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老是不愛乾淨,不愛洗澡,該如何糾正

2022-11-20 07:45:02 字數 2457 閱讀 1577

1樓:依然的媽媽

這個得培養,在父母做起,孩子是會和父母學習的,當父母的要注意平常的時候就注意衛生,孩子習慣了,也就知道乾淨了,知道怎麼做是好的,我閨女就是,現在我不擦櫃子,就說我,我閨女才六歲。一邊擦一邊說:媽媽,你怎麼不知道擦櫃子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乾淨,不愛洗澡,我們要經常給寶寶換衣服及褲子,做好衛生。

我家寶寶不愛乾淨,不喜歡洗澡,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洗澡要看好時機,要在寶寶不餓、不哭鬧、心情不錯的時候洗澡而且水溫要合適不要因為怕水溫會涼而讓寶寶洗過熱的水

在給寶寶退衣服的時候力度要輕、也要多和寶寶說說話或者哼一條歡快的小曲子轉移一下寶寶的注意力放寶寶下水時速度要慢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引導,第一天洗胳膊,第二天洗腿,迴圈漸進,讓寶寶愛上玩水就好了

5樓:走向未來

那是沒養成好習慣。從出生就一天兩遍,不洗寶會都不幹。沒養成好習慣不好改

6樓:

寶寶為什麼不喜歡洗澡?應該不是衛生的問題,可能是寶寶曾經在洗澡方面遇到過不開心的事。

7樓:饑荒怪物肉

帶他去玩沙子。 玩的他一身的汗, 髒髒的 ,癢癢的 就是不給他洗澡, 難受死他。

這可能是個餿主意。 哈哈

8樓:元雙

寶寶多大啊?小的話可以跟他一起做遊戲什麼的引導他愛上水

孩子不講衛生,父母應該如何幫助孩子進行改正?

9樓:雪

以身作則,先從自身做起,不亂扔亂丟,至少也要將物品放置於他們本來的位置,注意保持洗漱的頻率,以及給孩子帶來正面的講解,這樣孩子才能知道講衛生的好處,從而改正。

10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直接給他懲罰,告誡他講衛生是必須的,影響健康。良好的習慣是必要的。

11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要強迫她去使自己乾淨,不能縱容他,該說的時候就得說

12樓:浮生晨風

愛衛生是需要從小就進行教育引導的,父母的行為至關重要。

13樓:凌晨五點失眠

告訴他,如果一直不講衛生就沒人幫他打掃了哦,就是髒髒豬豬!

14樓:樾玥越躍

告訴他們不講衛生的孩子沒人喜歡,而且不講衛生很容易生病,要打針很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明白不講衛生的危害,不講衛生自然會導致很多不健康的發生

16樓:微微一笑很傾城

可以對孩子說衛生都自己有多重要,愛乾淨的孩子都會有很多人喜歡的

孩子不愛洗澡,有時候理髮也又哭又鬧的,怎麼這麼不愛乾淨?

17樓:聆聽_幸福丶

孩子多大啊?如果可以交流建議給他舉例子

我自己的弟弟也這樣,我就經常給她舉例子說外面很多身上很髒的小孩子 看上去別人會不喜歡和他玩, 他就會稍微好一些 時間久了習慣了就好了 只是突然間不喜歡去幹這些事,沒有養成這個習慣。 感覺很麻煩。 問問他怎麼想的,為什麼不喜歡一起去解決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愛乾淨,只是你沒有找對方法哄她愛上洗澡。

孩子上初一,不洗澡,不刷牙,不洗腳,不愛乾淨,叛逆怎麼辦?

19樓:雙攝照亮你的美

家長應該做個好榜樣~而且這些事情應該從小就沒有養成好習慣哦!

孩子三年級了住宿學校,老師反應不洗澡不愛乾淨怎麼辦?求專家支招

20樓:天亮呼呼

是男孩還是女孩?

有的孩子在洗澡時不願扎群,怕羞。當家長的不但要引導,而且不能強迫,要尊重孩子。

孩子每週回家,在家的浴室洗孩子應該不會拒絕,擔心洗不乾淨可由爸或媽陪伴洗,並耐心疏導。

21樓:但蓄

多和他說不洗澡的壞處,再比較一下別的小孩,由於自尊心的原因應該會好一些

22樓:

小孩子屬於正常現象,長大就好啦

8個月大的寶寶不愛洗澡怎麼辦呢,每次洗澡都哭鬧?

23樓:古風寫不盡

在水裡放一些小鴨子啊這類水上玩具,慢慢讓寶寶對洗澡感興趣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拿一些平時玩的東西給他(她)玩,可以試一試。

25樓:小瑛媽媽

唱歌,洗澡的歌。要一步一步和他洗澡。急或迫會很害怕。尤其是水沾他眼睛。你是怎樣洗的?

丈夫不愛洗澡,是怎麼回事,丈夫不愛洗澡,是怎麼回事?

女丈夫不愛洗澡,可能他是屬於比較邋遢的男人,你可以在生活中慢慢的感化他,潛移默化中可能就會變得愛乾淨了。丈夫不愛洗澡跟他的原生態家庭應該也有關係,也許他個人比較邋遢,不是那種愛講衛生的人。還有一種他就是不像那種很自信的人,一般的愛打扮很自信的人,他也比較愛乾淨。你要想辦法讓他跟你達成共識。既然你這麼...

老公不愛洗澡,到底怎麼辦,老公不愛洗澡怎麼辦

告訴他,他不改的話,就以後也這樣教育孩子。再不行的話,去買包癢粉,時不時給他下點,讓他不得不洗,久了就習慣了。身上有沒有異味嗎?沒有的話也無所謂啦。你們一起看看連續劇 老公萬歲 裡面一個老公就是不怎麼愛衛生,老婆天天罵,後來很愛衛生了,然後。看了你就知道!辦法其實是靠你自己想。受不受得了也是你自己,...

老公不愛洗澡,有一個不愛洗澡的老公怎麼辦?

我覺得你可以去嘗試買一種最令他喜歡的浴液香味兒 然後每天一切準備就緒 毛巾啊 水溫啊 浴巾等等.不要讓他覺得麻煩 我估計他看你都為他準備好了肯定會去的 堅持一週 甚至更長 讓他習慣就好了 因為習慣後就會覺得不洗澡太不舒服了 到時候他自己就會乖乖的洗澡去了 也不是很奇怪,北方很多地區的人都是兩三天才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