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師報考條件,精算師報考條件有哪些

2023-03-09 08:25:04 字數 3806 閱讀 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報名參加精算師資格考試:

1.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行業規章;

2.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取得***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者學位。

但屬於下述情形之一者,不得參加中國精算師資格考試:

(一)曾受過刑事處罰;

(二)曾因違反金融法規而受過行政處罰;

(三)無國籍;

(四)中國保監會認定為不符合參加中國精算師資格考試條件的其他情形。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精算師協會~這幾天已經開始可以預定了 不過郵費很貴 你可以上去看下很適合這兒有精算師報考條件啊,這裡有精算師報考條件,我還是找不到精算師報考條件,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精算師報考條件的**吧,精算師報考條件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精算師報考條件,誰要是可以找到精算師報考條件,就告訴我精算師報考條件**吧,謝謝告訴我精算師報考條件,找到精算師報考條件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精算師報考條件啊,這裡有精算師報考條件,我還是找不到精算師報考條件,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精算師報考條件的**吧,精算師報考條件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精算師報考條件,誰要是可以找到精算師報考條件,就告訴我精算師報考條件**吧,謝謝告訴我精算師報考條件,找到精算師報考條件挺不容易的啊,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打這個**諮詢010-62288158

4樓:匿名使用者

精算師報考條件是凡具有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或同等學歷的個人,包括大學本科在校生均可報名參加中國精算師資格考試。

考試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報名確認兩個階段。

(一)網上報名。

(二)報名確認。

1、報名確認時間與方式。

考生可在報名確認時間內直接到報考考試中心現場確認並繳費,也可通過郵寄考試報名資料及考試報名費的方式辦理確認(郵寄確認截止日期為3月6日,以考生郵寄資料和報名費的郵出(匯出)郵戳時間為準,逾期系統將視同考生報名無效)。

2、報名確認地址。

(1)現場報名確認地址;(2)郵寄報名確認通訊地址;

3、現場確認和郵寄確認均須提供如下資料:

(1)《中國精算師(準精算師)資格考試報名登記表》(考生網上報名提交後列印生成);

(2)相片1張(一寸近期免冠證件彩照,須與上傳網上報名相片一致);

(3)本科以上學歷證書(在校本科生學生證)影印件;

(4)身份證影印件;

5樓:聊電子的小璇

國家精算師報考條件如下:1、具備中國準精算師資格;

2、擁有三年精算相關工作經驗;

3、金融、經濟學或者相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和身體素質;

5、具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能力以及判斷能力。

我國精算師考試內容。

分為準精算師和精算師兩部分。

準精算師部分考試共八門必考課程,考生通過全部八門課程考試後,將獲得準精算師資格。

精算師部分考試計劃設定十門課程,其中包括必修課和選修課,獲得準精算師資格的考生,通過五門精算師課程的考試並滿足有關精算專業培訓要求,答辯合格後,才能取得"精算師考試合格證書。

精算師報考條件有哪些

6樓:腬惷窰頮凓擝

(一)申請中國準精算師水平測試合格證應滿足的條件:

1.具有***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大學本科(含本科在讀)及以上學歷或者學位。

2.通過a1-a8全部科目的測試。

(二)申請中國精算師水平測試合格證應滿足的條件:

1.具備中國準精算師資格或取得中國準精算師水平測試合格證;

2.滿足以下要求之一:

(1)壽險方向:通過f1l、f2l、f3和f8科目,並在f4、f9和f10這3門科目中至少通過1門科目。

(2)非壽險方向:通過f1g、f6、f7和f8科目,並在f2g、f5、f9和f10這4門科目中至少通過1門科目。

壽險方向:通過f1l、f2l和f3科目,並在f4、f8、f9和f10這4門科目中至少通過2門科目。

非壽險方向:通過f1g、f6和f7科目,並在f2g、f5、f8、f9和f10這5門科目中至少通過2門科目。

3.具有3年以上(含3年)的精算或金融領域相關實務經驗,並取得持有原中國精算師資格證書或取得中國精算師水平測試合格證人士的推薦。

精算師職業道德教育培訓。

申請中國準精算師、精算師的考生,通過資格稽核後,均須參加精算師職業道德教育培訓,方可取得資格證書。

精算師報考條件有哪些?

7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申請精算師資格條件:

具有本科(國家承認同等學歷)以上學歷;

通過a1-a8全部科目。

具備中國準精算師資格;

滿足以下要求之一:(1)壽險方向:通過f1l、f2l、f3和f8科目,並在f4、f9和f10這3門科目中至少通過1門科目。

(2)非壽險方向:通過f1、f6、f7和f8科目,並在f2、f5、f9和f10這4門科目中至少通過1門科目。

擁有三年精算相關工作經驗。精算師(actuary)由保險公司僱用的數學專業人員,主要從事保險費、賠付準備金、分紅、保險額、退休金、年金等的計算。其計算依據**於理賠參照表及會計準則,保險公司經營狀況。

而這份**是基於本公司和同行索賠的經驗及相關統計資料而制定的。

精算師簡介:

精算師是分析風險並量化其財務影響的專門職業人員。他們綜合運用數學、統計學、經濟學、金融學及財務管理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及技能,在保險、金融及其他領域中,分析、評估不確定的現金流對未來財務狀況的影響。精算師作為管理隊伍的重要成員,他們擅長和專注於將專業分析技能、商業經營知識和對利益相關者的理解綜合起來,幫助團體理解其決策將會帶來的財務影響。

其他描述:精算師(actuary),拉丁語意思"經營",是一種處理金融風險的商業性職業。精算師採用數學、經濟、財政和統計工具主要處理一些與保險、再保險公司相關的不確定的未知事件。

另外,還與僱員保險金(醫療保險和退休金計劃)、社會福利工程(社會保障和社會護理)有關。 金融領域對精算師的技能有著大量的需要,尤其是在投資、保險以及養老金領域。目前,大部分的精算師都在財產保險公司(non-life/general insurance)或人壽保險公司(life insurance)工作。

工作範圍包括設計新品種的保險產品,計算有關產品之保費及所需的準備金,為保險公司作風險評估及制定投資方針,並定期作出檢討及跟進。其餘的精算師主要在諮詢公司(主要的客戶是規模較小的保險公司及銀行)、養老金投資公司、醫療保險公司及投資公司工作。越來越多的其他大型公司也開始僱用精算師進行風險管理工作。

精算師報考條件

中國精算師資格考試分為兩部分,準精算師部分和精算師部分。準精算師部分的考試內容包括 科目名稱 科目 科目名稱 科目 數學基礎 01 生命表基礎 06數學基礎 02 壽險精算實務 07複利數學 03 非壽險精算數學與實務 08壽險精算數學 04 綜合經濟基礎 09風險理論 05 精算師 actuary...

北美精算師的職業前景如何,比較北美精算師和中國精算師就業前景

北美精算師資格考試 由於精算師是一項非常專門的職業,一般需要經過資格考試來認定從業資格。國際上著名的精算學會有 北美精算學會 英國精算學會 日本精算學會和澳大利亞精算學會,不同的精算師學會具有不同的資格認證和考試課程和制度。其中在國際上最具代表性和權威性,規模最大 擁有最多會員精算師的組織是美國的北...

怎樣成為一名精算師,如何成為一名精算師?

精算師 actuary,拉丁語意思 經營 是一種處理金融風險的商業性職業。精算師採用數學 經濟 財政和統計工具主要處理一些與保險 再保險公司相關的不確定的未知事件。另外,還與僱員保險金 醫療保險和退休金計劃 社會福利工程 社會保障和社會護理 有關。工作內容其實保險精算師的工作範圍十分廣泛包括 1 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