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標技術部分,對總承包管理的認識以及對專業分包工程的配合 協調 管理 服務方案

2022-11-24 03:05:04 字數 6312 閱讀 8291

1樓:趙偉華

對總包管理的認識以及對專業分包工程的配合、協調、管理、服務方案

1.對總包管理的認識 1.1施工總承包管理的原則 「公正」原則 在總承包管理中,無論是在選擇材料、管理分包商,還是在施工管理過程中面對的各種問題,都以業主利益、工程利益為重,以確保整個工程在施

工過程中順利進行。

「科學」原則 總承包管理涉及環節多、方面廣,以嚴謹的態度,藉助科學、先進的方法、

手段進行管理協調。

「統一」原則 總承包方將所有分包商納入其管理體系,實行統一組織、統一控制、統一

協調、統一管理。

「控制」原則 在總承包管理過程中,要採取有效控制手段,對分包商進行監督控制,確

保控制原則得到落實和執行。

「協調」原則

「協調」管理是施工總承包的主要手段,「協調」能力是總承包管理水平、

經驗的具體體現。只有把協調工作作好,整個工程才能順利完成。

1.2對施工總承包管理的理解

包管理是施工階段對業主負總責的專案管理,總承包專案管理的組織結構包括施工總包單位、專業分包單位和勞務分包單位。總包對分包實行統一指揮、協調、管理和監督,分包企業按照專業分包合同的約定對總承包企業負責。

2.施工總承包單位對專業分包工程的配合、協調、管理、服務方案 2.1對分包單位的管理

2.1.1分包單位進入現場施工的必備條件:

(1)分包單位向總承包提交業主確認的分包單位證明檔案:分包工程的投標書(如果有);中標通知書(或具有同等效力的施工協議);分包單位的營業執照及資質等級證書影印件。

(2)向總承包單位提交專業分包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方案或專項方案」,包括:施工方案簡介;分包工程施工進度計劃;主要技術措施方案;質量保證措施;安全保證措施;材料裝置進場計劃;勞動力進場計劃;提供分包商施工簡歷;提供分包商施工組織體系簡況;按分包合同約定做好分包工程保險等事宜。

2.2對分包單位的協調

(1)所有分包單位必須符合國家、省市有關規定,並取得業主的書面同意。

(2)分包單位不得對其負責施工的分包工程再分包。

(3)分包單位滿足業主與總承包單位簽訂的施工合同要求,在工期,質量,安全,現場文明施工等方面接受總承包單位的管理和協調。

(4)對質量管理的要求:

對分包工程作業人員進行工藝過程技術交底,並做好交底記錄。 實施有關質量檢驗的規定,並做好質量檢查記錄。 對工序間的技術介面實行交接手續。

提供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的產品合格證及質保書。 做好不合格品處理的記錄及糾正和預防措施工作。 加強成品保護。

認真做好本分包工程的驗收交付工作。

發生質量事故時,及時向總承包單位報告,並做出事故分析調查和善後處理意見。

(5)進度管理的要求:

1) 編制分包工程施工進度計劃,包括:

制定施工方案、明確施工區域的劃分、施工順序與施工流向,以及作業方式,同時明確施工方法和施工隊伍的組織架構。

編制科學、合理、可行的施工專案進度計劃,以保證專案施工的均衡進行。

編制資源**計劃,包括物料**計劃、機械裝置進場計劃、勞務計劃、資金計劃等。編制圖紙優化及**計劃。

(6)執行月報制度:

按月向總承包單位報告本分包工程的執**況。 按月向總承包單位提交月度施工作業計劃。

按月向總承包單位提交各種資源與進度配合排程狀況。

專業分包單位除向總承包單位提交上述三個報告,還同時要向監理單位和業主提交報告。 (7)顧全大局,主動做好協調工作:

參加有關分包工作協調會議,積極支援和配合總承包單位做好工程協調。 及時根據總承包單位工作安排主動調整進度計劃。 在進度上有任何提前及延誤即使向總承包單位報告。

分包單位有權向總承包單位提出工程協調的建議,總承包單位在規定的時間內作出回覆和解決,

(8)安全、消防、現場標準化管理等的要求: 1) 遵守各種安全生產規程和規定

遵守國家、省、市**、主管部門頒佈的安全生產規程與規定,以及總承包單位和業主提出的各種安全生產規定。

結合工程專案實際,識別和評價危險源,必要時制定管理方案,並認真實施。 接受總承包單位對分包工程的安全交底。

完善和健全安全管理各種臺帳,強化安全管理資料工作。 開展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分部(分項)工程技術安全交底工作。

特殊工種必須持證上崗,將影印件彙總後報總承包單位檢查備案,原件備查。 分包單位有義務保護現場各項安全,消防設施的完好,如施工腳手架,臨時護欄及消防器材等,不得擅自變更及增加施工荷載。

接受總承包單位的安全監控,參與工地各項安全,消防檢查工作,並落實有關整改事宜。分包單位的整改工作若不能達到有關安全,消防管理標準(或不能及時達到要求的),經監理單位核准,總承包單以協助分包單位給以整改,其發生的人工,機械,材料等一切費用將由分包單位承擔。

分包單位的所屬人員,在作業過程中發生各種違章作業,總承包單位應該並將依據情節輕重,危害程度的具體情況或有關規定以勸阻警告,情節嚴重者,監理單位及業主根據有關規定責令停工整頓直至退場。

發生安全事故時,必須及時向監理單位及總承包單位報告,並做出事故分析調查及善後處理意見。

2)做好現場標準化管理工作:

各分包單位進場施工前,根據總承包單位制定的施工場地劃分設計施工場地平面佈置圖,經總承包單位稽核同意後執行。

按總承包單位要求做好場容場貌管理工作,廢棄物與垃圾按總承包單位的要求集中到指定地點。遵守文明施工的有關規定,維護安全防護設施的完好。

保持工地衛生、文明,努力做好宿舍衛生工作。 (9)勞動力管理的要求:

各分包單位有責任約束所屬員工遵守**部門釋出的有關法律,法規和業主的各項規章制度,以及施工現場的各項管理制度,確保現場文明施工有序地進行。

分包單位將進入現場施工人員名單及**向總承包單位申報。

分包單位必須向總承包單位提供勞務人員的身份影印件,特殊工種作業人員的操作證及上崗證。

2.3對分包單位的配合、服務

我公司將嚴格履行總包責任、權力和義務,為各專業承包商提供優質、高效的措施服務,保證工程關鍵工序和關鍵線路,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保證總體工期。主要內容包括:

1、提供現場已有的腳手架、操作平臺。

2、提供現場已有的垂直運輸機械裝置併合理分配使用時間。

3、合理分配和提供現場堆場、道路,提供工作空間包括提供工地上的通道,並儘可能提供施工場地。

4、提供各專業承包商臨時辦公及庫房場地。

5、在施工現場提供公共部位的照明及臨時動力電源。

6、在施工現場提供足夠的水源。 7、清除現場指定位置的垃圾運出場外。

8、提供工程外腳手架安全防護和公共走道安全防護,標準符合國家規定。

9、提供現場警衛、消防設施(各專業承包商施工操作面和自有倉儲的警衛和消防工作由各專業承包商自行負責)。各分包商要服從我方關於現場的保衛和消防管理。

10、提供現場軸線測量、標高測量等相關測量資料以及在每層按規定設定軸線和標高點。 11、提供其它招標檔案所要求的措施

對各專業承包商的組織、管理、協調和控制還包括很多方面,諸如技術、工程裝置和材料、工程統計報表、檢驗和試驗等諸多方面,針對上述各個方面,我公司均有成熟的分包管理辦法和嚴格的管理規定和措施,一旦我公司中標,將針對本工程的特點和各專業承包商及其承包內容,通過實施切實可行的管理辦法和實施細則,以確保工程專案綜合目標的全面實施,忠實實現對業主的合同承諾。

2樓:孤島森林

我也想問這個問題來著

對總包管理的認識以及對專業分包工程的配合、協調、管理、服務方案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夥子這個不是一句兩句可以說清楚的,天下沒有免費的晚餐!!!

如何做園林綠化工程投標書?

4樓:匲熱螚

在實際投標活動中,投標企業編制的技術投標書,往往會形成兩個極端,即要麼是面面俱到,按照有關綠化教科書上的條例,不管實際上有無此項內容都一併寫上,大有多多益善之嫌;要麼就是主觀上把技術投標書視為「擺樣子、走過場」,致使內容殘缺,沒有形成完整的技術投標書。其實,技術投標書決不是可有可無的擺設,而是確保高質量完成施工專案的書面保證和必須履行的程式。那麼,如何做好園林綠化工程的技術投標書。

下面的資料會對您有所幫助。 根據常規性招標檔案規定,施工企業的投標書通常由兩部分,即商務標和技術標組成。在評標過程中,招標單位除了重視商務標中的**是否合理以外,而對技術標中的施工組織設計等方面的內容,更是衡量和選擇施工企業的一個重要參考依據。

1、高度認識技術標的重要性 招標單位在設定評標方法時,為更能體現投標單位的技術實力,技術標的分值正呈逐步提高的趨勢。因此要充分認識到技術標的重要性。技術標對於施工企業而言,是針對投標工程應投入的人力、物力、財力 的合理計劃,也是控制工程施工進度,保證施工質量的一個自我約定,更是對投資方所做出的一個重要書 面承諾;對於建設方來說,它是用於監督和檢查工程質量以及掌握工程進度的一個重要依據。

因此,投標企業決不能只重視商務標而輕視技術標,高質量的技術標書既可體現施工單位在管理和技術上的能力,同時,也是確保圓滿完成工程施工任務的一個重要前提。 2、成立一個投標小組 收到招標單位的招標檔案以後,首先要成立一個投標小組。建立一個強有力的內行的投標小組,是投標獲得成功的根本保證。

在投標小組擬定技術標內容之前,應該先做以下四點工作: 2.1 認真研讀招標檔案和設計圖紙。

為了深刻領會招標檔案的各種要求和規定,仔細分析設計圖紙中作品與作品之間的相互關聯,以及材質的構成、苗木品種的搭配等,必須認真研讀招標文字資料與圖紙資料。 2.2 認真勘察施工現場的環境。

在做技術標時,必須充分了解和分析工程所處的立地條件。每一個工程都有不同的立地條件,只有充分考慮到這些客觀因素之後,制定的技術標書才會有明確的針對性。 2.

3 突出設計主題和自身技術優勢。為此,必須仔細研究設計的主題立意,提煉設計的中心重點內容,分析專案的技術難點,併科學說明解決技術難點的詳細步驟,力求採用新材料、新方法、新工藝,以突出自身的 技術優勢。 2.

4 認真聽取招標單位對專案施工的補充要求。在充分了解和明確招標檔案與設計圖紙內容之後,務必要了解投資方有什麼新的意向,主觀上還有什麼其它設想。筆者認為,應在不違反招標檔案規定,不影響工程 施工質量的前提下,儘可能考慮和吸納投資方的主觀意向。

這樣制定出來的技術標,將更具有競爭力。

3、技術標的內容要完整、重點要突出 技術標的內容,通常在招標檔案中會有明確的規定,但也有由投標企業自行編制的。根據綠化工程施工的特點,筆者認為,技術標的內容一般應包含以下七方面: 3.

1 工程概況。僅需簡明扼要地闡述工程的地理位置,大致的分塊,總面積等。 3.

2 施工準備計劃。所謂「兵馬未到,糧草先行」。對於投標方而言,就是要向招標單位闡明,為了把工程做好,在施工隊伍進場之前,首先要做好哪些準備工作,如何配備現場專案經理等管理人員;施工隊伍的培訓及落實情況;主要材料的採購;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的辦公用房及生活用房的落實措施等。

3.3 施工技術方案。這是技術標書中的核心內容,它應體現施工企業的施工技術水平及管理能力。

首先,要制定出工程的施工流程,施工流程的安排要科學、合理,可操作性強;一般按以下工序進行:進場驗收、場地清 理、進土和土方造型、土壤測試和改良、定點放樣、挖種植穴、大苗種植(含種植前的疏枝和修剪)、打護樹樁、場地細平、小苗種植、鋪地被植物、清理場地、工程養護(含苗木補植)、辦理移交。其次,根據施工流程,制定出詳細的施工操作方案,進一步闡述各道程式應掌握的技術要點和注意事項。

所表述的內容一定要有針對性,要充分考慮周圍環境的立地條件和氣候特點,決不能照搬照抄,搞形式主義;再者,不能忽略養護期的管理。常言道:「三分種、七分養」,在整個養護期要針對不同的季節,做好所種植苗木的病蟲害防治、防旱、防澇、防颱、禦寒、修剪、施肥、鬆土、除草等管理工作。

3.4 施工進度計劃。此項內容通常是以**的形式加以表達,在表中要具體列出每項內容所需施工的時間,哪些內容的施工可同時進行,或交叉進行,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那麼該表所列的時間也就是完成整個工程所需的時間。

製作該表時,既要注意聽取投資方的意見,也要考慮到客觀的施工條件以及實際的工程量,切不可為了一味滿足投資方的要求而違背科學和客觀可能性地盲目制定。 3.5 人力、物力配備情況。

該項內容通常可用文字或**兩種方式表達。所謂人力、物力配備,就是根據工程各分項內容的需要,科學地安排勞動力和工具裝置。勞動力的配備既不能太多,以免人浮於事,造成勞動力成本增加;也不能過少而影響工期的進展。

勞動力配備時還要注意技能的搭配;同樣,工具裝置也不僅要準備充分,而且要檢查其完好及執行狀況,即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如此才能保質保量,如期完成向投資方所作出的工期承諾。 3.6 施工質量的保證措施。

主要是強調如何從技術和管理兩方面來保證工程的質量,通常應包括現場技術管理人員的配備,管理網路,如何做好設計交底,保證按圖施工,建立質量檢查和驗收制度等。 3.7 安全文明技術施工。

安全生產是關係到人員生命安全,保證招、投標方財產不受損失的一個重要環節,建立安全管理網路,落實安全責任制,杜絕無證操作現象,努力把安全工作做到「縱向到底、一環不漏,橫 向到邊、人人負責」。施工企業在施工期間,必須嚴格遵守文明施工的管理條例,根據工程的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文明管理措施,如工地材料堆放整齊,認真搞好施工區域、生活區域的環境衛生,要注意確保工地食品採購渠道的安全可靠等。

徵集網路公司技術部的口號,幫我想一個技術部門的團隊口號!!!!急急急

今天工作不努力 明天努力找工作.技術紅旗不倒,業務彩旗飄飄.我們的創新換來你們的薪金.讓我們向著更高的薪水發起衝鋒.一 以科技 bai為動力,以du 質量求生存。zhi二 嚴肅 謹慎 一絲不苟 dao安全版生產三 優秀 權的不品是優秀的人才做出來的 四 質量第 一 使用者第 一 服務第 一 時間第一...

求教生產技術部職責(生產指導!!非設計研發

頒發部門 公司檔案控制中心 生產技術部崗位職責 接收部門 生效日期 操作標準 人員 制定人 制定日期 檔案編號 稽核人 稽核日期 檔案頁數 共 2 頁 批准人 批准日期 分發部門 1 目的 明確生產技術部各崗位職責,加強本部門內的工作管理。2 範圍 生產技術部各崗位。3 責任 生產技術部經理 排程員...

開發和研發的意思有什麼不同,技術部和研發部有什麼區別?

1 意思不同研發 指研究開發 研究與開發 研究發展,是指各種研究機構 企業或個人為獲得科學技術 不包括人文 社會科學 新知識,創造性運用科學技術新知識,或實質性改進技術 產品和服務而持續進行的具有明確目標的系統活動,包括系統及裝置的測試,安裝,維護,維修等一系列的系統活動。2 拼音不同開發 開發的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