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選調生考試(請有經驗的回答)

2022-11-23 16:40:07 字數 1288 閱讀 1704

1樓:中國人的脊樑

應該說相對容易些,因為畢竟研究生競爭選調生考試的人數要少一些。而且,一旦錄取後,安排到鄉鎮是副鄉鎮長職務。

選調生複習策略和公務員沒什麼兩樣,都是行測和申論,不同之處在於,選調生兩門是一份試卷,總的題量要小,但是時間也是非常緊張。所以一定要注意答題速度。祝你好運。

2樓:陽光城

不是,要看情況,教授不給面子也不行啊,主要是你肚子裡有多少貨。雖然我已參加工作,但這場選調我畢竟也參加過,不是山東,是南昌。你第二個問題,要靠你自己,別人很難幫你,自己努力吧!!!!!!111

3樓:玉柱洞雲中子

我也是山東高校本科生,剛參加過選調生考試,並且筆試過了,馬上面試了。1本科和研究生考選調生差不多,研究生報考可能少點。2,複習行測主要是平常積累,各種知識,多看答題類節目。

申論就是看新聞了,看報紙!呵呵,祝你成功!

4樓:

關於研究生報考,就要看競爭的情況了

和本科生的要求差不多

只是複試分數線要低(就就今年來說

關於河南選調生考試,什麼是選調生?

5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就是各級組織部門有計劃的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各級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的主要**進行重點培養,從中挑選出優秀分子,逐級補充到各級黨政領導幹部隊伍中去。這批畢業生簡稱"選調生".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山東選調生考試 5

6樓:中公教育

參考2023年的公告是有報考資格的。

審查還是比較嚴格的。

山東選調生考試地點是**啊

7樓:中公教育

參考往年的情況,筆試是在濟南考試的。具體請您以招考公告為準。全省統一組織筆試。

內容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重點測試報考人員政治理論水平、分析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等。筆試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各佔50%。根據選調計劃和筆試情況,分別確定筆試成績合格分數線。

報考人員可於4月初登入報名**查詢本人筆試成績。

選調生是什麼?如何準備選調生考試?

8樓:

選調生是省委組織部選的後備幹部,選調生考試的內容和公務員是一樣的,考行測和申論,只是行測中的側重點不同而已。

天津選調生考試科目,浙江選調生考試科目?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天 津選調生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由市委組織部統回一組織。筆試採取答綜合知識測試 申論等多種方式,考察應試人員綜合素質和發展潛能,滿分為200分,筆試合格線為120分,筆試成績不合格者不能進入面試。面試階段考試包括結構化面談和專業測試。筆試時間為2015年1月11日 ...

選調生考試的優勢是什么,選調生考試的優勢是什麼?

1.在 和部分地方遴選考試中,有專門面向選調生的崗位,只有選調生才能報考 或者是選調生除了報考一般性崗位之外,還可以選擇專門面向選調生的崗位,當然,這種情況下一般是要求組織部門層層推薦的才可以,相當於可以報兩個崗位。2.報了兩個崗位,如果兩個崗位都入闈面試,一般參加專門面向選調生的崗位面試 如果只在...

選調生考試有專業限制麼,選調生限制專業嗎?

參加選調生選拔沒有嚴格的專業限制。但根據各地市的實際需求,組織部門在選拔過程中會適當優先考慮緊缺專業的畢業生。選調生考試分為定向考試和非定向考試兩種。非定向選調生考試也就是各省每年定期釋出的面向所有符合招考條件的應屆畢業生的考試,報考限制較少,對學校 專業 學歷要求較低。如湖北非定向選調考試,對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