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國大約能考多少個精算師,中國大概有多少精算師

2023-01-16 15:25:08 字數 4683 閱讀 3138

1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中國精算師(準精算師)資格證書人員名單 截至2023年4月2日,取得中國精算師(準精算師)資格人數如下: 中國準精算師中國精算師總計其中:非壽險方向總計其中:

非壽險方向1001人83人172人22人。

中國大概有多少精算師

2樓:***知道

目前我國持有北美精算師證書的人數只有30多人截止到2023年9月底,中國精算師一共有90名,還有471名中國準精算師。而專家**,在未來幾年內,中國市場至少需要精算師約5000人。精算人才在美國起步年薪一般不低於10萬美元,高的則數百萬美元,在美國薪酬排行榜上,精算師平均薪酬一直是10萬至40萬元之間,海歸或洋精算師身價在百萬元以上甚至更高。

精算師在世界各國都是一種熱門而誘人的職業,被稱為「金領中的金領」。在發達國家,精算師既是商業保險界的核心精英,又可在金融投資、諮詢等眾多領域擔任要職。現任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副總裁的傅安平,就是我國第一批精算師。

雖然精算師非常難考,但很多人還是把它作為奮鬥目標。在國內一家精算師考試論壇,一些關於考試指南的帖子點選率都有數十萬甚至上百萬,一篇簡單的《中國精算師資格考試考場紀律》,點選率就有300多萬。答案補充。

精算,簡單說就是根據經濟學原理,用現代數學、統計學、金融學、法學等知識對經濟活動中將要發生的風險進行分析、評估和管理,它是保險、金融、投資能否穩健經營的基礎。精算師,是受過系統的精算教育,經過實戰培訓,同時具備專業技術和管理技能的高階金融人才。精算師分準精算師和精算師兩個級別。

精算師在保險公司的主要職責是新保險產品開發設計、保險產品管理、財務管理,是保險公司裡最重要的人才之一我國的保險精算師考試體系有中國保險精算師、英國保險精算師、北美保險精算師等。北美精算師是最權威的精算師認證體系,要考約14門課程,內容涉及經濟學、金融學、保險學等,需要很好的經濟學和數學功底。

中國精算師值不值得考?!

3樓:哎喲

值得的,精算工作的領域逐步擴充套件到社會保險、投資、社會保障、人口分析、經濟**、金融監管等領域。

精算師是運用精算方法和技術解決經濟問題的專業人士,評估經濟活動未來財務風險的專家。精算師的傳統工作領域為保險業,在這個行業,精算師主要從事產品開發、責任準備金核算、動態償付能力測試等重要工作,確保保險監管機關的監管決策保險公司的經營決策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

隨著精算科學的發展應用,精算工作的領域逐步擴充套件到社會保險、投資、社會保障、人口分析、經濟**、金融監管等領域。隨著世界各國保險業、社會福利業以及諮詢業的迅速發展,精算師在世界各國已成為一種熱門的誘人職業。

4樓:起舞隨風

畢業兩年,考完了北美準精算師,對中精也略知一二,目前在險企精算部工作。

一般人4年都可以考下準精算師證書,但真的很累,別人每天下課下班玩遊戲看電影逛街陪物件,而考精算師的只能放棄大部分娛樂,默默學習。

金融行業值錢的證書包括cpa、cfa、frm等,準精算師考試跟這幾個比(中精8門,美精11門),可以說是科目最多,單科難度也最大,但應用範圍又最窄的考試,正精算師更不用說了。在國內,基本只有保險、再保險和少數有精算諮詢業務的諮詢公司,有對精算師的需求。

這類公司在國內加起來不到200家,大部分在北京,所以精算師證書的適用範圍真的很窄,這也是為什麼精算專業畢業的同學,大部分都沒有從事精算工作的原因。而cfa**銀行保險通吃,cpa更是通吃所有行業,應用範圍非常廣,待遇也很好。

與銀行和**相比,整個保險行業的薪資水平稍顯落後。但在保險行業內部,除了業務部門外,精算部門和投資部門的待遇算是比較好的。精算人員的待遇一般是跟考試掛鉤的,昂貴的精算考試費用可以報銷,有專門的帶薪考試假,且可以按通過的科目加工資,這點倒是不錯。

但薪水確實沒有傳說中的高。

考中國精算師,你需要知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中國準精算師。準精算師部分有8科,拿下準精後還要工作三年以後才能繼續報考精算師,還需要大約兩三科。準精算師考試對數學要求較高,如果大學專業和數學統計、精算保險專業差距較遠,最好就不要考了,太累,而且沒用,熬到有用的時候,估計人都一把年紀了。

我就是六年前讀本科時聽信網路上所謂精算師是未來最有錢途職業的說法開始報考的。現在才發現,都是扯淡。

一是科目多,考試難,週期長,等拿下精算師起碼要五六年以上;二是以國內現狀,精算師根本不需要這麼多,試想,國內能有多少個保險公司總部。到現在為止,國內準精算師加上精算師合計2000人左右,但吃香的是精算師,準精算師待遇不高,一同學準精算師加上碩士學歷,在深圳月薪也就1萬不到。

如果你自認為有理想,有精力,有決心,有耐力去報考精算師,那就報註冊會計師吧,準精算師太虛了,精算師又太虛無飄渺了。註冊會計師則是找工作的技能利器。

補充一下:教材在各個網上書店上就有賣。

6樓:匿名使用者

真要考出來肯定是有好處的。如果想要走價效比較高的路線,那就考中國精算師,

7樓:小蛋殼

能考soa就考soa,這個認可度最高,而且很多單位是可以報銷考試費的。

8樓:

越冷門,以後越熱門。

9樓:職展未來

你還不知道的2023年熱門職業——精算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多少,可以幫忙算一些資料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連結。

益星學習網有全套考試資料,拿證最佳幫手,

精算師是不是特別難考?一般人根本就考不出來?通過率大概是多少?

12樓:淡薄湖綠

考精算師難度有多大,一般通過率是多少?

確實很難考,因為涉及數學、統計、金融、經濟和精算知識,科目很多,一般人都要4年左右才能考出準精算師證書,然後再3-4年才能考完正精算師,也就是加起來差不多7-8年時間,很少人可以堅持這麼久,很多人考個兩三門就不考了。

中國準精算師是8門考試,北美準精算師是11門考試。這還只是準精算師哦,想成為正精算師,還有七八門考試等著你。

中國精算師協會沒公佈通過率。不過北美有公佈,每科的通過率都是45%-55%之間。

精算師的考試對大部分的考生來說是很漫長的,一般時間為5-7年,精算師的考試科目有很多,其中還分為準精算師和精算師,就中國的精算師考試來說,其通過率是非常低的,稍簡單的一些科目的通過就30%,連一些的科目的通過率可能連10%都沒有,而歷年來精算師考試的平均通過率也就在15%左右,每年有無數的考生前赴後繼的奔赴精算師的考場,而真正通過了考試考生卻寥寥無幾。

註冊會計師通過率大概是10%左右,2019 年 會計 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15.

26% 經濟法稅法 精算師通過率比註冊會計師更低。

註冊會計師cpa,是國內的;而acca是國際的,可以理解為國際註冊會計師。

而精算師和acca都被譽為是世界級的金領,所以精算師和acca是同級的,它們都比cpa高階,所以難度一個是國家級一個是國際級。精算師比註冊會計師難3倍吧,精算師分兩個階段考,第一個階段是準精算師。被國際承認的,我國精算師不多,3位數不到。

13樓:漆蓄

中國精算師與北美精算師的不同。

1、組織者不同,中國精算師是中國精算師協會主辦,北美精算師是北美精算協會主辦;

2、考試科目不同,雖然都是分為精算師和準精算師兩個級別的考試,但是科目並不相同,中國準精算師改革後總共有8個科目,而北美精算師只有6個科目;

3、考試難以程度和側重點不同,中精更側重理論,北美更偏向實際,整體難度中精更難一些,不過北美需要英語基礎;

4、考試費用不同,北美報名費用要比中精高很多,再算上教材,是一筆不小的投入;

5、社會認可程度不同,北美精算師的地位目前來看還是要高於中精的。

至於哪個難考,要看個人,如果有較好的外語基礎並且對金融實踐有較多瞭解,北美就比較適合,如果英文不過關,還是中精簡單些。

14樓:天涯種子

考精算師難度一般,因人而異。通過率也是一樣的。但是精算師考試是一個很有耐性的東西,你得一門門過,堅持個七八年,也就成功了。

15樓:眾鑫新辰美

精算師是結合數學、統計、金融、經濟和精算知識,要四年才能考完,很多人堅持不下來,通過率是45%-55%。

16樓:曾經的英語小老師

中國的精算師考試難度很大,通過率也比較低。 中國精算師考試分為兩種資格證:準精算師資格證和精算師資格證。

考試科目一共有八門:數學、金融數學、經濟學、精算模型、精算管理、壽險管理、非壽險精算、會計與財務。

17樓:ldlfor冬瓜

反正很難,主要是不能堅持,科目太多了,先考上準精算師要八門,考完了才有資格考精算師還有4門要考(方向不同)從2023年到2023年精算師有200多人,通過率不高,一般是50%以下。

中國準精算師考試一共考幾科,科目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8門,分別是數學,金融數學,經濟學,精算模型,精算管理,壽險精算,非壽險精算,會計與財務。

19樓:金融

8課,你去中國精算師**上看看吧,上面都有。

2o15年中國有多少高階精算師

20樓:寂寞月之嶺

精算師需要有一個asa證件,這個很難考,全國有沒有·1萬都很難說,如果說fsa(高階精算師)的話全中國不到100人,很多人還是外籍。

一年有多少個節日,中國一年中有多少個節日?

中國一年中的節日 1 元旦 公曆 1月1日 2 春節 農曆 正月初一 3 元宵節 農曆 正月十五 4 國際勞動婦女節 3月8日 5 中國植樹節 公曆 3月12日 6 清明節 公曆 4月5日 7 國際勞動節 公曆 5月1日 8 中國青年節 公曆 5月4日 9 端午節 農曆 5月初5 10 國際兒童節 ...

中國一年中有多少個節日,中國傳統節日一年有多少個?

中國法定節日有以下16個,分別是 新年 1月1日 春節 農曆新年 清明節 農曆清明當日 國際勞動婦女節 3月8日 植樹節 3月12日 國際勞動節 5月1日 中國青年節 5月4日 端午節 農曆端午當日 國際 節 5月12日 兒童節 6月1日 中國共產黨誕生紀念日 7月1日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 8...

2023年中國國家一共有多少個民族

漢族少數民族 55個 蒙古族 回族 壯族 維吾爾族 藏族 苗族 彝族 布依族 朝鮮族 滿族 侗族 瑤族 白族 土家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傣族 黎族 以上18個民族人口超過了100萬人 僳僳族 佤族 畲族 拉祜族 水族 東鄉族 納西族 景頗族 柯爾克孜族 土族 達斡爾族 仫佬族 仡佬族 羌族 錫伯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