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沒有細胞,為什么是生物,病毒沒有細胞,為什麼是生物?

2022-11-20 14:35:02 字數 3478 閱讀 739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生物的特性可知,具有繁殖功能只是其中的一點,還有病毒具有生物活性蛋白和遺傳基因dna或rna,還有就是病毒具有一定的驅害性!他既然具有生物的一些功能,雖然沒有細胞結構,還是屬於生物的

!有細胞結構只是是生物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一個物體是不是生物根本在於,其有沒有新陳代謝。

病毒可以侵染到相應的寄主內,並且實現增值,這都是新陳代謝的表現。

火的燃燒只是化學反應。

當然新陳代謝也是很多化學反應組成的,但是這些化學反應是受到生物自身調控的,是有嚴格的時間和空間特性的

那就不是很清楚,沒考慮過,應該有,但是不可能會很多,畢竟病毒沒有細胞結構,沒有產能的細胞器和酶。但是在侵染的過程中是需要能量的,這部分能量不知道是宿主提供還是自身儲存的。

關鍵在於新陳代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有生命啊 因為有生命的物體稱為生物 所以病毒是生物

同樣的道理 火沒有生命 所以不是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病毒可以繁殖後代

5樓:可程程

首先,病毒是沒有細胞結構,但並不代表它不是生物,生物按照不同型別有不同的分法,如生物可以分為真核生物,原核生物,病毒。而火只是物質燃燒過程中散發出光和熱的現象,,因此它沒有生命,所以它不是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可以依附細胞進行新陳代謝 你讓火給我來個新陳代謝看看

病毒沒有細胞結構,為什麼說它屬於生物?

7樓:何焱宇傑龍

病毒屬於微生物,不是生物

雖然沒有細胞結構,但它含有dna或rna,具有遺傳物質。可以遺傳繁衍,具有了生物的一般特性,是屬於生物範疇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細胞結構,但它含有dna或rna,具有遺傳物質。可以遺傳繁衍,具有了生物的一般特性,是屬於生物範疇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物指有基本生理活動的生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三樓的,它雖然沒有細胞結構,但是它必須依賴於生物才能生存,在生物體外是沒有活性的

病毒沒有細胞結構,那它為什麼還屬於生物?

11樓:

1全部生物是一切具有新陳代謝的物體。新陳代謝是生物與非生物最本質的區別

病毒屬於生物,是因為它能進行新陳代謝和繁殖自己的後代,只是要在宿主體內進行。

12樓:dark盜

有蛋白質 dna或者rna

可以進行繁殖。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不是無機物,不是土壤、水、大氣等,所以是生物。

病毒沒有細胞結構,那它為什麼還屬於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計算機病毒還是現實的病毒? 如果是計算機病毒,那它就不能算生物 ,頂多只能算一個程式, 如果是現實的病毒,病毒是一類不具細胞結構,具有遺傳、複製等生命特徵的微生物。獨立情況下,無生命,但寄生在宿主活細胞內,能表現複製繁殖和借宿主的核糖體、原料以及知道合成酶類表現代謝來,新陳代謝是一切生物的基本特性,是一類不具細胞結構,具有遺傳、複製等生命特徵的微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病毒是一類個體微小,結構簡單,只含單一核酸(dna/rna),必須在活細胞內寄生並以複製方式增殖的非細胞型微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有細胞結構才算生物。 病毒符合生物的特徵。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也有遺傳物質,他的遺傳和生物一樣~

18樓:闕長征沃君

生物是一切具有新陳代謝的物體。新陳代謝是生物與非生物最本質的區別

病毒屬於生物,是因為它能進行新陳代謝和繁殖自己的後代,只是要在宿主體內進行。

sars病毒沒有細胞結構,為什麼說它是生物?

19樓:

病毒沒有細胞結構,但同所有生物一樣,具有遺傳、變異、進化,是非細胞型微生物。遇到宿主細胞它會通過吸附,進入、複製、裝配、釋放子代病毒而顯示典型的生命體特徵,所以病毒是介於生物與非生物的一種原始的生命體。

20樓:強顏歡笑釋悲傷

我距地應該 是因為病毒可以遺傳並且複製吧。

病毒雖然沒有細胞結構 ,但是她有蛋白質和dna或者rna ,可以產生後代。

21樓:6木林森

病毒是一種由蛋白質外殼包裹的rna結構

平常是沒有生物活性的,但是當感染後會產生很多反應,使其生物活性

所以,病毒是生物,但是又有別於正常生物,是特殊的一種……

22樓:林先生科學工作室

雖然它沒有細胞結構但是它屬於生物,生物不僅僅包括有細胞結構的原核和真核還包括另一類沒有細胞結構的病毒。當病毒寄生在別的細胞中,可以完成生育繁殖等生命活動,能表現出生命特徵,所以即使病毒沒有細胞結構,也是1類生物

23樓:白日夢

因為它能在細胞中進行復制和遺傳,具有生命活性,所以是生物。

為什麼病毒沒有細胞結構卻是生物

24樓:我是影子嘍

因為新陳代謝才是生物與非生物最本質的區別,而不是高中課本上邊的有細胞結構才算生物

生命的基本特徵:

1、除病毒外,均由細胞和細胞產物構成;

2、生命表現出嚴謹的結構性和高度的有序性;

3、具有新陳代謝作用;

4、具有應激性和適應性;

5、具有生長、發育、生殖的特性;

6、具有遺傳和變異的特徵

除了細胞結構這一條病毒還都符合,所以是生物

25樓:若是心頭無閒事

由於現階段中學生物教材版本問題 不同教材對病毒的解釋不同

傳統上認為生物都有細胞結構 但是從根本的定義上講 只要能夠進行新陳代謝 繁殖的都是生物

所以你的課本上怎麼講 你考試的時候就怎麼答 心裡記得病毒是生物就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雖然沒有細胞結構,但也有生物的其它特徵:由蛋白質和遺傳物質構成,能生長和繁殖,能遺傳和進化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能繁殖,能進行新陳代謝,這是生物的標誌

病毒沒有細胞結構,也沒有獨立代謝的能力,為什麼還把它叫做生物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暈 你狠 此「病毒」非那「病毒」

不一個概念

生物學中的病毒是生命體嗎,細胞和病毒 生物學 是不是生命體

病毒是生命體 來,是個體最小 結構最自簡單的生命體。病毒是 由核酸 dna或rna 和蛋白質構成或僅由蛋白質構成 如朊病毒 的一類個體微小,結構簡單的生物的總稱。病毒沒有細胞結構,只是由中心的核酸 dna或rna 和包裹在外面的外殼蛋白組成,朊病毒連中間的核酸也沒有。由於沒有實現新陳代謝所必需的基本...

HPV病毒感染有什么症狀沒有,HPV病毒感染有什麼症狀沒有

1 疲倦嗜睡乏力,體力下降 2 關節肌肉疼痛 刺痛 遊走性肌肉跳動 遇冷後更加明顯 肌肉消瘦無力 尤其大腿 手臂受了一大圈,原來健碩的大腿都變成皮包骨了 有時大腿 手臂麻木 以上肌肉症狀尤其是疲勞和遇冷後感覺尤其明顯,感覺人很累 消耗很大,再怎麼休息都無法恢復 3 口乾 咳嗽 咽喉痛,有時全身發熱感...

這到底是什么病毒,這到底是什麼病毒?!

再裝個防火牆就能堵住源頭了.防火牆就用zonealarm zonealarmpro v5.5.114 oem豪華中文零售版 序列號 lmltk xt5rc xhvml roe4w 我建議裝這個版本 zonealarm pro v6.1.737 漢化版 具體情況我不多說,療效好才是真的好 用win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