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容易找痱子怎么辦,小孩容易找痱子怎麼辦?

2022-11-23 01:05:03 字數 1481 閱讀 68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天都在消耗能量,每天需要不停的吃飯來補充能量,飯吃下去變成能量卻需要鹽將一部分呼叫上來,這就是我們必須吃鹽的原因,鹽味鹹,中醫講鹹能入腎,能將腎氣調起來維持我們正常的活動和功能。但是,鹽除了可以食用以外,還可以有其他用途哦!

用途一:潔膚

夏天可以用一些兒童保健沐浴鹽,給寶寶清涼**,消炎止癢,抑制**表面細菌的生長,並促進**的新陳代謝,增強**的抵抗能力,尤其是蚊叮蟲咬後可以消炎止癢。

痱子在夏季比較常見,特別是小孩子,尤其容易身上長痱子,出現紅點,瘙癢。小孩子有可能由於過度搔抓而導致感染,發生毛囊炎、癤或膿腫。

其實,如果小孩子長痱子之後,只要取適量食鹽,放入鍋內炒至焦黃,再取出冷卻至室溫。取適量焦食鹽置於盆內,加適量溫水(鹽與水的比例1:100),使之完全溶解,取一干淨毛巾放入盆中蘸溼,然後略擰,敷於患處(溫熱程度以小兒接受為宜),1日數次,2~3日即愈。

用途二:洗菜

夏天要多吃些蔬菜瓜果,尤其是給寶寶的食譜中,更多的是這些成分。但是目前有不少蔬菜瓜果,由於在種植過程中施用農藥,會導致表面農藥殘留,不易被清水洗淨。用藍海星果蔬洗滌鹽洗滌,則可以較好地去除果蔬中的農藥殘留物,並能有效殺滅各種小蟲及細菌,而且不破壞果蔬的營養價值和口味。

以下是巧用鹽的幾種做法:

一、鹽水冷凍魚不變幹:魚放在冰箱中冷凍時,常會變得乾硬,若置於鹽水中冷凍,魚不會發幹。

二、用鹽洗菜保潔:清洗青菜時,在清水裡撒一些鹽,可把蔬菜裡的蟲子清洗出來。

三、鹽可使蔬菜黃葉返綠:菠菜等青菜的葉,如果有些(輕度)變黃,焯時放一點鹽,顏色能由黃變綠。

四、涼拌西紅柿宜放鹽:用糖涼拌西紅柿時,放少許鹽會更甜,因為鹽能改變西紅柿的酸糖比。

2樓:玫瑰花瓣

平時要預防,長了痱子以後可以用黃瓜給孩子敷敷很管用的,我家孩子試過。

3樓:一生_有緣

您好!建議可以到醫院或藥店買一包痱子粉或藿香正氣水外用!

4樓:廣谷菱

如果經常的出現,找中醫問問吧。

小孩長痱子怎麼辦?

5樓:

孩子長痱子,最好勤洗澡,勤換衣,晚上睡覺前洗澡,午睡前洗澡,洗澡時水裡可加幾滴花露水2-3滴即可,洗完後擦痱子粉;每次睡覺起來要換衣服,因為小孩睡覺愛出汗,這樣可以,讓衣服穿上舒服一些;我小孩就這樣沒有張痱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苦瓜熬水給洗澡,然後用點爽身粉。另外現在我們的自來水中含氯量很高,最好過濾後再用來給孩子洗澡。要注意不要給孩子使用抗生素,以免給將來製造麻煩。更多醫療話題,可到我的空間瀏覽。

無論如何,祝早日恢復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長痱子時用的貝親牌的治痱去癢的挺好的。不過醫生建議還是勤洗澡好些。出汗後勤擦,讓孩子到陰涼處。

8樓:池先森

正常的、每次給他洗完澡就抹點痱子粉!

小孩容易上火怎麼辦

觀察小孩上火的原因,多喝水,多吃水果。飲食上儘量清淡些,孩子不愛喝水,一般都會做些清湯,偶爾會煮些綠豆水,加點冰糖寶寶能愛喝些,油炸的東西儘量少吃,雖然寶寶很喜歡吃肯德基,但是儘量控制!每天晚上給寶寶用熱水泡泡腳,在網上買的專門給小孩用的小兒中藥足療,孩子火大的時候會泡幾天清火的,多吃梨的。荔枝,芒...

7 月的小孩子怎么補鈣更容易吸收

首兒複合鋅維d鈣3g的一天一袋 分2 3次吃 然後再配上魚肝油ad膠囊 一天一粒吃20天 停10天 建議從十一開始補鈣 補到第二年五一 那時候天也暖和了多晒太陽 如果有必要可以第二年十一再補 方法如上 三歲之前一般都這麼補 希望可以幫到你 要是孩子還在餵奶的話,大人可以自己補鈣,好是孩子能吃點副食的...

腳總是容易涼怎么辦,腳總是容易涼怎麼辦?

有好多可能性,一般就是個人不注意保暖的結果,這樣的話平時稍微多穿點衣服,睡前洗個熱水腳或者個人體制好的話洗澡用涼點的水洗。就沒什麼問題了。還有就是你最近工作比較忙,工作壓力比較大,人很疲勞的結果。這樣的話沒什麼好辦法調節。只能說注意休息,適當的給自己放鬆。去做做按摩,洗洗池浴能適當調整點。再來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