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山東人,能考山東的選調生嗎,家不是山東的,在山東上學,想考山東的選調生行嗎?

2022-03-28 12:29:12 字數 1720 閱讀 652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山東還是很包容的,我就見過不少外地選調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大學生應該可以。

家不是山東的,在山東上學,想考山東的選調生行嗎?

3樓:及情韻

家不是山東的,在山東上學先放山東的那個帖,選庭時那麼也是可以的,就是正常考試。

4樓:山東中公

不限生源 不限戶籍 隨便考

培養管理

1、根據本人填報志願和工作需要,定向選調職位新錄用人員,錄用後一般安排在省、市級機關工作;常規選調職位新錄用人員,錄用後一般安排在縣(市、區)直部門、鄉鎮(街道)工作,其中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a證)的,可安排到縣(市、區)級法院、檢察院工作,博士研究生可安排到設區市市直部門工作。工作單位確定後,辦理錄用審批手續,錄用為選調生。擬錄用人選檔案須在規定時間內轉送到錄用單位,無正當理由不在規定時間內轉送的,取消選調資格。

2、新錄用人員在錄用單位暫不分配具體工作崗位,先統一安排到基層鍛鍊2年。其中,省級機關錄用的選調生,錄用後安排到村任職1年,之後分別安排到鄉鎮(街道)和對口的縣(市、區)直部門掛職班子成員半年。市級及以下機關錄用的選調生,錄用後安排到村任職2年。

到村任職期間,履行大學生村官有關職責,按照大學生村官管理。對省、市直機關錄用的選調生,在基層鍛鍊期間,每月發放生活補助;鄉鎮錄用的選調生,發放鄉鎮工作補貼。

3、新錄用人員試用期1年。試用期滿由錄用機關會同有關部門進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根據公務員法有關規定辦理任職定級、公務員登記等手續;考核不合格的,取消錄用資格。

4、基層鍛鍊2年期滿後,對基層鍛鍊情況進行全面考核,作為跟蹤管理和培養使用的重要參考。定向選調生鍛鍊期滿後,本人志願留在基層工作的,可安排留在縣鄉基層工作,表現特別優秀或工作特殊需要的,可按照有關規定破格提拔。表現優秀的常規選調生,可有計劃地交流到上級機關任職掛職。

考山東選調生,是班長能考嗎?

5樓:go劉依琳

山東選調生報考條件:應屆畢業生+學生幹部+黨員或預備黨員,三者缺一不可,如果同時滿足以上三個條件,除此之外還有年齡要求,以2020山東選調為例:2023年全日制應屆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

截至2023年10月31日,年滿18週歲(2023年10月31日前出生)。其中,大學本科生25週歲以下(2023年11月1日後出生),碩士研究生30週歲以下(2023年11月1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35週歲以下(2023年11月1日後出生)。大學學制為5年及以上的,以學制4年為基數,學制每增加1年相應放寬1歲。

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報考

6樓:

山東選調生分為普選和定向(即優選)

報考山東選調生(普選)要滿足三個條件,應屆畢業生+黨員+學生幹部,班長符合學生幹部條件,另外符合黨員(預備黨員),應屆畢業就可報考了

報考優選的話有高校門坎限制,山東只有海大和山大可以報考,除高校限制外,還要滿足黨員+應屆,或者學生幹部+應屆,或者校級以上榮譽+應屆,就可以報考啦

備考選調要提前備考,vx上有個 山東選調生考試 的公總號,可以免費獲取備考資訊和複習資料

考完山東的選調生還可以考其他省的選調生嗎?

7樓:廣州潘律師

考試時間不衝突的情況下,都可以報名考試,但是如果均進入面試及被錄取,則需要進一步考慮是否存在衝突。

為什麼山東人考公務員這麼厲害,山東人為什麼考公務員

山東省的學霸是比較多的。相對競爭是很大的哦,但是自己能力在,不怕這些,而且也跟報考職位有關係,不同崗位的分數也是不同的。因為山東高考比較困難,同樣的學歷檔次,山東人實際水平更高一些。比如山東的大專生,實際上是相當於北京的本科生的。山東的普通本科生,相當於北京的普通一本生。山東的一本生,其實有985大...

山東人是不是很能吃辣?山東人怎麼比四川人還能吃辣?

是的。還鹹。山東人的口味是喜愛鹹辣,青島 煙臺等沿海地區人口味較鹹,日常飲食中愛吃湯麵 高壓饃 包子 發麵餅 鍋餅等。泰安地區夏季吃麻醬涼麵,冬季愛好湯麵,普遍多喜歡大蔥 生大蔥 豆腐 小豆腐和粉皮,還喜歡萌豆芽 綠豆芽 黃瓜等小菜。臨海的青島 煙臺 蓬萊喜歡海味,有吃魚肉餡餃子和用京醬做魚的習慣山...

山東人最愛抽什麼香菸,山東人都喜歡抽什麼煙?

膠東銀比較喜歡一隻筆 哈德門系列,其他的可能受地域問題影響和市場產量有關,我比較喜歡5元的軟包八喜 山東人都喜歡抽什麼煙?泰山 玉溪 將軍 哈德門 雲煙系列 芙蓉系列 一支筆 黃鶴樓 蘇煙 中華 紅雙喜等。哈德門。紅塔山。將軍 利群 南京 煊赫門 玉溪 巨集圖 老泰山 一般山東人都抽什麼煙?什麼煙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