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湖南文科522分,有沒有機會上二本啊。急急

2022-11-25 10:45:02 字數 1563 閱讀 3625

1樓:浩星安順

如果沒過的話 上的希望就很小了 不過還是可以寄希望於補招

。就是報一箇中等的2本 那樣報考的人就少一些 要是今年招生人數沒滿的話 就會向下招生幾個。 但要是供過於求 那估計就沒希望了

好好閱讀一些學校的招生簡章。 碰碰運氣了

二本院校:

長沙:長沙理工大學(在省內是一本,省外20個省份是二本招生,電力,交通,汽車,文科相對薄弱……) (長沙電力學院與長沙交通學院合併,新校區長沙南郊 雲塘校區)

湖南農業大學(省內二本,外省5個省份一本招生,農業類,環境,農業機械……)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省內二本,外省14個省份進行一本招生,生物工程類,林科類,工程機械類,室內設計藝術類,食品加工類……校園在長沙市中心,學校校園漂亮,2010級起新生均在長沙校區就讀,省內和省外學生數量對半)

湖南商學院(湖南二本中 文科最強)

湖南中醫藥大學(3箇中醫類專業在 全國 一本招生)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 2023年升本科

長沙學院

長沙醫學院

湖南涉外經濟學院 民辦

湖南財經學院 2023年升本科

湖南女子學院 2023年升本科

衡陽:南華大學(省內二本,省外11個省份進行一本招生,主要是醫學類,「核」工業,注意 這所學校醫學的確很不錯!!!!)(衡陽醫學院與中南工學院合併)

衡陽師範學院

湖南工學院 2023年升本科

湘潭:湖南科技大學(省內二本,部分省份一本招生,主要是採礦工程,文科也不是很厲害……)(湘潭工學院與湘潭師專合併)

湖南工程學院(機械類)

株洲:湖南工業大學(包裝類……)(株洲工學院,株洲師專……等5個學校合併)

岳陽:湖南理工學院

常德:湖南文理學院

益陽:湖南城市學院

邵陽:邵陽學院

永州:湖南科技學院

懷化:懷化學院

郴州:湘南學院

婁底:湖南人文科技學院

湘西州:吉首大學

三本院校:

湖南師範大學(樹達學院)

湘潭大學(興湘學院)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涉外學院)

湖南科技大學(湘江學院)

湖南農業大學(東方學院)

如果是學文科,我覺得湖南大學、湘潭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很不錯,湘潭大學的廣告學專業在全國可以進前五,二本學校中湖南商學院,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文科專業選擇方面是最好的,文科專業實力肯定要比長沙理工大學強很的多.

在二本中比較好的大學,湖南科技大學的分數相對高些(因為校名招風,實力一般),湖南農業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南華大學分數緊跟其後(校名帶農林類,不招風,實力還行,學科建設是湖南二本中最好的,比湖南科技大學好)

二本文科中分數是湖南農業大學最高,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湖南商學院緊跟其後,湖南科技大學次之!

二本 理科中,比較好的是湖南科技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南華大學……還有湖南農業大學……

2樓:

學校應該有 但專業肯定就沒辦法了

3樓:終於能修改暱稱啦

長沙醫學院

年年補招,希望應該更大

廣東2023年高考文科490分能上哪些大學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等 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等。經管類大學 985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復旦大學 中山大學 廈門大學 南開大學 武漢大學等...

福建2023年高考文科分數579分可以報什麼學校及專業

西北政法大學是在陝西省西安市,在當地他是一所二本學校,你的成績只比本一線少了三分所以報那應該可以進的 集美大學也是本二的大學 他在福建的招生大概是超本二線40 50分左右 你的成績完全可以的 福建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最低錄取分數線劃定科類 批次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本科三批 高職高專 理工類569...

2023年高考文科509分高分數線13分能上什麼學校?江西

在四川省高考文科成績509分能上什麼大學,省控線二本492分。我的朋友是江西的一名考生,今年高考考了509分,是文科生,拜託各位幫幫他,該報什麼學校?謝謝 可以報三本.千萬別報民辦學校.公辦的專科都比民辦的本科好 三本學校是由普通本科高校按新機制 新模式舉辦的本科層次的二級學院,是普通高校的優勢辦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