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因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已拘留月了,中間還有救人情節,我想屈保後審,該怎么辦

2022-11-23 18:20:02 字數 5414 閱讀 9872

1樓:逍遙

如果符合刑訴法第六十五條是可以申請的,相關規定如下:

《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 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拘傳、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2樓:虎被犬欺

向公安機關申請,並賠錢給對方。

第二百三十三條 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訴法的規定,可能被判三年以上的有期徒刑的,一般不適用於取保候審,除非有特殊情況:如嚴重疾病等。

我老公因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已拘留一個月了,中間還有救人情節,我想屈保後審,該怎麼辦?

4樓:北京杜律師

您好,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取保候審可以聘請律師協助申請,辦案機關審查後作出決定是否准許取保候審。

不過,取保候審只是一個臨時性的不予關押,並不意味著就不會判刑了。

最終如何處理,由法院審理後作出最終判決。

你老公目前面臨被追究刑事責任和判刑。具體結果,還要看具體案情和律師辯護情況。

事關重大,建議儘早聘請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探視、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

可以進一步諮詢聯絡我。

5樓:古爾班通古特

看看時間,如果還沒有取保候審的話,基本上已經批准逮捕了。

給人家賠了錢,安心等結果吧!

切記,別到處說什麼緩刑、回家之類的話,哪怕你已經知道了結果也別到處說。不到最後判決什麼事情都有可能變化。

因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能判幾年?

6樓:華律網

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由於普通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過失致人死亡罪必須是過失,即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發生他人死亡的危害後果,因為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或者已經預見而輕信能夠避免,以致發生他人死亡的危害結果。客觀上必須實施了致人死亡的行為,並且已經造成死亡結果,行為與死亡結果之間必須存在因果關係。

《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規定,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7樓:朱木軍律師

回答提問

駕駛員由於操作不當,導致車輛失控返車,至一人死亡,會判刑嗎?

單方面責任,駕駛員全責

回答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本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生命權。

生命權是自然人以其生命維持安全利益為內容的人格權。其神聖不可侵犯,已為憲法所肯同,理應由其子法貫徹。剝奪他人生命權的行為,無論是故意,還是過失,均具有社會危害性,應受刑法打擊。

提問不可以申請謎案責嗎?

回答以下情況可以免除刑事責任:(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提問可以申請免責嗎?

回答造成他人死亡,基本不可能了

提問一定要判刑嗎?可以申請緩刑嗎?

回答犯罪情節較輕;有悔罪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這個還是有可能的

提問死者是自己的孩子,駕駛員也十分配合相關事宜回答那麼緩刑的概率是比較大的

更多10條

8樓:ok陳律師

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被刑事拘留37天后,能放出來嗎

9樓:

如果定性為過失致人死亡的話,在放出來的可能性就很小了。意外事件,可以放出來。

1、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因過失而致人死亡的行為.過失致人死亡罪認定標準: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與意外事件的界限。

兩者的共同點在於:一、客觀上行為人的行為都引起了他人死亡的結果: 二、主觀上行為人郡沒有預見這種結果的發生.

2、《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如何理解,過失致人死亡罪情節較輕的情形

10樓:劇恬聞平樂

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行為人因疏忽大意沒有預見到或者已經預見到而輕信能夠避免造成的他人死亡,剝奪他人生命權的行為。《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 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1樓:

是否緩刑和戶籍沒關係。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對於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不適用緩刑。

綁架過程中過失致人死亡是從重情節還是要並罰?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刑法修正案九,綁架過程中過失致人死亡不作為情節加重犯,也不單獨構成過失致人死亡而數罪併罰,而是按照第二百三十九條第一款「以勒索財物為目的綁架他人的,或者綁架他人作為人質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較輕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處理。

13樓:陳牛

1、按刑法第239條第二款規定,綁架後故意殺害被綁架人的,故意傷害被綁架人,至其重傷死亡的,同時觸犯綁架罪與故意殺人罪,以綁架罪結合犯一罪論處。

2、行為人犯綁架罪,又實施了刑法第239條第二款規定情形之外的行為的,一律數罪併罰。

3、綁架行為本身過失致被害人死亡的,以綁架罪與過失致人死亡罪想象競合。

14樓:大師兄威武

一、綁架中的行為致死,成立過失致人死亡與綁架罪想象競合。

二、綁架後的行為致死,成立綁架罪既遂和過失致人死亡數罪併罰。

劉鳳科書上寫著呢

15樓:明日花旦

刑法修正案九之後,綁架罪故意致人重傷、死亡為結合犯。原來為結果加重犯。綁架中過失,想象競合,綁架後過失,數罪併罰。

16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綁架過失致人死亡屬於結果加重罪,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綁架過程中過失致人死亡不作為情節加重犯,也不單獨構成過失致人死亡而數罪併罰,而以勒索財物為目的綁架他人的,或者綁架他人作為人質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較輕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處理。綁架罪,是指利用被綁架人的近親屬或者其他人對被綁架人安危的憂慮,以勒索財物或滿足其他不法要求為目的,使用暴力、脅迫或者麻醉方法劫持或以實力控制他人的行為。

使用暴力、脅迫或者麻醉方法劫持或以實力控制他人。

行為物件是任何他人,包括婦女、兒童和嬰幼兒乃至行為人的子女或者父母。綁架的實質是使被害人處於行為人或第三者的實力支配下,事實上存在著使未成年人的父母離開生活場所而以實力控制未成年人的情況,也存在使被害人滯留在本來的生活場所但使其喪失行動自由與身體安全的綁架案件,所以,綁架不要求使被害人離開原來的生活場所。

綁架行為應具有強制性,亦即,使用暴力、脅迫或者麻醉方法控制他人。對於缺乏或者喪失行動能力的被害人,採取偷盜、運送等方法使其處於行為人或第三者實力支配下的,也可能成立綁架罪。例如,以勒贖為目的,偷盜嬰幼兒的,成立綁架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九條 以勒索財物為目的綁架他人的,或者綁架他人作為人質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情節較輕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犯前款罪,殺害被綁架人的,或者故意傷害被綁架人,致人重傷、死亡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以勒索財物為目的偷盜嬰幼兒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過失致人死亡刑事拘留,請問要拘留多長時間啊

17樓:好心情站

一般情況下,刑事拘留的期限最長為14日。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拘留期限最長為37日。但刑事拘留到期後,可以變更刑事強制措施,比如批捕。

嫌疑人實際羈押的時間,往往遠大於拘留的期限。

過失致人死亡罪,屬於公訴案件,一般由公安機關偵查,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判決,以確定嫌疑人有沒有罪,有什麼罪,應當承擔什麼刑事責任。判決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抵刑期二日。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 【過失致人死亡罪】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8樓:布拉格的往事

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

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對於何謂緊急情形,刑事訴訟法第80條和第163條對於公安機關的拘留和人民檢察院的拘留作出了不同的規定。

對於公安機關依法決定和執行的刑事拘留,拘留的期限是法律分別規定的公安機關提請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的時間和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的時間的總和。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3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4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30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7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犯罪嫌疑人,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中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14日內作出決定。在特殊情況下,決定逮捕的時間可以延長1日至3日。對於不需要逮捕的,應當立即釋放。

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綜上所述,一般情況下,刑事訴訟拘留的期限最長為14日。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拘留期限最長為37日。

昨晚我老公開車壓死一隻黃鼠狼,早上老公開車不小心壓死一隻黃鼠狼有什麼講究

黃大仙會找你報仇滴,如果第二天晚上沒見到一群黃大仙的話,就可以放心了。1 別多想了。平常裡子該怎麼過就怎麼過。2 俗話說,無巧不成書。你的故事可以寫一本書。3 以後還是少走夜路吧。這麼膽小的人,晚上應該待在家裡還是比較安全的。4 可以在一個月內觀察一下,家裡有什麼變化。世上本沒什麼事,無非是凡人自擾...

夢見死的父親開車我老公坐上走了,夢死去的老公開車我上車

您夢到的是生活場景,別在意。對周圍的觀察力不夠敏銳,因此錯失什麼良機的暗示。其實機會不是沒有,就是自己沒察回覺讓它溜走了。答過度追求完美似乎就是讓你錯失良機的原因,能夠達到百分之七十左右的滿意度就點頭接受吧。一點小小的 裝飾品戴在身上用來轉換運氣有不錯的效果,不過大而誇張的首飾反而不佳喔。夢死去的老...

背叛老公讓我生不如死,天天想不開,自己怎麼這麼傻

如果事情是真的,請找專業的心理醫生解決,這裡幫不了你多少。只有圍觀者和起鬨者。我背叛了老公,我天天愧疚,愧疚的要的病了我想像他坦白,大家幫幫我 坦白是最好的辦法,而且他還愛你,所以這種事就是要坦白,以後知道了就更是那個啥了,這樣的話你們還有可能 迴歸家庭,好好過日子 背叛了老公,老公也原諒我了,我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