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純鹼對身體有害嗎,吸入氦氣對身體有害嗎?

2022-03-06 11:03:24 字數 1397 閱讀 9459

1樓:片柴

千萬不要去桑那,不然你就成死麵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自己看吧~

吸入氦氣對身體有害嗎?

3樓:有夢既敢為

大量的話有害,少量沒什麼事。

如果大量吸入氦氣,會造成體內氧氣被氦取代,因而發生缺氧(呼吸反射是受體內過量二氧化碳驅動,而對缺氧並不敏感),嚴重的甚至會死亡。

另外,如果是由高壓氣瓶中直接吸入氦氣,那麼其高流速就會嚴重地破壞肺部組織。大量而高壓的氦和氧會造成高壓緊張症狀highpressurenervoussyndrome(hpns),不過少量的氮就能夠處理這個問題。大量及長時間吸入氦氣可導致腦損傷甚至死亡。

在大部分薯條類包裝袋裡也含有少量氦氣,不過不必擔心,沒有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氦氣,為無色無味,不可燃氣體。氦氣在空氣裡含量很低,不排除我們呼吸的時候會吸進一點,因此即使氦氣進入人體也是無害的。淄博迪嘉特種氣體提示如果吸入大量氦氣會導致缺氧,所以吸入大量氦氣對人體有害。

5樓:

氦氣無害.在醫學上,便利用氦的這一特性來醫治「潛水病」。過去,當潛水員潛入海底時,由於深海壓力很大,吸進體內的空氣的氦氣,隨著壓力的增加大量溶解在血液裡;而當潛水員出水時,壓力猛然下降,原先溶在血液裡的氮氣紛紛跑出來,以致使血管阻塞而造成死亡。

這種病叫做「潛水病」。現在,人們利用氦氣和氧氣混合,製成「人造空氣」來供給潛水員呼吸。由於氦起在血液中溶解很少,因此,潛水員即使沉降到離水面一百米以下的水底,也不會再患「潛水病」。

這種「人造空氣」也常被用來醫治支氣管氣喘和窒息等病,因為它的密度只及空氣的三分之一,因此呼吸時要比呼吸空氣輕鬆的多,可以減少病人呼吸的困難。

6樓:帝國葡散

氦氣是最不活潑的一種惰性氣體,根本不會和你身體裡的物質發生反應,肯定沒有毒,但是吸多了肯定會缺氧。

7樓:吱家出品

不完全是有害的 在醫學上,用來醫治潛水夫病 健康危害效應: 急性:吸入:

氦氣會取代空氣中之氧,可能使氧不足,缺氧症狀如下: │ │ 1.空氣中含氧量12-16%:

呼吸和心跳增加,肌肉協調功能受輕微 │ │ 幹擾。2.空氣中含氧量10-14%:

激動,異常疲倦,呼吸受擾。3. │ │ 空氣中含氧量6-10%:

噁心和嘔吐,崩潰或喪失意識。4.空氣中 │ │ 含氧量6%以下:

抽筋、呼吸衰竭及死亡。 │ │ 慢性:長期缺氧(空氣含氧量低於18%)會影響心臟和神經系統。

廚房裡的油煙 對身體有害嗎,做飯時吸入油煙對身體是否有害?

許多人燒菜時喜歡把油加熱到冒煙,這樣在烹調 特別是在炸 炒 煎食物 時會產生大量的油煙,刺眼嗆喉。其實,這種做法不僅破壞了食材的營養,而且嚴重汙染了廚房的空氣。油溫越高,烹調時間越長,產生的有害物質也越多。長此以往,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有調查顯示,經常接觸大量油煙的家庭主婦,肺癌等疾病的發病...

吸入鹽酸氣體對身體會有什麼傷害,吸入鹽酸氣體對身體有害嗎?

你好健康危害 接觸其蒸氣或煙霧,可引起急性中毒,出現眼結膜炎,鼻 及口腔粘膜有燒灼感,鼻衄 齒齦出血,氣管炎等。誤服可引起消化道灼傷 潰瘍形成,有可能引起胃穿孔 腹膜炎等。眼和 接觸可致灼傷。慢性影響 長期接觸,引起慢性鼻炎 慢性支氣管炎 牙齒酸蝕症及 損害。吸入鹽酸氣體對身體會有什麼傷害?你好健康...

長期吸入燒香的那種香的煙對身體有害麼

不是吧.肉眼可見的煙塵應該遠比pm2.5大多了去了,這樣的大顆粒一般很難進到肺部的,不用擔心。但若患有哮喘,咽炎,呼吸道疾病的要慎重,會產生刺激的 長期吸入燒香的那種香的煙對身體有害麼 如果說按照現在的pm2.5為標準的話當然是有害的。而且現在很多香都是人工香料,這種化學的香料是有害的。多了對身體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