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工程師系統整合工程師嵌入式軟體工程師這有什么聯絡

2022-11-20 11:15:08 字數 2486 閱讀 4089

1樓:

現在公司職位設定正式五花八門,根據公司業務不同,同一個職位在不同公司完全可能作不同工作。下面是我的理解。

3g工程師 :應該是和手機3g網路相關的,比如搭個基站,基站日常維護,測試一下小區訊號等等。

系統整合工程師:和3g工程師有點像,但具體工作有點區別。比如安裝個裝置,佈線,訂做個機架,把軟體裝上,教使用者使用等等。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這個就比較明顯了,就是開發嵌入式領域的軟體,比如針對手機,電視等等裝置上,寫設計,編碼,維護**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合格的系統整合工程師應該具備的素質

1:通曉計算機以及網路基礎理論,熟悉網路技術系統基礎。

2:精通網路裝置除錯技術,伺服器除錯技術,基礎應用平臺除錯技術或其中之一。掌握一種售後除錯技術,是系統整合工程師必備的技能。

3:精通網路平臺設計,伺服器平臺設計,基礎應用平臺設計或其中之一。能夠設計相應的網路系統和應用系統,是售前技能掌握情況的重要指標。

4:良好的口頭語言表達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在系統整合實施的各個階段,諸如使用者交流,方案與標書撰寫,述標與答疑,使用者培訓和竣工文件編寫等工作中,寫作能力和口才是重要的基本素質。

5:較高的計算機專業英語水平。越是高階的產品,英語使用的機率越高,有時還需要英語聽說能力,而在某些國際招標專案中,英文寫作能力將受到考驗。

6:良好的人際交流能力和與他人協同工作能力。系統整合工程師應是一個善於與人溝通,善於與人建立良好關係的人。

7:在壓力環境下現場解決問題的能力。尤其是在使用者現場安裝除錯或售後故障維修時遇到技術難題的情況下,現場可用資源很少,打**尋求支援又不方便,一旁更有使用者審視的目光,這種環境是對工程師的智商,情商,技術水膠偷魘躍驗的綜合考驗?

8:廣博的知識面。系統整合涵蓋的範圍很廣,工程師應該一專多能,一精多通。

以上八點是我認為作為一個合格的系統整合工程師必備的工作素質,也就是基本素材。但如果具備了以上的所有條件,並且也能夠很好的體現在工作中,我認為還不能算是一個優秀的系統整合工程師5

請問,linux嵌入式系統工程師、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嵌入式開發工程師,這三個有什麼區別?

3樓:帳號已登出

嵌入式開發工程師,就是嵌入式系統工程師,對系統的架構,核心原理,arm的認識等等等

可以分配硬體和軟體工程師的工作,並進行相關的指導,是個全面的型的!!

軟體工程師,對c/c++語言要熟悉,有程式設計能力等等。

學半年linux,有用過arm開發板嗎?這個一定要熟悉的學長對硬軟體敢興趣,那麼走的是中,底層路線的,底層的開發是最難的,其次是中層,上層開發主要是嵌入式軟體開發,下面2層不需要考慮太多,只需要中層那段提供相應的api介面就行了。

4樓:

現在的嵌入式系統已板都是選用的linux作業系統,而嵌入式開發工程師有做硬體的有做軟體的,軟體的也有寫底層的,和寫應用的。linux嵌入式系統工程師就是寫底層的。至於選工作的話,最好還是看你的喜好和能力了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和程式設計師有什麼聯絡嗎

5樓:輕輕飄過的豬

程式設計師,雅稱軟體工程師,戲稱程式猿或者碼農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苦逼的碼農。

都是寫程式的

軟體開發工程師與嵌入式軟體工程師有區別嗎

7樓:毋巨集勝田霓

嵌入式研發工程師與軟體工程師有一定的區別,軟體工程師主要工作是編碼,測試等,嵌入式研發工程師(指軟體崗位)除了編碼,測試,還有可能研究系統,底層,硬體等,比軟體工程師工作多些。

嵌入式系統工程師和嵌入式軟體開發工程師有什麼不同?

8樓:

前者的高度已經不同於後者了,也許前者做的工作你可能感覺很少,比如器件選型,平臺選擇,但是這個沒有幾年的嵌入式經驗,你是沒法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要求具備的知識更深更廣。後者一般軟體開發工程師自學或者參加嵌入式培訓就可稱職。

主要區別在系統工程師和軟體開發工程師概念上。嵌入式要考慮的硬體限制較多比一般軟體工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個包工頭和小民工的區別

軟體工程師和嵌入式軟體工程師有什麼區別,哪個程式設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師當然只有程式設計了,嵌入式工程師除了程式設計外還有硬體相關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感覺就我的認識來看的話,嵌入式工程師比較牛逼一點,工資也比較高,相應的難度也比較高,嵌入式開發的應用前途很廣,現在很多電子產品都有嵌入式的一席之地!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和驅動軟體工程師有什麼區別嗎?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和j**a軟體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嵌入式工程師認證怎麼考

linux基礎知識,x windows基礎,ubuntu環境,shell環境,vi vim,檔案管理與許可權,使用者管理。arm系列處理器,arm體系結構,指令及程式設計技術,映像檔案與分散載入,gpio,mmu,常見flash原理與設計。嵌入式開發環境建立,linux核心基礎,字元裝置,中斷原理與...

嵌入式工程師結合經歷聊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哪個更

在現在以及可預見的未來,這個工作對軟體工程 嵌入式的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哪個更有前途 首先一個概念問題,搞計算機一般有三個大方向 軟體工程,硬體工程,網路工程。你問的問題屬 軟體工程和硬體工程範疇,軟體方向 軟體工程師 硬體方向 硬體工程師 嵌入式 然後嵌入式工程師裡面可以再分 嵌入式硬體工程師 ...

嵌入式中硬體工程師與軟體工程師的區別是什麼

一般在工作單位區別很模糊,大多是一人兩職。硬體工程師主要負責電路的硬體開發,選型選材等固話開發與實驗工作 軟體工程師主要做基於硬體的底層開發,基本指令,上層功能的開發實現以及驅動等工作。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和嵌入式硬體工程師有什麼區別?嵌入式工程師包括嵌入式硬體工程師 嵌入式中有硬體,也有軟體 驅動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