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最小系統圖,求解答

2022-11-25 11:35:03 字數 600 閱讀 9051

1樓:實話實說

復位按鍵最好不要串電阻,因為如你圖示,當你按下復位鍵時,rst管角電位是1/2的vcc,而不是vcc,我不敢說不能復位,但可以說可靠性受質疑吧!

電容元件的引數是要根據晶振頻率選取,你可以計算,rc充電時間常數是數倍(比如5-20)的晶振頻率既可,其實範圍很大都能用的。

復位電路只是在電源載入的瞬間,使rst端保持高電平幾個機器週期,使cpu完成復位,rc充電使rst端低電平,從而復位結束。手動復位也是這樣!

所以,你rc充電時間常數如果小於機器週期的話,cpu在沒完成復位操作時,rst低電平了,就會出現未可知的錯誤!

至於晶振一般用多少頻率,是要根據你係統需求,以及微控制器硬體能力來定,12m、24m都很常用!如果用來準確計時的話,選用小數點後有很多位的晶振就方便好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復位部分連按鍵的那個電阻阻值一般為200歐,電容為22uf的電解電容。

晶振電容一般選30pf的瓷片電容

個人覺得,29、30腳最好不要懸空,可以一起接到ea

3樓:

首先確定晶振的頻率,然後才能確定電阻電容的值,去查一下書吧。

51微控制器最小系統原理圖是,51微控制器最小系統原理圖

電源模組的穩定可靠是系統平穩執行的前提和基礎。51微控制器雖然使用時間最早 應用範圍最廣,但是在實際使用過程中,一個和典型的問題就是相比其他系列的微控制器,51微控制器更容易受到干擾而出現程式跑飛的現象,克服這種現象出現的一個重要手段就是為微控制器系統配置一個穩定可靠的電源供電模組。此最小系統中的電...

微控制器最小系統除了包括微控制器外,還應包括()電路電路電路和()電路

微控制器最小系統除了包括微控制器外,還應包括 時鐘 電路,復位 電路,電源 電路和 程式設計 電路 微控制器的最小系統指的是什麼?微控制器最 小系統,也bai叫做單du片機最小應用系統,是zhi指用最少的dao原件組成微控制器可以工作 版的系統。單權片機最小系統的三要素就是電源 晶振 復位電路。拓展...

微控制器典型的晶振電路有哪些,微控制器的最小系統晶振電路的兩個電阻作用,為什麼

一般都是微控制器兩腳接一個晶振,兩腳在分別接一個 22pf 30pf的無極電容 目前很多微控制器都是這樣,還有些微控制器內部有rc振盪電路。一般有兩種,一種是主要晶振就是8 12mhz,一種是為rtc提供時鐘源的晶振接32.768khz的晶振 微控制器的最小系統晶振電路的兩個電阻作用,為什麼 電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