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日本侵略中國中國是什么時候勝利的

2022-11-24 03:10:02 字數 868 閱讀 7763

1樓:戳欣

2023年,日本趁慈禧太后為自己舉辦六十大壽,戰防鬆懈的機會,對中國不宣而戰突襲北洋艦隊及其護送的運兵船,中日兩國隨即宣戰,李鴻章清醒的認識到中日兩國實力差距,在光緒皇帝面前力陳日本國力及其有限,求戰心切,中國不可速戰,應使用延宕戰術,陸軍在朝鮮做有限抵抗後可從速撤入鴨綠江北岸,北洋艦隊之需保持在膠州灣和遼東半島之間遊弋,不使遠離母港,若日軍來攻則背靠母港抵禦,依託陸上炮臺可保萬無一失。戰端開啟不出三個月日軍國力耗盡,再行全線出擊,日本必成俎上之魚。 但光緒皇帝志大才疏,眼高手低,急令北洋水師出海決戰,結果似乎是天滅大清,黃海海戰剛一開始,日軍一顆本來毫無殺傷力的炮彈命中北洋旗艦定遠號鎖具,結果鎖具損壞無法再升掛訊號旗,導致北洋水師失去指揮。

最終北洋水師受到重創,日軍亦受重創。雙方戰鬥力損失基本相當。 自戰端開啟直到黃海海戰落幕,共計兩個月零二十天,李鴻章鑑於情況發展,命令北洋水師出海尋戰,而丁汝昌卻畏敵如虎,不敢出戰。

至使黃海制海權落入已經損失慘重的日本海軍手中。 雖然如此,日軍在突破鴨綠江防線和登陸膠州灣之後,仍然後援不足,只能靠搶掠百姓維持補給。勝利的天平其實已經開始向中國方向傾斜,但此時光緒皇帝色厲內荏的性格開始表露無遺,自認戰敗,急於求和,無奈之下,李鴻章只好遠赴日本在光緒皇帝的指示下籤訂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 條約規定中國向日本賠款及贖金共計兩億兩千餘萬兩**,本息合計總共支付四億三千萬兩之多。

割讓臺灣、澎湖,承認朝鮮為獨立國家而非中國屬國(當時的「屬國」概念相當於今天的「海外領地」或「特別行政區」如美國**或中國香港) 即使對於擅長政治,曾經在八國聯軍入侵中國的時候縱橫捭闔的李鴻章來說,這場戰爭仍然是其一生最大的失敗。對於中國來說,這的確是一場完敗,沒有任何勝利可言。

2樓:溫柔

1894中國是完敗的,要說勝利應該是1945

2023年的中國是什麼朝代,2023年的中國是什麼朝代?

1600年是中國歷史上的明朝。明朝 1368 1644 是中國歷史上繼元朝之後的統一王朝。1368年,朱元璋在應天 今南京 稱帝,國號明。同年攻克大都 今北京 推翻元朝。明朝第一個皇帝 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原名朱重八,後取名興宗。漢族,濠州鍾離 今安徽鳳陽 人,元至正二十八年 1368 在基本擊破各...

關於2023年和2023年中國動漫和日本動漫的總產值

09與10年動漫copy產業總產值在網路上是無法bai找到的,書店裡可du能性也不大,並zhi不是能夠隨隨便便就公開的資料。現在網路dao上所能找到的最新資料如下 中國動漫產業年度總產值為180億元。日本動漫產業年度總產值為230萬億日元,換算為人民幣約為16.1萬億元,就年產值來說,兩者沒有絲毫的...

法語的中國是陰性詞,日本是陽性詞。法國人為什麼把中國歸類為陰性而把日本歸類為陽性

espagne,allemagne,italie 都是陰性啊。一般來說,大部分e結尾的國名,是陰性。查了下語法書,毛意忠編著的,權威性可以放心。是這麼說的 以e結尾的國家和地區一般為陰性,不以e結尾的國家地區一般為陽性。la chine,中國 l italie 義大利 la normandie 諾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