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打胰島素單位上午血糖正常,下午血糖偏高怎么辦

2022-11-19 22:35:03 字數 2717 閱讀 6226

1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增敏劑用了沒?比如吡格列酮。

沒有的話,同時應用2周的羅格列酮,12周後看效果維持注意監測血糖

不要引起低血糖反應

2樓:

三餐正餐前都要注射胰島素,就不會引起中午進食引起的血糖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使用的什麼型別胰島素?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一下劑量,或者是中午加服口服藥。

血糖高26,用胰島素的話一次可以用多少的量

4樓:僕爾陽

有的糖尿病患者在餐後2小時血糖較高,但到了下頓餐前又變成低血糖了。如果增加胰島素劑量,怕下頓餐前血糖更低;減少胰島素劑量,又怕這頓餐後血糖更高。這時可採取兩種方法:

一是增加胰島素劑量,使餐後血糖水平得以下降,然後在下頓餐前加餐,避免下頓餐前的低血糖症。另外也可能是患者對胰島素的吸收較慢,血糖升高時胰島素還沒發揮作用,結果出現餐後高血糖,等一段時間後血糖已下降了,胰島素反而達到高峰,結果引起下頓餐前的低血糖症。此時只要延長注射胰島素和吃飯之間的時間間隔,使胰島素的吸收與血糖的升高同步就可以了。

打胰島素早晨空腹血糖正常了,可吃完中午飯血糖就高了,怎麼辦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你說的是晚餐後的血糖高是麼

指導意見:

請問你打的是諾和靈30r還是諾和銳30呢,測過早餐後血糖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這種情況應該是控制飲食,其次是餐前半小時進行胰島素**,根據血糖調整劑量

建議一般調整劑量應該每週進行,每天檢測血糖,尤其是餐後2小時血糖是關鍵的,控制飲食

7樓:性星

您好:您現在的血糖情況,空腹正常,餐後高,是由您現在選擇的降糖藥物決定的。你所選的胰島素,30%是短效,來降低餐後血糖,而70%是中效,來降低空腹血糖,也就是說,您早晨有7.

2個單位胰島素降早餐後的血糖,晚上有6.6個單位胰島素來降晚餐後的血糖。你選擇的胰島素方案,決定了餐後血糖的水平,怎麼辦呢?

如果胃還可以,可以加用拜糖平及同類藥物,如果胃不好,可以選擇諾和龍。

糖尿病空腹13.3飯後20,打多少單位的胰島素? 現在早上打26個單位,晚上20個單位,血糖還是這麼高。腳已經

8樓:海普的小桌子

你多大了?該常期服用《六味地黃丸》及活血化瘀的中藥!腳可用黃柏類的《膚陰潔》對上水玩!

《泉城多數人》

9樓:

你應該是打的諾和靈30r,還是是少了,併發的糖尿病足,很麻煩,最好到醫院**

10樓:花開無聲未有心

預混胰島素對控制空腹不是很好。你空腹血糖很高,可以使用基礎胰島素,像你現在用預混打26和20的,基礎胰島素的話在睡前打26-28個單位,一天打一次就行,再配合餐時胰島素或者餐時口服藥,這樣能夠同時有效的降低空腹和餐後的血糖。

你的糖尿病足已經很嚴重了,要儘快去醫院**,同時趕快控制好血糖。

我現在每天打64個單位 早上28個 中午8個 晚上28個 可血糖還是高 能不能給我點建議 怎麼可以控制好血糖

11樓:

控制血糖要從藥物,體重,運動,飲食,情緒結合起來,如果單單隻依靠藥物,其他方面你注意的話,是絕對控制不好的。

建議:1.控制體重。大部分體重超重的人都會引起血糖偏高,所以,穩定血糖首先必須將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2.堅持體育鍛煉。事實證明,體育鍛煉不僅提高糖代謝能力,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對消耗熱量和控制體重均有作用。

3.合理飲食。飲食的控制對糖尿病病人尤為重要,可以減輕體重,改善血糖血脂等代謝紊亂,減少降糖藥物劑量。

4.健康的心理狀態。不良情緒狀態易降低胰島素抵抗,大量事實證明不良的心理狀態對控制血糖的影響也是很大的。

祝你健康!

12樓:

你先查個c肽分泌實驗吧看有沒有的救。如果c肽不低於正常的20%再來找我有得救。如果很低了,排除外因可以減少胰島素用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量可夠高的 一看就病了好多年吧

你先吃一個月的黑白菜 每天飯後快走一個小時 看看效果

為什麼下午打胰島素加大量早上空腹血糖還高

14樓:發如雪青花瓷

病情分析:

您的問題很好,很有代表性。一天血糖控制較好,僅有晨起血糖異常升高的糖尿病患者,多由於夜間胰島素不足;黎明現象(即晨起時皮質醇等分泌增加引起);somogyi效應(即夜間有低血糖,晨起反射性血糖升高)。

指導意見:

建議您測定夜間血糖,通常在凌晨2-3點,觀察夜間血糖變化,辨別是以上哪種原因引起的。從您胰島素用量情況,傾向於夜間胰島素不足,應晚上換用長效胰島素。但一定要測夜間血糖,有結果後再諮詢,以免出現低血糖反應。

或到專業的內分泌科室調整胰島素用量。

我今年18歲,得了糖尿病,現在在打胰島素,早上飯前現在在8.0多以上,因害怕打針,大部分時間都沒打

15樓:申申果

你可能遺傳性糖尿病,年輕人為多,是一定要堅持胰島素**,因該病併發症非常凶險,危及生命。不要怕,因為針頭極小,又是皮下注射,不疼,有條件的家庭,可安裝胰島素泵,那就方便多了。

腸促胰島素控制血糖的機制是,胰島素控制血糖的原理

胰島素能促進全身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並抑制糖原的分解和糖原異生,因此,胰島素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胰島素分泌過多時,血糖下降迅速,腦組織受影響最大,可出現驚厥 昏迷,甚至引起胰島素休克。相反,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受體缺乏常導致血糖升高 若超過腎糖閾,則糖從尿中排出,引起糖尿 同時由於血液成份中改...

餐後血糖高怎麼打胰島素,我打了胰島素,餐後血糖反而高了,咋回事

有的糖尿病患者在餐後2小時血糖較高,但到了下頓餐前又變成低血糖了。如果增加胰島素劑量,怕下頓餐前血糖更低 減少胰島素劑量,又怕這頓餐後血糖更高。這時可採取兩種方法 一是增加胰島素劑量,使餐後血糖水平得以下降,然後在下頓餐前加餐,避免下頓餐前的低血糖症。另外也可能是患者對胰島素的吸收較慢,血糖升高時胰...

我奶奶打了胰島素為何血糖時高時低啊

不是的 打胰島素 是為了 補充 人體內分泌不足的剛開始打胰島素時 要嚴密檢測血糖 有條件的 最好住院調胰島素一到兩週因為 剛開始用外源性胰島素 需要根據各點血糖 調整用量 甚至 夜裡 也是需要測血糖的 所以最好在醫院完成。在家 檢測血糖也是非常必要的 血糖穩定後 還需要一週至少4天 測空腹和餐後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