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程式設計師算碼農嗎,嵌入式工程師是程式設計師嗎?

2021-12-19 19:24:00 字數 860 閱讀 5691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覺得算,只不過是碼農裡的勞動能手,多半是在生地上幹活,經常要開個荒啥的,不如他們熟地上pc碼農那麼舒服。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算了!嵌入式可不是單單堆**就可以的 要深入理解軟硬體才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要跟硬體打交道,還要考慮各個方面,不是簡單的寫**

4樓:鎏金閣

所謂『碼農』,職業產出計算機**。標準通用計算機系統,為適合某一類通用目的,採用通用的硬體和編碼。嵌入式計算機系統為了所控制的目標系統專用需求高價效比,採用某些專用硬體資源,遵循專用編碼,而這只不過是符號系統規則的差異。

因此從形式看,所有的程式設計者都生成**,都可看成『碼農』。

然而,編碼只是手段,目的是為了體現程式。程式也只是手段,目的是為了體現處理方法,這是核心內容與價值。

只會套用已經存在的『處理方法』來編制程式,這就是純粹的『碼農』,因為編碼是其目的。由於只會模仿,不斷的重複,熟練程度與厭倦程度都不斷增加,當感覺薪酬已經不能代償厭倦時,就會崩潰。而且,隨著人工智慧理論與技術的發展,更高層次的『翻譯』程式、生成編碼的工作也將逐漸被計算機軟體所替代。

會建立新的處理方法,雖然仍要通過編制程式來實現,但編碼只是手段。謀求更好功能與效能是其目標,一小點進步帶來的喜悅,是無價的獎賞,支援其對抗疲憊與挫折;一小步成功的感受會增強自信,激勵其追求更高的目標。

這樣的程式設計者,主要身份是設計者,『碼農』只是其次要身份。

嵌入式工程師是程式設計師嗎?

5樓:王丫丫

軟體和硬體相結合,不一定天天敲**,還需要了解,進行除錯

嵌入式工程師認證怎麼考

linux基礎知識,x windows基礎,ubuntu環境,shell環境,vi vim,檔案管理與許可權,使用者管理。arm系列處理器,arm體系結構,指令及程式設計技術,映像檔案與分散載入,gpio,mmu,常見flash原理與設計。嵌入式開發環境建立,linux核心基礎,字元裝置,中斷原理與...

臺式蒸烤箱和嵌入式蒸烤箱有區別嗎

你好!關於蒸烤箱一體機,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它,是蒸箱和烤箱合成體,還可以蒸烤同回步,功能上更豐富。答 其實,不管是臺式的還是嵌入式的,在功能上兩者沒有什麼區別。臺式蒸烤箱相對容量較小,易於擺放 移動,比較適合放在檯面上。而嵌入式蒸烤箱屬於定製型機器,需要預留尺寸,散熱性較好,安全性較高,容量也較大,比...

嵌入式linux怎麼學?學這個找工作好找嗎

想要學習嵌入式linux相關的知識,如果沒有任何基礎的情況下,建議選擇培訓班去學習,找一個靠譜專業的培訓班學習,學習氛圍好 效率高 就業機會多,所學內容更加貼合企業用人需求,找工作更具優勢。嵌入式linux開發找工作這麼難麼?在我看來,嵌入式開發是一項技術含量很高的職業。在廣州這邊,作嵌入式開發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