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精算師的職業前景如何,比較北美精算師和中國精算師就業前景

2022-11-21 01:25:02 字數 5161 閱讀 7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北美精算師資格考試

由於精算師是一項非常專門的職業,一般需要經過資格考試來認定從業資格。國際上著名的精算學會有:北美精算學會、英國精算學會、日本精算學會和澳大利亞精算學會,不同的精算師學會具有不同的資格認證和考試課程和制度。

其中在國際上最具代表性和權威性,規模最大、擁有最多會員精算師的組織是美國的北美精算師協會(society of actuaries,簡稱soa),享有極高的聲譽。目前擁有正式會員和準會員約16,500名。作為一個國際性的精算教育和研究機構,soa的主要任務是提供人壽保險、健康保險、員工福利和養老金領域的精算教育計劃,以後續教育的方式提高精算師的諮詢和解決涉及不確定事件的金融、保險、財務及社會問題的能力。

北美精算師協會(soa)簡介

北美精算師協會是一個以服務於公眾和學會會員為目標建立的教育、研究和專業性組織。其任務是為了發展精算知識,加強精算師向金融和社會涉及的未來不確定問題提供專業建議以及解決方法的能力。

北美精算師協會創立於2023年,今年恰逢其建立50週年.但它的歷史實際上可以追溯到上個世紀。認真考慮在北美建立一個精算組織始於2023年,北美精算師協會的前身(actuarial society america)於2023年4月25日和26日在紐約建立。教育制度的採用源於2023年,2023年產生了第一個由考試產生的精算師。

2023年,在美國中西部和南部的壽險公司的精算師們建立了美國精算學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actuaries),總部位於芝加哥。2023年,美國財險和責任****的精算師和統計師建立了非壽險精算學會(casualty actuarial society)以滿足他們自己的需要,2023年建立了北美精算師協會,北美精算師協會的總部設在芝加哥。2023年北美精算師協會在美國建立了美國精算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actuaries),在加拿大建立了加拿大精算學會(canadian institute of actuarial) , 以協調整個北美精算組織的工作。

自成立之日起,北美精算師協會就致力於處理保險業出現的新問題,改進精算技術,同時通過年會制度將精算的新成果加以迅速的介紹,並將新技術與經濟發展緊密的結合起來。

soa自2023年起與我國南開大學合作設立了精算教育培訓專案,並於2023年在南開設立考試中心。至今soa已在中國大陸設立了8個考試中心。

北美精算師協會精算師資格的認定及其考試體系

2樓:匿名使用者

精算師將來很有發展,中國的很少,

比較北美精算師和中國精算師就業前景

3樓:匿名使用者

北美好,不管到哪國哪個部門哪個企業都是認可北美的,而中精嗎正在發展中,期待等同於北美

4樓:匿名使用者

北美精算協會應該是世界上含金量最高的協會

如果你加入北美的話,世界上的精算協會應該都認賬北美我不是很清楚

在澳大利亞一個新精算師平均收入60+萬人民幣一年資深者120+

但是在外國成為精算師是非常難的

澳洲學生在高中就可以學習經濟學

前百分之5的學生才有資格申請精算系

然後精算系畢業率百分之30以下

出來以後還需要考核才能成為精算師

需要很長時間

北美精算師在中國的就業情況如何? 25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南開大學的一般不過聽說我們武大經管院整體就業水平都不錯研究生畢業差不多起薪都7000多啊

6樓:

很好,百萬年薪基本跑步了了

聽說去美國考北美精算師要先工作五年,是真的嗎?除了北美精算師,國際精算師什麼的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精算師不知道,但一般美國的執照考試都要求有工作經驗才能拿證

出國前先考gre或gmat,這個是錯誤的概念,如果出國讀研究生,gre或gmat是相當於研究生的入學考試(類化於,應該說),理工科一般要求考gre的多一些,一般文科商科要求考gmat的多一些,所以呢,如果想出國留學,找到學校**,看看學樣的要求,每一個學校的要求都有一點點差別

求北美精算師在北美和中國的就業前景以及薪資待遇

8樓:抽象智力體操

北美進算師在中國認證程度都比較高,準的年薪估計在10左右,精算師的話年薪四五十萬不成問題

9樓:巨集景高階職業培訓

含金量最高的工作-北美精算師

在國內準備中國精算師和北美精算師的利弊

10樓:保險考試網

「中國精算師」資格考試分為準精算師和精算師兩部分。準精算師部分考試共九門必考課程,考生通過全部九門課程考試後,將獲得準精算師資格。精算師部分考試計劃設定十門課程,其中包括必修課和選修課,獲得準精算師資格的考生,通過五門精算師課程的考試並滿足有關精算專業培訓要求,答辯合格後,才能取得「精算師考試合格證書」。

需要強調指出的是,對取得「精算師考試合格證書」者,還需經過特別申請,經審查同意後方可以「精算師」名義在商業保險機構中執業。

中國精算師資格考試分為兩個層次,第一層次為準精算師資格考試,第二層次為精算師資格考試。

準精算師考試目的在於考察考生對保險精算的基本原理和技能的掌握,並涉及基本保險精算實務,考試課程共設9門,均為必考課程。

精算師考試課程共10門,其中3門必考課程,7門選考課程,考生必須通過3門必考課程、2門選考課程的考試。3門必考課程內容主要涉及保險公司運營管理、財務、投資以及中國保險業法規、稅收、財務制度等。2門選考課程則為保險業務的不同方向。

考題形式為標準試題和筆答題,考試採用學分制。考生通過全部基礎課程考試,獲得270學分,可以獲得準精算師考試合格證書;精算師高階課程考試共130學分,90學分必考學分,40學分選考學分。考生在通過全部課程的考試後,還需有專業訓練要求,考生要請一名資深的中國精算師指導,在專業領域工作兩年,並有一篇專業報告,經答辯合格後,方取得精算考試合格證書。

報名及考試地點:**財經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和中山大學

北美精算師考試製度分為二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準精算師(asa)。目前對準精算師的考試要求為300學分。

除了100系列的11門課程(複利數學、精算數學等)外,還須通過200系列的4門課程(經濟保障計劃、精算實務等)。每門課在10至30學分不等。

學員在獲得300學分後即成為asa,之後可繼續考fsa課程。asal00系列的11門課程的考試均採用英文試卷,選擇題形式,考試時間分別為1個半小時至4個小時不等;200系列採用英語書寫答題形式。考生是否通過某一門課程考試以及所獲得的分數,是到該課程全部試卷批完後,按成績順序排列後確定的。

第二階段是精算師(fsa)。考生在取得準精算師資格證書後方可參加fsa課程考試。目前把精算師的考試課程分為財務、團體與健康保險、個人人壽與健康保險、養老金、投資五個方向,每個方向又分若干門課,每門課學分在10至30分不等。

要取得fsa資格必須通過以上一個方向的所有課程考試,以及再選擇以上方向的其他課程,使學分達到150分,即學分總計要達到450分。當fsa要素的課程考試全部通過後,考生還要參加最後一門課程:正式精算師認可課程(fac),其內容主要是職業道德和案例,時間為二天半,一般只要自始至終參加,在結束後的晚宴上會獲得fsa證書。

北美精算師協會的考點分佈在全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考試每年5月和11月舉行兩次,考試時間由北美精算師協會確定,世界各地統一,考卷由北美精算師協會提供。

報名及考試地點:南開大學、湖南財經學院、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中國科技大學、陝西財經學院、平安總公司

北美精算學會考試課程

準精算師考試:

100系列課程:100微積分和線性代數、110概率論和數理統計、120應用統計、130運籌學、135數值分析、140複利數學、150精算數學、151風險理論、160生存模型和生命表編制、161人口數學、165勻修數學

200系列課程:200經濟保障計劃概論、210精算實務概論、220資產管理和公司財務概論、230資產和負債管理原理

正精算師的考試課程分為五個方向:

一財務 包括科目:財務管理、公司財務等

二團體和健康保險 包括科目:團體和個人健康保險的設計和銷售等

三個人人壽和年金保險 包括科目:個人人壽和年金保險的精算實務調查、人壽保險法和稅收等

四養老金 包括科目:養老金估價原理i、退休計劃設計等

五投資 包括科目:高階資產組合管理等

11樓:禰徯

今天平安產險總部宣講會,明確表明中精不認,雙一流碩士+北美精算4門

12樓:巨集景國際教育

精算師的職業生涯被喻為「金領中的金領」。在發達國家,精算師既是商業保險界的核心精英,又可在金融投資、諮詢等眾多領域擔任要職。其工作包括新保險產品開發設計、產品管理和財務管理等。

一般中國本土的精算師年薪在20萬至40萬元之間,海歸或洋精算師的身價一般都在百萬元之上甚至更高。

北美精算師的含金量不言而喻,其就業前景也是光輝一片,但其漫長而又艱鉅的培養之路也需要每一位精算人員承受其寂寞和孤單。

考中國精算師怎麼樣啊?相比於北美精算師考試難度和費用 前景如何呢?求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精算師其實就是學習的北美精算師,包括從形式到內容,所以單從考試題目的難度上應該差不了太多,不過至少你是以中文考試,免了語言的麻煩,畢竟很多專業英語不是那麼好理解的。如果你以後就是打算在國內執業,那考中國精算師就可以了,如果打算出國,那還是北美精算師好,畢竟國際認可度高,不過這兩個難度不是一般的難,是非常的難。目前國內大概有中國精算師100多位,北美精算師十幾位吧。

還有一些準精算師。不過你要是能考下來,錢途是不用擔心了。另外沒有保險行業從業經歷的,不建議考,因為沒有實際工作經驗,對考試來說難度就大幅度加大,因為很多題目都是跟實際工作相關的,沒有工作經驗是個致命傷,對考試有很大影響。

北美精算師如果只拿到準精證在中國就業情況如何?需要有真正實際經驗的人回答~

14樓:隱姓埋名兒

一般來說,準精算師就業還行,找工作不算太難,一般就業在保險公司和一些外企,會計師事務所,統計局等。工作2~3年後工資大概能達到8000左右(這個看機遇,不同行業不同公司待遇差距很大),之後考精算師過一門就能張一點工資。嗯,就是這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木有用,在中國還得考中國的精算師資格證,相當於國際註冊會計師來中國,還得考cpa

精算師報考條件,精算師報考條件有哪些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報名參加精算師資格考試 1 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和行業規章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取得 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者學位。但屬於下述情形之一者,不得參加中國精算師資格考試 一 曾受過刑事處罰 二 曾因違反金融法規而受過行政處罰 三 無國籍 四 中國保監會認定為不符...

誰能對精算師的職業進行描述一下,精算師是一個什麼樣的職業

精算師是運用精算方法和技術解決經濟問題的專業人士。精算師傳統的工作領域為商業保險業,主要從事產品開發 責任準備金核算 利源分析及動態償付能力測試等重要工作。高頓網校機構行家 精算師是分析風險並量化其財務影響的專門職業人員。他們綜合運用數學 統計學 經濟學 金融學及財務管理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及技能,在保...

精算師報考條件

中國精算師資格考試分為兩部分,準精算師部分和精算師部分。準精算師部分的考試內容包括 科目名稱 科目 科目名稱 科目 數學基礎 01 生命表基礎 06數學基礎 02 壽險精算實務 07複利數學 03 非壽險精算數學與實務 08壽險精算數學 04 綜合經濟基礎 09風險理論 05 精算師 actu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