及胃潰瘍的防治有較好的臨床效果。

6、防癌抗癌。捲心菜除了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u等這兩種抗氧化的維生素之外,之所以有抗癌的功效,還在於在於葉內含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而這種香味來自一種叫做「異硫氰酸酯」的化學物質,它是一種含硫的化合物。也就是這種含硫的化合物對預防癌症、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發揮了它的積極功效。

7、美容。捲心菜含有很多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因此,多吃捲心菜對**美容也非常的有幫助。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輔助降膽固醇。圓白菜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c、膳食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排毒、排便,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

減脂。圓白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類轉換為脂肪,減少脂肪在人體內堆積,是天然的「**良菜」。

減輕胃病。圓白菜含有維生素u,有保護腸胃黏膜的效果,能幫助預防十二指腸或胃潰瘍。另外,維生素u具有解毒功效,對因經常應酬喝酒或宿醉引起的胃脹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降低患癌機率。圓白菜還含有微量元素鉬,能減少人體產生亞硝胺;含有的蘿蔔硫素、異硫氰酸鹽,有抑制細胞突變的功效,這些養分都能降低人體發生癌症的機率。

建議做圓白菜時,不要採用水煮,容易使其中的養分流失;如果用油炒,可留下水溶性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k和礦物質,但維生素c不耐高溫,所以不宜炒得過熱或過久。

參考資料:人民網 --人民網健康衛生頻道--天然的「**良菜」 圓白菜養胃忌用水煮

14樓:隨風飄去的楓葉

結球甘藍(brassica oleracea l.var.capitata l.

)是十字花科、蕓薹屬的植物,為甘藍(brassica oleracea l.)的變種。又名捲心菜、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圓白菜、包心菜、蓮花白等。

二年生草本,被粉霜。矮且粗壯一年生莖肉質,不分枝,綠色或灰綠色。基生葉多數,質厚,層層包裹成球狀體,扁球形,直徑10-30釐米或更大,乳白色或淡綠色;起源於地中海沿岸,16世紀開始傳入中國。

甘藍具的耐寒、抗病、適應性強、易貯耐運、產量高、品質好等特點,在中國各地普遍栽培,是中國東北、西北、華北等地區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

所含營養素如下:熱量(17.00千卡) 蛋白質(1.

50克) 脂肪(0.10克) 碳水化合物(3.20克) 膳食纖維 (0.

80克) 維生素a(20.00微克) 胡蘿蔔素(120.00微克) 硫胺素(0.

04毫克) 核黃素(0.05毫克) 尼克酸(0.60毫克) 維生素c(31.

00毫克) 維生素e(0.76毫克) 鈣(50.00毫克) 磷(31.

00毫克) 鈉(57.50毫克) 鎂(11.00毫克) 鐵(0.

70毫克) 鋅(0.38毫克) 硒(0.49微克) 銅(0.

05毫克) 錳(0.15毫克)鉀(124.00毫克) 捲心菜的水分含量高(約90%),而熱量低,可是大多數捲心菜絲色拉中的熱量比單純的捲心菜高5倍,因色拉中常含有富於油脂的調料,想通過控制飲食來**的人最好用低熱量的調料做色拉。

用捲心菜做的酸泡菜除了含鈉較多外,與未發酵捲心菜的營養價值大致相同。各種捲心菜都是鉀的良好**。日本科學家認為,捲心菜的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與蘆筍、菜花同樣處在較高的水平。

捲心菜的營養價值與大白菜相差無幾,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還要高出一倍左右。此外,捲心菜富含葉酸,這是甘藍類蔬菜的一個優點,所以,懷孕的婦女及貧血患者應當多吃些捲心菜。捲心菜也是重要的美容品。

捲心菜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保障癌症患者的生活質量。在抗癌蔬菜中,捲心菜排在第五位。新鮮的捲心菜中含有植物殺菌素,有抑菌消炎的作用,對咽喉疼痛、外傷腫痛、蚊叮蟲咬、胃痛、牙痛有一定的作用。

捲心菜中含有某種潰瘍癒合因子,對潰瘍有著很好的**作用,能加速創面癒合,是胃潰瘍患者的有效食品。多吃捲心菜,還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預防便祕。捲心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捲心菜和其他芥屬蔬菜都含有少量致甲狀腺腫的物質(如硫氰酸鹽),可以干擾甲狀腺對碘的利用,當機體發生代償應,就使甲狀腺變大,形成甲狀腺腫。捲心菜的致甲狀腺腫作用可以用大量的膳食碘來消除,如用碘片、碘鹽以及海魚、海藻等海產品來補充碘。

值得注意的是:圓白菜中富含維生素u,對胃潰瘍有著很好的**作用,能加速創面癒合,是胃潰瘍患者的有效食品

15樓:登石

包菜裡的營養物質是很豐富的。包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並且水分很高熱量很低,每100g的包菜裡面僅含有22千卡,並且含有大量維生素,對於**的是非常有幫助的。

洋白菜炒粉絲的做法,洋白菜炒粉絲怎麼做好吃

材料捲心菜 抄半顆 襲 味精 2克 醋 4克 蔥 10克 姜 10克 蒜 10克 食鹽 適量 雞精 少許 醬油 適量 圓白菜炒粉絲的做法 1粉絲用熱水浸泡至軟 2用剪刀剪成小段 3包心菜切絲,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4鍋中放油燒熱,放入包心菜翻炒 5接著加入粉絲一起翻炒 6如果太乾,就放一些水進去,接著...

白菜素餡的餃子怎麼做,洋白菜素餡餃子怎麼做

白菜素餡餃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白菜 300克 香菇 3朵 餃子皮 適量 蔥 1段 油 適量 生抽 5毫升 五香粉 適量 醬 少量。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白菜和香菇洗淨切絲。2 切好後進行焯水。3 焯水後撈出切碎。4 加入準備好的油 鹽 生抽 五香粉 醬,拌勻。5 準備好的餃子皮包...

白菜餃子怎么做的?有哪些佐料呢,白菜餃子怎麼做的?有哪些佐料呢?

我小時候一道冬天家家儲存大白菜。那時冬天是以白菜為主不向現在什麼季節的菜都有想吃就吃。其實大白菜多吃對人身體有好處他是粗纖維對老人不愛吃菜最有好處。主料 五花肉 300g 白菜 1000g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麵醬 適量 味精 適量 香油 適量 五花肉切碎蔥姜切碎 白菜洗淨剁碎擠擠水 倒花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