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師考試哪科簡單,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應該先複習哪科比較好?有沒有先後順序?

2022-01-30 00:54:47 字數 5277 閱讀 3989

1樓:廣東消防工程師

1, 考三科,分別為:《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

5分。在全部選擇題中,有8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20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

3,《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15年題型為6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16年之後的題型為2道多選題+4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三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20分。每科需要達到72分以上(含72分)。

4,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參加應試科目的考試併合格,方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2樓:十六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一共三科,從教材來看,這三本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彷彿就應該是一本書,循序漸進。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一共三科:《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開啟一級消防工程師教材,我們可以看到,這三本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彷彿就應該是一本書,循序漸進。

「案例分析」考的是應用;「技術實務」講解精闢細緻,通俗易懂,學懂實務,案例是手到擒來,不費吹灰之力;綜合能力有實戰經驗的人看著最輕鬆。所以,哪科最簡單因人而異。

3樓:

您好,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分為3科:《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其中《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均為客觀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為主觀題,三科相比《消防安全技術實務》較為簡單,《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中包含很多《消防安全技術實務》的內容。

4樓:大立

2023年各科目考試通過率《消防安全技術實務》的通過率為:2.01%;《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的通過率為:

10.98%;《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的通過率為:2.

74%。通過以上資料分析,不難看出,最難的科目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其次是《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最好考的就是《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應該先複習哪科比較好?有沒有先後順序?

5樓:優路教育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三門課程中最簡單的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其次是《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則是建立在前兩科的基礎上再加一些規範規定,所以複習好壞的關鍵在於《消防安全技術實務》,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又是通過考試的關鍵,在複習案例分析的時候又離不開技術實務的基礎知識和綜合能力的規範規程,因此複習順序應為技術實務→綜合能力→案例分析。

6樓:佰建教育

建議您看書的順序為《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複習做題由易到難,通過做題增強解題能力。做題時就先從簡單的題型開始,如先做單項選擇題,難度不大,一般都能做好,這樣可以促進對基礎知識的掌握,同時加強自己的信心,受到鼓舞,再去作較為複雜的理解性的題和運用性的題。

7樓:四川中公消防考試

建議您看書的順序為《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當然,免考最好也要看《消防安全技術實務》,雖然不考這一科目。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重點在於建築篇與設施篇,通過三科考試必須基礎,原理,融會貫通。

《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建築篇內容與技術實務建築篇內容幾乎完全相同,設施篇則以實踐為主。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建築篇內容以實務為主,考試方式以改錯為主,難點在於設施篇,考試方式以選擇題,改錯,簡答題,故障分析為主,管理篇以選擇為主, 本科目重點在於技術實務基礎是否牢固。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走起笑

消防工程師要學的東西特別多,三本教材1200多頁,還有十幾本規範,而每個考題考的內容都有可能覆蓋三本教材以及所有規範,那麼必須所有東西都得弄懂才能考試,基於此選擇機構就得選擇講考點多的,比如建業網校、北京建業網校等,主要看背景,報班主要目的是考試,不是學習,所以要擦亮眼睛。

消防工程師考試哪科難度最大

9樓:中公教育消防工程師

三門科目特點2、綜合能力:是技術實務的延伸,裡面主要是講解檢查、除錯、驗收等實際操作經驗,裡面會有很多的小技巧。

3、案例分析:講的全是真刀真槍的現實應用,這個比較難,必須學過了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後才能學,不不過因為有一個個案例,對消防有些基本瞭解後也會覺得這科特別有意思。

一級消防工程師難考的點在哪?

如果說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唾手可得,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是什麼原因讓它帶著一種「難考」的屬性呢?

· 教材厚,涵蓋知識點豐富不僅如此,這三本教材當中還涵蓋了包括建築防火、消防設施、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在內的所有內容,就只看消防設施裡面就涉及到消防給水、自動噴水、火災報警、防排煙、滅火器這些等等,這些內容分佈在共十

四、五章的內容裡面。

· 有一定專業屬性,重視實踐操作

三科考試當中,消防設施部分技術實務重點內容是設計規範,綜合能力側重施工驗收和維護保養規範,案例則是注重綜合應用。對於我們許多非相關專業的同學,平時的工作和學習都沒有接觸過關於建築防火以及消防設施的相關知識。但如果在日常工作中能夠不斷積累相關經驗,就可以更好的實現應用了。

· 出題相對靈活,案例分析題難度較深

三科考試當中,實務和綜合直來直去的題比較多,但還有很多是需要在記憶的基礎上理解,將教材內容結合實操才能做出題。儘管案例分析在2016、2023年有了多選這一題型,不過很多同學還是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這科考試的內容是非常靈活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河南粉筆事業單位

1,談到消防工程師考試最難的科目,很多同學都會提到案例分析這個科目,畢竟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都是選擇題,即使不會也能蒙對,而案例分析是問答題,不會是真寫不上了,其實這個評價也有失偏頗,案例分析也有自己的答題技巧和模板,如果掌握了答題技巧,即使不會也是能夠部分得分的,最怕的就是完全放棄什麼都不寫,老師想給分都沒有機會

2,消防工程師考試3個科目知識點其實是相互關聯的,技術實務是基礎,包括各種專業術語和專有名詞,很適合小白考生打基礎,如果剛開始複習,建議從這一科目先學習;綜合能力是進階,是對於技術實務知識點的延展;而案例分析則是知識點的靈活運用。

3,三科在進行復習的時候建議按照技術實務——綜合能力——案例分析,的順序進行學習

以上就是對於您的問題的詳細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11樓:黑龍江消防考試

我們來了解一下消防工程師考試的難度怎麼樣

1,首次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於2023年12月19—20日進行,到現在僅僅進行了4次考試,可以說這是一個很年輕的證書了,那我們可以先了解一下近幾年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考試通過率,直觀的體驗一下考試難度:

2023年考試人數32萬+,及格3166人,通過率0.92%2023年報考人數41萬+,及格6518人,通過率1.57%2023年考試人數46萬+,及格14402人,通過率3.

1%2,看完這個資料你有沒有被超低的通過率嚇到?通過率確實有點慘不忍睹,但是要明白,對於一個全新的從業資格證書來說,大部分考生對備考的知識點複習、學習方法、考試技巧等等都不是很瞭解,還沒有真正形成一個很成熟的備考環境,也是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通過率很低的一個原因。

3,另外,好不好考也是相對的,如果你願意把平時大部分玩手機、打遊戲的時間的用來學習,並找到適合自己的正確的學習方法,我相信即使你之前並沒有接觸過消防行業相關的知識,也是有很大機會通過考試,順利取證的。

12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

註冊消防工程師一共考三科,三科成績有效期保留三年,意思就是三年內通過三科考試即可。三科考試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

5分。在全部選擇題中,有8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20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15年題型為6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16年之後的題型為2道多選題+4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三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20分。每科需要達到72分以上(含72分)。

所以相對而言消防安全案例分析難度最大!

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參加應試科目的考試併合格,方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2023年8月24日,公安部消防局釋出2023年233號檔案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時間為每年下半年11月的中旬。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13樓:優路教育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總共考三科,《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二級消防工程師考試考二科,《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其中《消防安全技術實務》通俗易懂,建議考二級消防的、或者非消防專業的考友,從實務開始看起,瞭解消防的基本術語。消防工程的基本原理都在實務這本書裡。多看了一本書,但磨刀不誤砍柴工,到技術綜合的時候,會發現原來是多複習了一遍,鞏固加深了知識點。

消防三科裡面《案例分析》相對難度較大。

14樓:陝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個人感覺是《案例分析》包括很多考生也都反應,說是很畏懼《案例分析》

一級消防工程師總共有三科考試,《技術實務》、《技術綜合能力》和《案例分析》,這三科其實都是相互貫通相互融合的,很難說是哪一科很難,但是也不能說是哪一科比較簡單,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情況吧!

15樓:江蘇中公消防

題主好,

三門科目特點

1、技術實務:裡面概括了消防的基礎原理和相關所有知識都在這本教材裡,裡面的內容章節清晰,講解全面透徹。

2、綜合能力:是技術實務的延伸,裡面主要是講解檢查、除錯、驗收等實際操作經驗,裡面會有很多的小技巧。

3、案例分析:講的全是真刀真槍的現實應用,這個比較難,必須學過了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後才能學,不不過因為有一個個案例,對消防有些基本瞭解後也會覺得這科特別有意思。

其中案例分析難度最大

消防工程師考哪三科,消防工程師考哪幾科?

1,你好,註冊消防工程師一共考三科,三科成績有效期保留三年,意思就是三年內通過三科考試即可。三科考試分別是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消防安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和 消防技術綜合能力 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 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

關於註冊消防工程師

註冊消防工程師 是指經考試取得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並依法註冊後,從事消防設施檢測 消防安全監測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一 分類 註冊消防工程師分為高階註冊消防工程師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二 報名條件 一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2 取得消防工程專...

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怎麼複習準備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