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是怎么引起的?如題謝謝了,腦血栓是怎麼引起的?如題 謝謝了

2022-11-24 01:25:03 字數 4521 閱讀 5658

1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血栓形成是腦的供血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血管狹窄或者閉塞。有時動脈硬化斑塊不穩定,可能出現急性血栓形成,最後造成腦的供血不足或者供血停滯,造成腦細胞壞死,出現相應的症狀。腦血栓形成會出現什麼症狀?

講話講不清楚、聽不懂或者講的內容跟問題不相一致,再就是肢體麻木,還有癱瘓。譬如一個上肢加面部癱瘓,面部癱瘓表現為口角歪斜,單側的下肢癱瘓也可能是腦血栓形成。但是單一個手指的麻木不是腦血栓形成,一定是整個肢體或者偏側的肢體,偏側肢體就是一側的上肢或者下肢,如果單上肢也可以合併面部。

腦血栓形成以後,最好的辦法就是儘快去醫院**,而不是自己在家裡觀察,因為觀察會耽誤救治的時間。去了醫院也不用特別找熟人,直接去急診科,急診科一般的醫院都會有綠色通道,會非常快捷。

2樓:煙臺王金頂

1.動脈粥樣硬化是本病基本**,導致動脈粥樣硬化性腦梗死,常伴高血壓病,與動脈粥樣硬化互為因果,糖尿病和高脂血症也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程序。

2.紅細胞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血栓栓塞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瀰漫性血管內凝血、鐮狀細胞貧血等血液系統疾病引起者少見;腦澱粉樣血管病、moyamoya病、肌纖維發育不良和顱內外(頸動脈、顱內動脈和椎動脈)夾層動脈瘤等罕見。

3.某些腦梗死病例雖經影像學檢查證實,但很難找到確切**,可能的**包括腦血管痙攣、**不明的微栓子、抗磷脂抗體綜合徵蛋白c和蛋白s異常、抗凝血酶ⅲ缺乏、纖溶酶原啟用物不全釋放伴發高凝狀態等。

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性中、小動脈和靜脈的節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見。表現為患肢缺血、疼痛、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

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5樓:方子興醫生

腦血栓形成是腦梗死最常見的型別。是腦動脈主幹或皮質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增厚、管腔狹窄閉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腦區域性血流減少或供血中斷,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軟化壞死出現局灶性神經系統症狀。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動脈硬化的表現主要決定於血管病變及受累器官的缺血程度,對於早期的動脈硬化患者,大多數患者幾乎無任何臨床症狀。對於中期的動脈硬化患者,大多數患者都或多或少有心悸、胸痛、胸悶、頭痛、頭暈、四肢涼麻、四肢痠懶、跛行、視力降低、記憶力下降、失眠多夢等臨床症狀

腦血栓是怎麼引起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腦血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是腦血管意外(中風)的一種,由腦動脈硬化、血管腔狹窄、血流緩慢引起,起病較慢。嚴重的話可以致命

症狀:與腦出血、腦栓塞、腦血管痙攣等其他中風症相同,表現為頭暈、頭痛、癱瘓、言語障礙、視力損害、神志模糊、驚厥、昏迷等。

治法:治宜用中西醫結合**,消除血液中過量的纖維沅,注意靜養,並應補充營養。

飲食:草菇,香菇,平菇,黑木耳.白木耳,蔥,蜈蚣,地龍,赤芍,魚,大蒜.酒,茶,醋,水,甜菜.沙棘,兔肉,海蜇,紅葡萄酒,西瓜皮.銀杏葉。

驗方:1 香菇含有大量的香菇瞟吟鹼,可降低或抑制膽固醇的吸收,減緩腦血管硬化。

2 黑木耳中含有能阻礙血液凝固的物質,降低血的粘稠度,防止腦血栓的形成。

3 銀耳有明顯的降血壓和降血脂的作用。

4 血液中過量的纖維所會使血液在血管中逐漸凝結,從而引起血栓的形成。對過量的纖維骯,蔥有特殊的破壞作用。

5 經常吃魚不僅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危險,也可減少腦溢血的發生。

6 大蒜泡酒可產生大蒜素n的化合物,具有抗血小板凝結的功效,可以預防腦血管意外,對**血栓引起的癱瘓也有一定療效。 7 飲茶可使人體血粘度下降,防止血栓形成,降低心血管的發病率和腦梗塞的發生率。

8 生薑中有一種近似於水楊酸的物質,能防止血液凝固,稀釋粘稠血液。

9 醋和水能稀釋血粘液。

腦血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8樓:在萬壽園舉獎盃的夏侯惇

動脈粥樣硬化是造成腦血栓最基本的**,導致動脈粥樣硬化性腦梗塞常常還伴有高血壓,與動脈粥樣硬化互為因果糖尿病和高血脂也可以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另外還有其他的原因,比如說血液成分改變常見的有紅細胞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血栓栓塞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還有腦澱粉樣血管病、moyamoya病等。還有比較少見的夾層動脈瘤,這些都會導致腦血栓的形成,還有腦血栓雖然是我們在影像學,比如說我們做ct或者做核磁可以證實,但是很難找到一些確切的**,這就是原因不明的這個腦血栓,還有一些腦血栓是因為房顫,就心臟病房顫,栓子脫落造成的腦血栓,還有一些比如說是腦血管痙攣,抗磷脂抗體綜合症等等,這些也都會,但是這些他的發病機率是少一些,最常見的還是動脈粥樣硬化。

9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你好,引起腦血栓形成的原因較複雜,可能是由於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大量吸菸、酗酒;飲食過鹹、過油,運動過少、肥胖等,導致心腦血管受損,使血小板聚集功能亢進,炎性細胞在血管壁上黏附,造成動脈粥樣硬化或小血管動脈硬化,從而導致腦血栓形成

10樓:比肩負重

3、不吃「三高」

高鹽、高脂、高糖等三高飲食都會進一步加重腦血管的硬化,因此也要戒掉「三高」飲食。

腦血栓是如何形成的?

11樓:金像獎問煤

腦血栓是如何形成的腦血栓形成,其實是咱們80年代90年代提出來的說法,比較古老的說法。現在叫它缺血性的腦血管病或者叫缺血性的腦卒中或者是叫它缺血性的中風病。它指的是這種血管壁血管壁出現了粥樣硬化斑塊形成,粥樣硬化斑塊變大讓血管變窄了,然後再變大就閉塞了這叫大動脈粥樣硬化性的腦梗死,大動脈粥樣硬化性的腦梗死的情況,動脈粥樣硬化斑塊是如何形成的,可能百姓在其他養生節目也看到過,就是我們常見所說的這種「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還有就是同型半胱氨酸的增高這些都是引起我們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因素。

另外還有病人說我沒有「三高」,就是缺乏運動,有的病人體重肥胖,然後以這種腦力工作為主,很少參加體育活動,這樣的病人也容易出現動脈硬化,提早地出現還有的病人就是看看有沒有家族史,有的人就是父母早發腦血管病,他的子女可能也會出現早發腦血管病,他們本身血液方面可能有些問題血管有些問題,這些都是我們需要來排查的。

12樓:成都西南**諮詢

出現腦血栓多數是由於一些心腦血管疾病併發導致形成的,如果之前是有動脈粥樣硬化或者是患有心臟病,都是會導致腦血管出現栓塞的,而且如果患有腦血栓,**的時間會比較長一些,要積極的配合。

13樓:cendy小熊

腦血栓是怎麼形成的?腦血栓形成是指**腦部的動脈血管壁發生病理性改變,在血流緩慢、血液成分改變或血粘度增加等情況下形成血栓,致使血管閉塞,動脈粥樣硬化是本病的基本**。那麼腦血栓可以**嗎?

一般是不能**的,但及時正確的**可以減輕症狀。絡泰血塞通軟膠囊可以改善腦迴圈、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穩定及縮小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常用於腦血栓的防治,還是值得服用的,但醫生開的其他藥不要隨意停服。

另外在飲食上還要做到少鹽少脂,多吃蔬菜水果,比如草莓,獼猴桃,西瓜等。西瓜富含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營養,同時具有利尿降壓,防止腦梗塞的發生。蔬菜的話,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乾,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希望可以幫的到你。

腦血栓是怎麼引起的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腦血栓的原因多為血管彈性變弱,血壓或血脂的增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多為引起血栓的常見獨立因素。這種情況是要定期,半年左右複查腦部核磁及血脂血糖血壓測定的。

15樓:成都西南**諮詢

這是由於長期的腦部疾病沒有及時的進行**導致出現的一種急性發生的疾病問題,是由於腦動脈壁發生病變而誘發的,且發病比較迅速,給患者身體損傷極大,做好是使用藥物長期控制。

16樓:毛_虎乙

腦血栓形成是腦梗死最常見的型別。是腦動脈主幹或皮質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增厚、管腔狹窄閉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腦區域性血流減少或供血中斷,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軟化壞死出現局灶性神經系統症狀。

腦血栓形成的原因包括以下幾類:1.動脈粥樣硬化,2.

冠心病合併有心臟栓子的形成,脫落栓子隨血液迴圈流到腦部血管,發生堵塞;3.合併有膠原病、結締組織病、感染、腫瘤等疾病;4.不明原因導致的腦卒中。

平常飲食宜清淡,不得過飽,減少膽固醇的攝入,忌菸酒。平時適當參加一些體育活動,促進血液迴圈。5.

積極**原發病,如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等。

17樓:贛州逃逸琴行

建議及時的檢查調理控制。

腦血栓是怎麼引起的

18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血栓有可能是腦動脈血管硬化造成的,其次也有可能是紅細胞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等血液性疾病造成的,其次也有可能是高血脂造成的。您可以去醫院神經內科進行**檢查,針對****。

19樓:澤華

主要是動脈粥樣硬化引起。象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嚴重都會導致腦血栓

傳奇怎么玩?如題謝謝了,傳奇怎麼玩?如題 謝謝了

1 每天接王城任務,做完一組任務可以領到經驗和靈石以及神佑 2 每天11點組隊闖關,級別低可以跟著人家一起去,如果你們區有經常闖關的人,速度快的話可以闖至少6關,多的達8關,每關給經驗15w 35w不等,隨機給,每關給個寶石箱子,運氣好還會給裝備 我們闖關最好給過裁決,還有法手,聖戰戒指之類的 可以...

NBA是哪個國家的如題謝謝了

nba是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縮寫 國家籃球協會 成立於1946年6月6日。成立時叫baa,即全美籃協會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 是由十一家冰球館和體育館的老闆為了讓體育館在冰球比賽以外的時間,不至於閒置而共同發起...

人怎么會死?如題謝謝了,人怎麼會死?如題 謝謝了

人會死就像動物和植物會死一樣,沒有死亡是非生物!人只有經歷的生老病死才能算一個完整的生命,有開始也有結局。人真的不需要永生不死,就像鑽石一樣恆久又有什麼意義!難道只是要看花開花謝,春去秋來,時光的年輪不斷加粗嗎?幾十年甚至上百年就夠我們好好的活了,再想一想幾百年甚至上千年我們又該怎麼辦,是去數星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