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對身體有害嗎

2022-11-23 21:25:07 字數 2018 閱讀 7313

1樓:血刺救贖殍

總的來說,吸菸是對人的身體有害而無利的。就你的問題來說,有的人很長壽但一直在抽菸,有的人不抽菸卻早年因為癌症離世了,那就要看情況了,因為引起癌症因素有很多。一是從個人的性格來看,他雖然抽菸,但是他在生活中很開朗,什麼事情他都能想的開。

二是從個人的飲食習慣來看,好的飲食習慣對癌症有減輕的可能。三是有的人不抽菸,但他處在很多吸菸人的環境中,吸入了二手菸,那是最嚴重的,所以導致癌症。四是人處的環境,比如住在環境比較好的地方的人,空氣***對吸菸的人也有幫助,等等。

你這個問題關鍵是,並非所有的癌症都是來自於吸菸,還有其他很多因素能引起各種癌症。 決心戒菸的人往往對自己說:「從明天開始,我再也不抽菸了。

」但是,他可能堅持不了多長時間,就又不堪忍受煙癮的折磨,重新向香菸投降。 的確,要想改掉壞習慣並不那麼容易。除了意志薄弱和缺乏耐力外,還有一個方法上的問題。

急於求成,想一下子完全戒除,往往適得其反。 你知道自己不該吸菸。你非常清楚吸菸的害處,知道其中所含的焦油和尼古丁正在摧毀你的心肺。

如果你是個男人的話,吸菸最終會對你的性生活造成不良影響。你也知道吸菸會汙染周圍的環境,使你身邊的人感到很不舒服。更何況吸菸還使你每月必須花費一筆不小的開支。

儘管如此,要下決心戒菸還是不那以容易。 最近,美國中心城市的夏澤敦**會在全美進行了一項公眾調查。結果表明,一些前吸菸者平均用了18年時間、至少10次以上努力,才把煙癮完全戒除。

對於半數以上的前吸菸者來說,戒菸最重要的原因是出於對健康狀況的擔憂,如已患有心臟病或已收到醫生的正式警告。他們中60%的人都選擇了最難的方法來戒菸,即一下子完全戒除。但效果卻並不立竿見影,反倒耗費如此長的時間才終於大功告成。

專家分析說,一下子完全戒菸的方法不但會使戒菸者備受煙癮的折磨,在生理上不堪忍受,而且容易在精神上瓦解鬥志。因為對戒菸者來說,痛下「再也不抽香菸了」這樣的決心,已可謂「悲壯至極」。而即便如此,也還是不能堅持多長時間,看來要想徹底戒菸是沒有什麼希望了。

事實是這樣嗎?不。戒菸的方法有多種,為什麼你要選擇最難的一種呢?

現在,已有一整套用於減輕戒菸所致痛苦的輔助**,具體有以下幾種: 一、尼古丁替代** 即用含用微量尼古丁的產品,如口香糖、鼻腔噴霧劑或貼在**上的膏藥等,來幫助戒菸者緩解戒菸過程中易怒、失眠、焦慮等劇烈症狀。這些替代產品中的尼古丁進入血液的速度要比吸菸慢得多,但都能迅速有效地緩解煙癮。

與口香糖和鼻腔噴霧劑相比,**膏藥使用更為方便,尤其適用於有鼻竇炎和鼻腔過敏的人。但孕婦和心臟病、高血壓患者不可擅自使用這些尼古丁替代品,除非遵照醫囑。 二、藥物輔助** 有一種名為載班(zyban)的處方藥,可通過對大腦的作用減輕戒菸過程的劇烈反應。

它可以單獨使用或和**膏藥一起使用,以增加戒菸成功的概率。然而,倘若你的身心機能失調、頭部曾經受創、中風或已在服用抗抑鬱藥時,就不適合服用「載班」了。 三、鍼灸 鍼灸在短時期內對戒菸有一定的幫助,但它的長期效用還有待於進一步研究證實。

四、有用的技巧 在決定實施戒菸計劃之前,你必須對戒菸所帶來的種種問題有一個全面的考慮和心理準備,並學習一些有用的技巧。這些技巧包括:做操、冥想、慢慢地吸氣和呼氣並默數1至10,還有一點必須接受特別培訓,就是當別人向你敬菸時,一定要委婉而堅決地說:

「不,謝謝。」 無論你採用哪一種戒菸方式,很重要的一點是要能獲得來自家人、朋友和社會團體的全力支援,他們能有效地督促你實施戒菸計劃,並幫助你減輕身心所承受的壓力。當然,成功的關鍵還在於自己。

當你覺得痛苦難忍或即將絕望的時候,請記住這樣一句話:「沒有人會因戒菸而死」。 首先要意識到戒菸的益處:

僅僅戒菸一天,戒菸給心臟、血壓和血液系統帶來的益處便會顯現出來。戒菸1年,冠心病的超額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下降一半。 戒菸5年—15年後,中風的危險性降到從不吸菸者水平。

戒菸10年,患肺癌的危險性比繼續吸菸者降低一半。患口腔癌、喉癌、食管癌、膀胱癌、腎癌、胰腺癌的危險性降低,患胃潰瘍的危險降低。 戒菸15年,患冠心病的危險與從不吸菸者相似。

死亡的總體危險度恢復到從不吸菸者水平。因此,任何時間戒菸都不算遲,而且最好在出現嚴重健康損害之前戒菸。

記得采納啊

2樓:丘子安

有害啊.你抽一根菸就等於生命中失去6分鐘的生命.

抽菸對身體有害嗎,抽菸對身體有害麼

菸草中也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些有害的物質,同樣需要在肝臟中解毒。因此,吸菸使肝臟的負擔加重,影響肝臟的功能。得了肝炎也要戒菸才對。菸草中含有多種有害物質,能阻礙肝臟功能恢復,因此肝炎病人必須決意戒菸。吸菸會增加患口腔 咽喉 食管及腎臟等處癌症的機會。同樣,研究結果提示吸菸與肝癌有密切關係。國...

女人抽菸對身體有害嗎,女生抽菸對身體什麼危害?

男女都一樣,可是戒不掉啊,除非菸廠關門,那是不可能的。肯定有害 順便告訴你,女人喝酒也能喝醉.不管吸多少 對身體都有害最好不要吸 ri 抽菸對男人有害 對女人就沒害了?呵呵。你這人賊幽默 謝謝 煙是毒 一天抽一點點都有害 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沒特指男的 是生物的話抽菸就有害。就是女人會更厲害呢 到時...

抽菸有害身體健康嗎,抽菸有害身體健康麼?

抽菸當然傷身體,科學證明抽1根菸生命就要減少2 3分鐘,你自己算算抽菸話不划算吧 吸菸對人身體有很大危害,具體如下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 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