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告訴我當兵具體是幹些什么啊,誰告訴我當兵具體是幹些什麼啊。

2022-11-25 09:25:05 字數 4047 閱讀 528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兵連主要訓練:佇列、擒敵、戰術、體能

佇列包括:單兵佇列、班佇列、三班四哨

擒敵:包括姿勢與步伐、拳法、腿法、防擊打技術、還有擒敵拳

戰術:主要訓練的是單兵戰術,其中包括:臥倒:持槍臥倒、端槍臥到;運動姿勢:低姿匍伏、高姿匍伏、側身匍伏,、高姿側身匍伏、滾進(停止間滾進和行進間滾進)

體能:包括五公里越野、100米衝刺、蛙跳、俯臥撐、單腿伸登、組合體能練習等

【wmj007整理】

在部隊你要注意的是:部隊最講究的是服從再服從!即使上級或班長的的命令是錯誤的你也不能當面頂撞,先執行,等執行完以後在向上級或班長反映。其次就是要尊重上級、班長和老兵。

新兵訓練一般2個多月,主要是佇列訓練、體能訓練,大部分時間是用來佇列訓練,主要包括稍息、立正、原地間轉法、齊步正步跑步等等,一般部隊下午 4點以後開始體能訓練,主要包括單雙杆、5000米跑等等,當然也會輔助一些其他的訓練,例如軍體拳、俯臥撐之類。另外對於新兵來說,疊好軍被也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是新兵連的第一道難關,這也是訓練內容之一;白天充實的訓練累得夠嗆,但夜間緊急集合短促的哨音常常會打攪到新兵同志的好夢,為了訓練應急能力,這也是必不可少的!(當然雙休日還是會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的)呵呵!

聽起來是不是不太爽哪?不過新兵連真的很有意思!讓人懷念一輩子,當然不同的部隊會不太一樣,可能還有針對專業的訓練,不過越是「苦難」的新兵連就越能給你最深刻美好的回憶!

祝你快樂!軍旅快樂!

連隊一日生活

起床聽到起床號(訊號)後,全連人員立即起床(連值班員應當提前十分鐘起床),按照規定著裝,迅速做好出操準備。

各類值班(值日)人員按照規定認真履行職責;衛生員檢查各班、排有無病號,對患病者根據情況處理。

因集體活動超過熄燈時間一小時以上時,部隊(分隊)首長可以確定推遲次日起床時間。

早操除了休息日、節假日之外,連隊通常每日出早操,每次時間通常為三十分鐘,主要進行佇列訓練和體能訓練。除擔任公差、勤務的人員和經醫務人員建議並經連首長批准休息的傷病員外,都應當參加早操。

聽到出操號(訊號)後,各班、排迅速集合,檢查著裝和攜帶的**裝備,跑步帶到連集合場,向連值班員報告。連值班員整理隊伍,清查人數,向連首長報告,由連首長或者連值班員帶隊出操。

結合早操每週進行一至二次著裝、儀容和個人衛生的檢查,每次不超過十分鐘。 營每月、團(旅)每季組織一次會操。

在城市居民區街道出早操時,應當避免影響居民休息。

整理內務和洗漱

早操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和洗漱,時間不超過三十分鐘。班值日員協助檢查並整理本班的內務衛生。連值班員檢查全連的內務衛生。

連首長每週組織一次全連內務衛生檢查。

開飯按照規定時間準時開飯。開飯時間通常不超過三十分鐘。

聽到開飯號(訊號)後,以班、排或者連為單位帶到食堂門前,由連值班員整隊,按照連值班員宣佈的次序依次進入食堂。

就餐時保持肅靜,餐畢自行離開。

休息日和節假日堅持三餐制

操課操課前,根據課目內容做好準備。聽到操課號(訊號)後,連(排、班)迅速集合整隊,清查人數,檢查著裝和裝備、器材,帶到課堂(訓練場、作業場)。

操課中,按照計劃要求周密組織,認真聽講,精心操作,遵守課堂(訓練場、作業場)紀律,嚴防事故。

課間休息(操課通常每小時休息十分鐘,野外作業和實彈射擊時根據情況確定休息時間),由連值班員發出休息訊號;休息完畢,發出繼續操課訊號。

操課結束後,檢查裝備,清理現場,集合整隊,進行講評。

操課往返途中應當佇列整齊,歌聲嘹亮。

午睡(午休)

聽到午睡號(訊號)後,除執勤人員外均應當臥床休息,保持肅靜,不得進行其他活動,連值班員檢查全連人員午睡情況。午休時間由個人支配,但不得私自外出,不得影響他人休息。

課外活動

晚飯後的課外活動時間,每週除個人支配二至三次外(人員不得隨意外出),其餘由連隊安排。

點名連隊通常每日點名,休息日和節假日必須點名。點名由一名連首長實施。每次點名不得超過十五分鐘。

點名通常以連為單位於就寢前或者其他時間列隊進行(也可以排為單位進行)。點名的內容通常包括清點人員、生活講評、宣佈次日工作或者傳達命令、指示等。

點名前,連隊首長應當商定內容;由連值班員發出點名訊號並迅速集合全連人員,整隊,清查人數,整理著裝,向連首長報告。

唱名清點人員時,可以清點全體人員,也可以清點部分人員。

如以排為單位點名,連首長和連值班員應當進行督促檢查。

就寢連值班員在熄燈號(訊號)前十分鐘,發出準備就寢訊號,督促全體人員做好就寢準備。就寢人員應當放置好衣物裝具,聽到熄燈號(訊號)立即熄燈就寢,保持肅靜。

休息日的前一天可以推遲就寢,時間通常不超過一小時。

休息日和節假日可以推遲三十分鐘起床。起床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早飯後至晚飯前,主要用於整理個人衛生,處理個人事情。

院校學員隊,擔負施工、生產、營建等任務的部隊(分隊)和在外執行其他任務臨時組建的分隊的一日生活,參照本條令第一百一十八條至第一百二十七條的規定執行。

有女的。可是比較少!

2樓:接青霜

訓練,學習政治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

有的有女兵,有的沒有。

3樓:勞資就是—爺

訓練 站軍姿 就想軍訓一樣 不過比軍訓要苦多了

大多數地方都沒有女兵 你以為是酒店啊 還有服務員

誰能告訴我當兵的要求和一些步驟嗎。?最低學歷還有什麼限制的.剛去當兵幹什麼。? 10

4樓:

剛去學習疊被子,然後跑步,有規律的一日工作安排,前三個月鍛鍊身體服從命令為主,後面分到連隊以任務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全國徵兵網」進行登記和報名,然後到你戶口所在地武裝部現地報名。

最低學歷是初中畢業,但必須是農業戶口。如果是城鎮戶口必須是高中及以上學歷。

基本要求身體健康,政審合格,具體內容可以在「全國徵兵網」政策專欄檢視。

哪位老兵告訴我,當兵2年每天都在幹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03年的兵,05年退伍。初到部隊都要進行3個月的新兵訓練,主要是讓新兵能更好的適應部隊上的生活,主要科目有 佇列 軍體 體能 射擊。3個月訓練完後下到連隊繼續對這些科目進行強化訓練還要加一些額外的科目。

主要加強體能和戰術,我說的是步兵如果是別的兵種的話會加一些專業科目,比方說你是汽車兵就要學者開汽車。第一年入冬後迎來新兵 老兵在部隊就是3個月的體能訓練,簡稱冬訓。第二年和第一年一樣,不過當老兵了管理上稍微鬆一點。

第二年年底的時候你就可以選擇退伍還是轉士官。總之一句話到了部隊的全訓單位就是訓練,有任務的話出任務沒有的話就是訓練和政治學習。希望能幫到你。

希望到部隊上好好幹。

7樓:李超是超帥

我國主要有陸軍、海軍、空軍、二炮、武警這幾大軍種,而且每個軍種的任務也都是不一樣的,在不同軍兵種你見到的**也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訓練的內容也不太一樣。

但是無論是那個軍兵種都是由解放軍總參謀部制定的訓練大綱進行訓練,年終有年終考核。新兵連的時候訓練基本上都是一樣的,要進行諸如佇列、體能、槍械、射擊

等的訓練,現在新兵一般的集訓時間適兩個月左右了,下連隊後你也會被分到不同的部隊,但是不管你被分到了**,一般來說訓練都是差不多的。要進行的訓練有

不少都是要進行年終考核的,要進行的科目也就是槍械、體能之類的,比如射擊、越野跑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差不多的,都是要軍訓的,有咧,肯定有專業知識學習的時間啦,你放心,放心的去當武警吧,希望你能做一個為國為民的好兵

誰能告訴我當兵後能幹什麼!??除了留在軍裡外

9樓:

轉業,到地方發展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學個開車,幸運的話給領導開,轉業的時候能幫你找個好一點的工作!!

誰告訴我這段感情該怎么釋懷,誰告訴我這段感情該怎麼釋懷。!!!

完全刪除關於他的一切一切,不去聽他的訊息,不與他聯絡。我相信,時間是最好的 劑,但是要記住女生最重要的要愛自己,要自愛。不要為了任何一個男人而去委屈自己。它會讓你這樣委屈自己,就說明沒有愛,那就更沒必要去想他的一切了。先恨他吧。報復他的最好方法是把自己變得更好,找到比他更好的,相信自己,加油,姐們 ...

誰可以告訴我儘量多的複姓啊,誰可以告訴我儘量多的複姓啊?

上面的不知道對不對?我同事有叫 吉伍比合 的,我在上面看了看這上面沒有 我國現存的複姓有81個 歐陽 太史 端木 上官 司馬 東方 獨孤 南宮 万俟 聞人 夏侯 諸葛 尉遲 公羊 赫連 澹臺 皇甫 宗政 濮陽 公冶 太叔 申屠 公孫 慕容 仲孫 鍾離 長孫 宇文 司徒 鮮于 司空 閭丘 子車 亓官 ...

誰能告訴我他是誰,誰能告訴我他是誰?

馬有多,誰能告訴我他叫什麼名字。sunny lane,美國 女演員以及模特。出生日期1980年3月2日 三圍 36c 24 34 身高 152 cm 體重 50 kg 作品 big wet asses 13 amy ried luscious lopez kelly devine bobbi 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