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中硬體工程師與軟體工程師的區別是什麼

2021-05-29 10:06:02 字數 1381 閱讀 89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工作單位區別很模糊,大多是一人兩職。硬體工程師主要負責電路的硬體開發,選型選材等固話開發與實驗工作;軟體工程師主要做基於硬體的底層開發,基本指令,上層功能的開發實現以及驅動等工作。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和嵌入式硬體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2樓:萢萢

嵌入式工程師包括嵌入式硬體工程師

嵌入式中有硬體,也有軟體、驅動方面的,還有網路方面的

3樓:淮北日月升

軟體工程師主要是研究某裝置內建程式的設計,改進,功能設定,優化等問題,也就是主要研究程式的。硬體工程師主要是研究主機板,記憶體,字型檔晶片,顯示屏,電池及充電,內外介面的結構和連線配合,也就是說研究裝置結構本身的。

4樓:愛

首先一個概念問題,搞計算機一般有三個大方向:軟體工程,硬體工程,網路工程。

你問的問題屬 軟體工程和硬體工程範疇,

軟體方向-軟體工程師

硬體方向-硬體工程師(嵌入式)

然後嵌入式工程師裡面可以再分:

嵌入式硬體工程師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 跟 軟體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基本一致,都是做軟體的開發,只是嵌入式軟體工程師使用的開發語言偏底層一些(彙編、c、c++),需要跟硬體直接互動;軟體工程師使用的開發語言一般是高階語言(java、c#、php),不直接跟硬體互動。

重點:搞嵌入式更有錢途

硬體工程師和嵌入式硬體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加了嵌入式三個字是有區別的,如果應聘的公司規模足夠大,是會分為不同的兩個領域的。

硬體嵌入式工程師主要是針對mcu和其直接相關周邊的外設部分,當然這些電路一般都是低頻電路領域,對硬體知識掌握的範疇相對不會特別高,不過你還需要有一定的軟體彙編加上c程式設計的能力進行和軟體嵌入式工程師的協作。

硬體工程師這個範疇就比較大了,你甚至可能完全不會接觸到mcu那塊的電路設計,比如設計電源模組,電機等抗干擾控制等,高頻電路低頻電路各種方面,需要的硬體能力要求很強高。

大概就是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區別有以下幾點:

首先二者的外延不一樣,硬體工程師指的是所有參與硬體電路設計的工程師,而嵌入式硬體工程師指的是嵌入式系統硬體電路設計的工程師。

在參與的具體工作中,硬體工程師一般只負責硬體電路的設計、除錯等工作,而嵌入式硬體工程師相對於硬體工程師而言,專業性更強一點所以一般會負責底層軟體方面的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都是搞電路設計的,都是屬於電子工程師。所謂的嵌入式硬體工程師只不過為了區分嵌入式起的稱號而已,都是電子工程師。

3G工程師系統整合工程師嵌入式軟體工程師這有什么聯絡

現在公司職位設定正式五花八門,根據公司業務不同,同一個職位在不同公司完全可能作不同工作。下面是我的理解。3g工程師 應該是和手機3g網路相關的,比如搭個基站,基站日常維護,測試一下小區訊號等等。系統整合工程師 和3g工程師有點像,但具體工作有點區別。比如安裝個裝置,佈線,訂做個機架,把軟體裝上,教使...

嵌入式工程師結合經歷聊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哪個更

在現在以及可預見的未來,這個工作對軟體工程 嵌入式的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哪個更有前途 首先一個概念問題,搞計算機一般有三個大方向 軟體工程,硬體工程,網路工程。你問的問題屬 軟體工程和硬體工程範疇,軟體方向 軟體工程師 硬體方向 硬體工程師 嵌入式 然後嵌入式工程師裡面可以再分 嵌入式硬體工程師 ...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的日常工作內容是什麼

當然最主要的工作是 程式設計 其次就是除錯 再其次就是編制文件 註釋和說明 再其次就是編寫說明書 其餘就是 領導交與的其他工作 了。嵌入式軟體工程師具體做什麼工作 知乎 主要課程 c語言程式設計 資料結構 嵌入式作業系統 wince linux symbian 微控制器原理與開發 嵌入式gui 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