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註冊消防工程師

2022-11-20 15:45:02 字數 2336 閱讀 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消防工程師」,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監測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一、分類

註冊消防工程師分為高階註冊消防工程師、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二、報名條件

(一)、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3、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4、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三、考試科目:

四、考試題型: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題型: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

5分。「簡答題」依據問題中的設問進行簡要回答。在全部選擇題中,有5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15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5個簡答題,每題4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題型包括客觀題(佔分值的30%)和主觀題(佔分值的70%),客觀題分為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三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00分。

2、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題型:

《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 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

5分。「簡答題」依據問題中的設問進行簡要回答。在全部選擇題 中,有5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15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5個簡答題,每題4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題型包括客觀題(佔分值的30%) 和主觀題(佔分值的70%),客觀題分為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二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00分。

五、成績管理: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成績連續3年滾動有效,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成績連續2年滾動有效。

六、證書管理: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合格,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安部委託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主管部門,頒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公安部共同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有效。

2、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合格,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省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主管部門和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共同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該證書在所在行政區域內有效。

2樓:蕭蕭是笨蛋

1、很具體的,還要看一下注冊工程師的檔案和各地的規定

2、目前還沒有開始報名,所以不存在哪個**報名的問題,但一般會在本省人事部門**或消防部門**報名

3、據內部訊息,明年,也就是14年下半年進行第一次考試,報名的話應該在明年上半年

4、報名要聯絡當地人事和消防部門,具體是哪個目前還不明確

5、通過考試,只是獲得了資格,也就是沒註冊的,這種情況只是有了資格,但還不能執業;如果註冊了的話,就可以執業了,可以幹活兒了。

6、註冊要走專門的流程,一級二級分別向國家和省一級消防機構申請,當然是由你所在的單位申請。

再具體的問題,請參考這個檔案

消防工程師考試哪科簡單,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應該先複習哪科比較好?有沒有先後順序?

1,考三科,分別為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技術綜合能力 和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和 消防技術綜合能力 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 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 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 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

消防工程師,消防工程師是什麼

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跟個人的四個因素有關 1.學歷 2.專業 3.工作年限 4.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註冊消防工程師前景如何?1 發展形勢好,市場需求龐大,證書供不應求。需求量大。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未來3 5年,我國需要近50萬註冊消防工程師 需求面廣。各行各業,凡有重要消防責任的單位和相關中介...

消防工程師免試條件是什麼情況,註冊消防工程師免考科目和免考條件是什麼?

根據 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符合 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 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並具備下列一項條件的,可免試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科目,只參加 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和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2個科目的考試。一 2011年12月31日前,評聘高階工程師技術職務的 二 通過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