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和考試內容,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和報考要求是什麼?

2022-01-09 08:05:28 字數 5582 閱讀 6487

1樓:四川中公消防

根據《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第十一條,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根據《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第十二條,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見消防工程相關專業新舊對照表,下同)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1,你好,註冊消防工程師一共考三科,三科成績有效期保留三年,意思就是三年內通過三科考試即可。三科考試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

5分。在全部選擇題中,有8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20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

3,《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15年題型為6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16年之後的題型為2道多選題+4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三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20分。每科需要達到72分以上(含72分)。

4,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參加應試科目的考試併合格,方可取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2023年8月24日,公安部消防局釋出2023年233號檔案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時間為每年下半年11月的中旬。

2樓: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報名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相應級別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二)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四)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五)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六)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關於考試教材

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輔導教材共三冊,含《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一二級資格考試考生均適用,是公安部消防局委託中國消防協會組織編寫的唯一一套輔導教材。該教材2023年首次出版,

2023年區域性修訂再版。為了適應形勢的發展,滿足廣大考生和讀者需要,2023年對教材進行了再次修訂,定於2023年7月份由中國人事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題型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

「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

「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5分。在全部選擇題中,有8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20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題型為6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三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20分。

成績管理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成績連續3年滾動有效,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成績連續2年滾動有效。

合格標準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個科目的合格標準均為72分(試卷滿分均為120分)。

希望可以幫到您。

3樓:王老師講教育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報考條件第一是學歷條件。一級資格考試報考人員為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二級資格考試報考人員為中專以上學歷。

第二是專業背景。考慮到消防工程專業及相關專業與消防工作的緊密聯絡性,並結合消防專業技術工作的特點和要求,將報考人員的專業背景分為「消防工程專業」、「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和「其他專業」三類。

對於不同專業背景的考生,在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上做了一定的要求,對「消防工程專業」、「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和「其他專業」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梯次遞增。

第三是實踐經驗。要求報考註冊消防工程師的人員不僅需要掌握專業理論知識,而且需要具備一定的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實踐經驗。

考試科目

根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設《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個科目。

更多4條

4樓:南陽真情

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如下: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考試內容:

1,註冊消防工程師一共考三科,三科成績有效期保留三年,意思就是三年內通過三科考試即可。三科考試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和《消防技術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

「單項選擇題」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

「多項選擇題」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0.5分。

在全部選擇題中,有80個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20個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

3,《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試15年題型為6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

16年之後的題型為2道多選題+4道主觀題,主觀題為綜合案例分析題。三個科目試卷總分均為120分。每科需要達到72分以上(含72分)。

5樓:焉非魚說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考試共設《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個科目。

考試成績實行3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在連續3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可取得資格證書;符合免試條件參加2個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方可取得資格證書。

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和報考要求是什麼?

6樓:再找新歸屬

2023年吉林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釋出了,根據中國人事考試網公佈的新《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2023年吉林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及免考條件如下:

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及免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yd119.cn/article/1193

(二)凡符合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並具備下列一項條件的可免試「消防安全技術實務」科目,只參加「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2個科目的考試。

1.2023年12月31日前,評聘高階工程師技術職務的;

2.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一級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或者勘察設計各專業註冊工程師資格證書的。

消防工程師考試哪科簡單,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應該先複習哪科比較好?有沒有先後順序?

1,考三科,分別為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技術綜合能力 和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和 消防技術綜合能力 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 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一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選擇題 的每題備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選項,錯選不得分 漏選,所選的每個選題得...

2019消防工程師湖南報考條件是什麼

1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考試全國統一組織,也就是說報考條件全國統一,在中國人事考試網上面都有統一的檔案,但是各個地市又會發布自己的公告,相互之間有區別的就是報考的時候一些其他的關於稽核資料的區別 2 全國統一的報考條件 消防工程師考試報名條件要求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學歷 要求大專及其以上學歷 3 ...

想考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是什麼?

報考消防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要求什麼專業什麼學歷才能報考?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呢?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跟個人的四個因素有關 1.學歷 2.專業 3.工作年限 4.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註冊消防工程師要求最低學歷為大專,但是專業沒有要求,如果你是消防專業,或者跟消防有關的專業那更好。如果學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