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023年高考文科490分能上哪些大學

2021-07-23 18:34:36 字數 2029 閱讀 7763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來自雲海鶴髮童顏的李逍遙

幾年廣東高考難度不是很難吧。文科490分剛過二本線。二本院校裡面很多學校都可以上的。隨便報考吧。

廣東高考文科490分能上什麼大學

3樓:藍天可達

是比較多。

8月18日已經公佈。

可上省教育考試院官網,

檢視《我省本科批次普通文理類最低分數線上考生18日開始投檔》。

2023年高考江西文科女生502分,省排名39356名能上哪些大學?

4樓:柴曾

我和你是同屆的文科考生。而且是同省的。和你同分。

排名是39226,我也不知道能選什麼學校,我覺得選公辦學校會更好一點,因為民辦學校的學費比較貴。最主要是感覺公辦的會更靠譜一點。

5樓:來自老舍茶館星光燦爛的山楂

這個成績還可以,你已經盡力了,報什麼學校,大概可以參考一下歷屆的分數,江西理工大學,華東交通大學怎麼樣?或者是東華理工,江西科技師範,省外的可能差不多也可以選吧,有些很多學校,你的選擇性雖然不是很高,但是選一所自己喜歡的學校也不難,我們只能作為參考,拿主意還是要靠靠你,多和同學和家裡人商量一下,畢竟這是一件終身大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上大專本科線都不過

高考文科考了490分可以報哪些大學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不好說,每年來的錄取源情況不一樣

,還有每bai年各省份的也du不盡相同。

仔細zhi對比斟酌,你想去學校想學dao的專業近五年的錄取情況,進行分析。

選擇服從調劑。

第一個志願可以報一個有點懸的學校,闖一下試試,萬一人數不夠被錄取了呢。

後面兩個一定要保底,就是要確定自己的分數能夠進的學校。

所報學校的專業可以按照取分的高低來選擇,或者是自己的興趣愛好。

當初我一本差5分,第一個志願就報著試一試一本師範大學的心態,沒想到它降分錄取,剛好還錄到了我所報的專業。不過這也取決於我對近幾年的錄取情況進行了分析,發現人數不夠的時候,會降分錄取。這也是要仔細分析的,要看運氣的。

8樓:薄金蘭庹娟

高考文科成績460分考生可以報考二本批次招生院校。

今年文科二本分數線一般在400分左右,460分可以填報原來的三本院校或者公辦二本院校。

福建2023年高考文科分數579分可以報什麼學校及專業

西北政法大學是在陝西省西安市,在當地他是一所二本學校,你的成績只比本一線少了三分所以報那應該可以進的 集美大學也是本二的大學 他在福建的招生大概是超本二線40 50分左右 你的成績完全可以的 福建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最低錄取分數線劃定科類 批次 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本科三批 高職高專 理工類569...

2023年高考文科509分高分數線13分能上什麼學校?江西

在四川省高考文科成績509分能上什麼大學,省控線二本492分。我的朋友是江西的一名考生,今年高考考了509分,是文科生,拜託各位幫幫他,該報什麼學校?謝謝 可以報三本.千萬別報民辦學校.公辦的專科都比民辦的本科好 三本學校是由普通本科高校按新機制 新模式舉辦的本科層次的二級學院,是普通高校的優勢辦學...

2023年高考河北文科考生415分能上哪個大學

1.把往年錄取分數低於你分數線劃為一堆,往年錄取分數高於你的基版本就沒希望了,你權所選的大學就是往低於你的分數中選擇了。2.在從這隊大學中找出你比較滿意的大學,重新劃為一堆。3.這裡有兩種方法供你選擇了,一是先挑選大學,二是先挑選專業。4.挑滿意的大學在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可能你選擇的專業,在你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