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學中的病毒是生命體嗎,細胞和病毒 生物學 是不是生命體

2021-05-27 14:33:46 字數 1036 閱讀 3325

1樓:那拉**貴丁

病毒是生命體

來,是個體最小、結構最自簡單的生命體。

病毒是)由核酸(dna或rna)和蛋白質構成或僅由蛋白質構成(如朊病毒)的一類個體微小,結構簡單的生物的總稱。病毒沒有細胞結構,只是由中心的核酸(dna或rna)和包裹在外面的外殼蛋白組成,朊病毒連中間的核酸也沒有。

由於沒有實現新陳代謝所必需的基本系統,所以病毒自身不能進行新陳代謝和複製繁殖。但是當它接觸到宿主細胞時,便脫去蛋白質外套,它的核酸(基因)侵入宿主細胞內,藉助後者的複製系統,按照病毒基因的指令複製新的病毒,從而實現繁殖。

也因此,病毒也稱為分子生物,而不是細胞生物。

2樓:振華大講堂

病毒到底是什麼?它是生命體嗎?

生物學中的病毒是生命體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是bai生命體,是個體最小、結構最du簡單的生命體。

病毒zhi是dao)由核酸(dna或rna)和蛋白質構成或僅回由蛋白質構成(如答朊病毒)的一類個體微小,結構簡單的生物的總稱。病毒沒有細胞結構,只是由中心的核酸(dna或rna)和包裹在外面的外殼蛋白組成,朊病毒連中間的核酸也沒有。

由於沒有實現新陳代謝所必需的基本系統,所以病毒自身不能進行新陳代謝和複製繁殖。但是當它接觸到宿主細胞時,便脫去蛋白質外套,它的核酸(基因)侵入宿主細胞內,藉助後者的複製系統,按照病毒基因的指令複製新的病毒,從而實現繁殖。

也因此,病毒也稱為分子生物,而不是細胞生物。

細胞和病毒(生物學)是不是生命體?

病毒(生物學)有沒有生命

4樓:風兒啊

要分兩種情況,當病毒沒有寄生時沒有生命,當病毒寄生在宿主身上時才有生命。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基礎活動是新陳代謝,就這點而言。當病毒處於宿主細胞外的時候沒有生命活動。而當病毒入侵宿主細胞後,可以利用宿主細胞的酶和營養合成自己所需的物質,此時才表現出生命活動。

細胞和病毒生物學是不是生命體

病毒是生物但不是生命體。最簡單生命體是一個可以獨立生活 生長和繁殖的細胞。因為 生命體 跟 生物 是兩個有區別的概念.最簡單生命體是一個可以獨立生活 生長和繁殖的細胞,病毒是無法獨立生活的,必須寄生在那些可以獨立生活的生命體上才能存活,繁殖.所以說他不是生命體.有生命的物體叫做 生物 生物是一切具有...

生物學中,溶酶體和細胞凋亡有何關係,溶酶體的具體作用是什麼

溶酶體中含有各種消化酶,可以分解細胞中的絕大部分成分。細胞通過基因作用決定凋亡,進行一系列變化比如細胞核解體 dna斷裂等。凋亡過程中部分dna 蛋白 脂質等物質被化學修飾,這種修飾可以被溶酶體識別,從而使這些物質進入溶酶體而被降解。這是一種類似於廢品處理的作用。此外,這種廢品處理又可以反過來促進細...

從生物學上決定生命的物質是,什麼是生物學?

生物學 一詞是由法國博物學家拉馬克和德國博物學家特來維拉納斯於1802年分別提出的。經過近200年的發展,生物學經歷了一個從形態到結構 從現象到本質 從定性到定量 從簡單到複雜的發展過程,而形成了一個具有多層次 多分支 多學科,系統而完整的科學體系。現代生物學在不同層次 分子 細胞 個體和群體 上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