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不吃飯愛吃零食很嚴重,怎么辦

2022-11-10 18:20:11 字數 5537 閱讀 9460

1樓:

零食營養方面很差的,吃零食多了,佔領了肚子.哪有肚子吃飯啊.

把零食減少,通常飯量就好些了.飯吃的好的孩子體質好很多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把源頭控制牢沒有用的,不可能吃藥吃一輩子,和老人要溝通,為了孩子健康應該都會遵循。

3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慢慢的減少零食,把主飯做的好吃點。讓孩子改過這個毛病來。

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總愛吃零食不愛吃飯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知道吃零食的危害。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肯定是家長剛開始不注意,覺得吃點沒什麼。那解決孩子吃零食可試試三招:少買、不吃、扔掉。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和爺爺奶奶溝通,由於零食吃多了,孩子已經傷了脾胃,吃點龍牡壯骨顆粒調一調,到了時間讓他吃飯,飯前絕對不能吃零食,沒有吃飯也沒有的吃,而且定好時間,時間一過就把飯菜撤走,餓了自然就吃了,但是一定要堅持原則,不要孩子一哭一鬧就算了,這樣永遠都是孩子說了算,以後就沒辦法管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讓孩子看到零食而大人也不要提零食之類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也這樣,我們要給他養成好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給孩子買零食。

小孩子喜歡吃零食,不吃飯怎麼辦

10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少買零食bai

儘量少買些零du食存放在家中,從根本上讓zhi孩子少吃dao零食。如果在外孩版子要求買零食權的話,可以編些藉口說這些零食不能吃,吃了會拉肚子,會長不高等。零食吃的少了,肚子又餓了,當然就只有吃飯這一個選擇了。

利誘孩子不吃飯,可以採用利誘的方式對待。如果孩子特別喜歡看動畫片,那麼利誘他吃完飯才能看動畫片;如果孩子特別喜歡玩玩具,那麼利誘他吃完飯才能玩。這樣孩子慢慢的習慣了,就不會天天嚷著要零食。

以身作則

大人本身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 「言教不如身教」。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你們的一言一行孩子都看在眼裡,只有自身做好了,才能給孩子一個號的榜樣。

選擇餐具

孩子看到可愛的東西都會特別喜歡,所謂愛屋及烏,孩子也不例外。為孩子選擇一套他喜歡的餐具就顯得尤為重要,這樣也能提高孩子吃飯的興趣。

開飯前十分鐘先行預告

當寶寶玩得正高興時,若突然被打斷會引起生氣、反抗和拒絕的心理。所以即使只是一歲的幼兒,也應該事先告之他即將要做的事,例如:「再過十分鐘就要洗手吃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知道吃零食的危害。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肯定是家長剛開始不注意,覺得吃點沒什麼。那解決孩子吃零食可試試三招:少買、不吃、扔掉。

1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總愛吃零食不愛吃飯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3樓:厙鶴盍易容

很好辦啊,不給他零食吃就可以了,孩子在成長的過程當中,做父母的一定要知道怎樣教育孩子,什麼事情要有底線的,不能太嬌慣。

孩子最近吃零食太多了,都不吃飯了,怎麼辦

14樓:背上揹包走起

孩子的零食是家長買的,所以孩子只吃零食不吃飯的問題是在家長身上而不在孩子身上,孩子還上,他只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但是還不知道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所以家長如果不肯正視這個問題的話,孩子只吃零食不吃飯的問題肯定也是改不了的。

15樓:

如果孩子無時無刻都在吃零食,一到應該吃飯的時間,孩子自然就吃不下飯。孩子都喜歡擁有屬於自己獨有的東西,替孩子買一些圖案可愛的餐具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知道吃零食的危害。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肯定是家長剛開始不注意,覺得吃點沒什麼。那解決孩子吃零食可試試三招:少買、不吃、扔掉。

孩子老是想吃零食不吃飯怎麼辦

17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你不可以經常給他零食吃,尤其是吃飯之前,這樣孩子吃飽了肯定不會想吃飯,還是平時習慣沒有養成好。

18樓:走向未來

慣的唄,從小沒養成好習慣。除了水果家裡不準備任何零食,習慣就好了。

19樓:古怪猴子

平時你可以採取獎勵形式,並且減少量,比如吃飯後給一小包糖,養成一個習慣後,孩子不僅乖巧聽話還能養成一個自我提**值的觀念

20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控制他的零食,不吃飯是不能給他零食的

2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選擇安全有營養的零食, 如果孩子非要吃零食,也是可以的,但是要選擇安全有營養的零食,這樣的零食對孩子有好處,比如各種堅果、原味餅乾點心等,選擇新增劑少的。

2 和孩子講好要求。 家長不能任由孩子吃零食,應該講好要求,讓孩子聽話,比如說吃了幾塊餅乾後,就要看書或者畫畫了。

3 用玩具轉移孩子注意力 如果孩子經常要零食吃,家長儘量轉移孩子注意力,可以買一些拼圖什麼的,引起孩子的興趣,讓孩子不總去想吃零食了。

5 儘量少帶孩子接觸零食貨架 平常帶著孩子出去,在超市或者小賣部,不要讓孩子靠近食品區,或者零食區,孩子靠近就拔不動腿了。

6 不要讓孩子攀比。 有時候孩子看到別的小朋友吃零食,自己就想要,家長應及時告訴孩子,不要攀比。

孩子光吃零食不吃飯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零食集中在一個地方,由你來決定什麼時候給孩子吃。

或是搞個假的化驗單或者是其他的權威資料,就說是醫生說孩子營養不良,必須嚴格控制零食。老人不聽你的,但不該不聽醫生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他限定零食的分量,或帶他做他喜歡的事,讓他對零食忘記。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知道吃零食的危害。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肯定是家長剛開始不注意,覺得吃點沒什麼。那解決孩子吃零食可試試三招:少買、不吃、扔掉。

孩子愛吃零食不吃飯怎麼辦?如何讓孩子好好吃飯?

25樓:啊部部嚓

因為家長沒有給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應該在飯前半小時少給或儘量不給零食,每次給零食只能給少量。

26樓:永老師解答

應該嚴肅的告訴孩子多吃飯。父母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從小事入手,培養孩子的良好心態和自律性。

孩子不愛吃飯就愛吃零食該怎麼辦?

27樓:

首先,家長要知道吃零食的危害。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肯定是家長剛開始不注意,覺得吃點沒什麼。那解決孩子吃零食可試試三招:少買、不吃、扔掉。

2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總愛吃零食不愛吃飯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29樓:國際媽咪

如果排除消化不良的情況,可能是由於孩子吃過多的零食而導致的,尤其是甜食。大部分的孩子都非常喜愛吃甜的食物,甜的食物具有高熱量,並且比較好吃,但不能為孩子的身體提供必需的蛋白質,而且嚴重地影響了孩子的食慾。 家長對於小孩吃零食,要積極引導,讓小孩學會選擇營養相對均衡、全面的零食。

零食還可提供一定數量的微量元素,因此吃零食的習慣並非完全不好,但為了營養素的均衡全面,不能用零食代替正餐。

30樓:依清懿

孩子愛吃零食不愛吃飯真是太真實了,我家寶寶之前也是這樣。去問了醫生以後說這是消化不好的原因,就給我推薦的三公仔小兒健胃糖漿。效果還是很不錯的,而且甜甜的,孩子也比較容易接受。

31樓:匿名使用者

別買零食,孩子餓了自然就會吃飯了,總有零食吃自然就到飯點不吃飯了因為零食都是垃圾食品但還容易讓人感到飽腹感,就不想吃飯,沒有食慾,總吃零食對孩子的身體發育也不好啊,大人也要做出榜樣不亂吃東西,這樣孩子才能養成良好飲食習慣。

32樓:聲宜節昊宇

你好,喜好不愛吃飯是一種普遍現象,可以將飯菜換著花樣做,色香味俱全,告訴孩子必須吃飯,也可以叫著孩子的玩伴一起在家吃飯,小孩子有一種比較心裡,大人對孩子多加鼓勵,他們會更願意吃正餐,限制零食的攝入數量,不可嬌慣,吃過飯後可以適當吃零食。

33樓:拱霓慄健

你好,零食不斷,嘴不停,胃不閒,導致胃腸道蠕動和分泌紊亂會讓孩子不愛吃飯。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否缺少某種元素或者消化好不好,開點健胃的藥。多做點孩子喜歡吃的飯菜,減少零食的攝入。

34樓:寶嬪原歆美

你好,孩子不怎麼吃飯就跟吃零食過多有關,正餐的時候不餓自然就不想吃,且孩子也知道不知道正餐可以吃更多的零食。考慮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症狀,與缺鋅有關係,及時的調理,可以改善症狀的。口服葡萄糖酸鋅片、龍牡壯骨顆粒之類的,對症**。

35樓:柴火蹦僖

6.卞藏本存前十回正文及33-80回回目,卞亦文於2023年在上海以19.8萬人民幣拍得。

36樓:2019dd壓

餓他一天,什麼飯菜都想吃了,孩子不能太嬌慣。

37樓:匿名使用者

當國際組織依燦豌豆詼

小孩厭食不吃飯喜歡吃零食怎麼回事怎麼辦

3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知道吃零食的危害。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肯定是家長剛開始不注意,覺得吃點沒什麼。那解決孩子吃零食可試試三招:少買、不吃、扔掉。

小孩子不喜歡吃飯,就愛吃零食怎麼辦?

39樓:匿名使用者

1、大人本身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言教不如身教」,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極強,如果大人們本身的飲食習慣不正常,或者常常隨便以零食裹腹,自然沒有理由去要求孩子遵守定時吃飯習慣。

2、固定的開飯時刻;儘量做到吃飯的時間一到,全家人一同在餐桌上用餐的習慣,並規定孩子須吃完自己的那一份餐,如果孩子不吃完,就算他等一下餓了,也不要再給他任何零食,久而久之,孩子便會養成定時、定量的習慣。

3、減少正餐之外的食物:雖然零食的給予有其必要性,然而卻不可過量,尤其垃圾食物儘量不要給予,才能避免孩子因多吃了一些零食,而吃不下正餐。

4、促進孩子的食慾:孩子肚子不餓當然吃不下飯,若父母只一味地強迫孩子進食,反而會造成反效果,試著促進孩子的食慾,如:增加他的活動量,他的肚子真正感到餓了,自然不會抗拒吃飯。

5、選購孩子喜愛的餐具:孩子都喜歡擁有屬於自己獨有的東西,替孩子買一些圖案可愛的餐具,可提高孩子用餐的慾望,如能與孩子一起選購更能達到好效果。

40樓:渾文軒

你可以自己學做零食,你做的零食肯定很乾淨,讓你的孩子漸漸喜歡吃你做的東西然後你做飯他不就吃了嗎,這個辦法我在我兒子身上試過了,挺好的,希望你能採納!

4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總愛吃零食不愛吃飯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小孩子只想著吃零食不愛吃飯,大人該怎麼辦

大人應該控制孩子的零食量。把那些零食拿出來告訴孩子,這些是他一天的零食,規定孩子只有吃完飯之後才能吃零食。不能孩子一鬧就順著孩子。小孩子想吃零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把零食當做飯就不太好了,家長應該採取獎勵制度,吃完飯就獎勵他一個小零食,這樣會激勵小孩子吃飯。禁止孩子吃零食。這是最好的辦法,不要對孩...

小孩吃零食好不好,給小孩子吃零食,到底好不好?

當然不好啦,吃多了零食就吃不下飯了呀。所以,要給孩子立下規矩,吃飯前一小時禁止吃零食。孩子的健康成長是需要均衡營養來保證的,現在一般的零食都只是為了口味好吃而新增很多的新增劑之類的,對孩子的發育沒有好處。所以,保證孩子每天正常一日三餐的進食,營養均衡才是正途。零食吃得多當然不好,不易兒童的健康成長,...

垂耳兔不吃零食怎么辦,垂耳兔不吃零食怎麼辦

才兩個多月 不要喂零食啊 會拉肚子的 馬上買兔糧和乾草吧 真的沒辦法 就到超市買一包包煮的麥片,不含糖份那種 煮點餵給它。但建議親還是馬上買兔糧和乾草吧 沒了買啊 主食就是草 糧 零食吃不吃無所謂的 只要吃主食 就問題不大 零食只是個樂趣罷了 兔糧 水 牧草攝入量正常就ok 不過不愛吃零食的垂垂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