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械行業裡什么最賺錢,醫療器械行業裡什麼最賺錢

2022-11-24 05:10:03 字數 4931 閱讀 3799

1樓:帳號已登出

影像裝置子行業

《2018-2020中國大健康產業投資研究報告》資料:

醫學影像行業主要分為上游醫學影像裝置及耗材和下游影像診斷服務。醫學影像同樣也是全球醫療器械規模中名列前茅的細分行業。2023年全球醫療器械市場銷售額達 3490億美元,其中影像診斷產品市場銷售額達361億美元,以 10.

3%的市場份額位居全球醫療器械市場第3位。中國是全球第四大醫學影像市場,佔全球份額12%。

創新影像裝置子行業投資方向:

對通用型的大型裝置而言,諸如ct、磁共振、pet-ct等領域,目前優秀的早期專案比較少,且估值偏高。我們比較看好細分領域的影像裝置,尤其是具有自身應用場景的獨有硬體和人工智慧演算法的細分領域,例如乳腺癌超聲、牙科錐束ct等方向。此外,我們對掌握核心技術等影像核心部件上游企業也比較看好。

體外診斷子行業

《2018-2020中國大健康產業投資研究報告》資料:

體外診斷試劑包含血液、生化、免疫、分子生物、細菌、poct等幾大方面。中國的體外診斷試劑行業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市場規模和基礎,正從產業匯入期步入成長期,具有較好的市場前景。

據統計,2014-2023年,交易規模在5000萬美元的醫療器械相關投資併購案例中,涉及體外診斷的佔1/3。2016 年,我國體外診斷市場規模約 510 億元,預計未來3-5年將保持15%-20%增速,2023年市場規模將超850億。

相比於國外成熟市場,中國的體外診斷試劑行業規模目前還相對較小。中國的人口佔世界人口的1/5以上,但是體外診斷試劑領域的份額卻只佔了全球的4%,中國體外診斷產品的人均年使用量為1.5美元,而發達國家人均使用量為25到30美元。

中國體外診斷試劑產業發展總體表現出的特點是市場大,但市場潛力更大。因此,體外診斷試劑是醫療器械行業投融資中炙手可熱的一塊。

2樓:安信醫用耗材

我們是骨科耗材類的,感覺銷售都挺賺錢的,因為耗材需求量大,成本低,利潤高。

現在的醫療器械行業和地產行業,哪個最賺錢?

3樓:加

中國目前工業基礎太過薄弱,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優先發展第三產業,造成第二產業明顯滯後,機械、電子、計算機工程、數學應用、造型等方面缺乏人才也缺乏這樣的產業基礎,即便擁有較為核心的技術,也由於找不到合理價位的**商而無法製造出來。其次中國還沒有掌握大型醫療器械如核磁、菌檢、化學分析的核心技術,目前藥品基本上99%以上的藥品都是仿製藥,因為開放一種類似weige這樣的新藥需要投入幾十億美金,企業也沒這樣的能力。器械也是如此,絕大多數可以說90%以上的中等程度的醫療器械均為仿製,其**機理、效果有待檢驗。

還有就是企業不肯出大價錢去認真去做,目光頗為短淺,特別是私營企業。目前私營醫療器械公司所佔比例過大,不利於行業的健康發展。

4樓:貪心的麵條

房地產,出口,服裝,餐飲

醫療器械行業為什麼暴利

5樓:葉子談娛樂

醫療裝置行業絕不是暴利行業,是一種用高付出高投入來換取對應價值的過程。要論無本暴利,絕對是鯨吞日記當之無愧。

朋友剛做醫療裝置,聽朋友說這個行業很賺錢,我想了解一下這個行業的利潤空間到底有多大? 10

6樓:匿名使用者

1、要審請辦理相關資質,比如: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法人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等等,

2、要有足夠資金,而且通常採購單位不是一次性付款給你,而是有質保金,比如首付60%或90%,餘下的要一年後付清。而且經常發生不能按時付款的現象,你這得有心裡準備。這些資金比較大,比如:

一臺彩超可能就得100--200萬,一臺核磁近千萬。當然,你可以由小到大做起,先做些小裝置。

3、要有足夠的信譽,這個信譽的取得,是靠你的能力培養出來的,包括怎麼和採購單位搞好關係。同時也要取得廠家的認同,因為銷售醫療裝置,必須出具廠家的授權書。

4、對醫療裝置有一定的專業知識,能回答採購方提出的各種疑問。另外還有一些談判技巧、招標技巧。

相信你一定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裝置,利潤率不一樣;要區分對待,進口裝置價值較高,利潤空間較大,但是需要**商全額付款提貨,裝置安裝驗收後,使用單位才會付款,佔壓資金,另外你要熟悉業務,需要努力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行業的利潤算是高,但是要求的資金成本也很高,你的資金流通量很大,是一個大成本的行業。現在的市場競爭是激烈的,已經有很多人涉足這個行業。而且,現在購這些大裝置的醫院,都希望找大公司,找有合作經驗的, 找老合作商來買。

所以,你要看下,這行,你大筆資金有木有?客戶資源有木有?信譽度有木有?

9樓:問問有無名

你弄懂了沒有哥哥,等你賜教。我也想進入這個行業。

本人剛剛從事醫療器械行業,想了解一下這個行業的發展如何?

10樓:薔青亦

中國的公立醫院、民營醫院和私人診所體量非常大,應該說,從事醫療器械行業是很有前途的。但是,中國市場環境亂了30多年,雖然現在要求正規了,做到真正正規還有相當的路要走。要做好這一行,有前途的醫療器械行業十喜憂參半的市場**十經營的客觀規律十本人的基本條件=成功!

朋友剛做醫療裝置,聽朋友說這個行業很賺錢,我想了解一下這個行業的利潤空間到底有多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1、要審請辦理相關資質,比如: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法人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等等,

2、要有足夠資金,而且通常採購單位不是一次性付款給你,而是有質保金,比如首付60%或90%,餘下的要一年後付清。而且經常發生不能按時付款的現象,你這得有心裡準備。這些資金比較大,比如:

一臺彩超可能就得100--200萬,一臺核磁近千萬。當然,你可以由小到大做起,先做些小裝置。

3、要有足夠的信譽,這個信譽的取得,是靠你的能力培養出來的,包括怎麼和採購單位搞好關係。同時也要取得廠家的認同,因為銷售醫療裝置,必須出具廠家的授權書。

4、對醫療裝置有一定的專業知識,能回答採購方提出的各種疑問。另外還有一些談判技巧、招標技巧。

相信你一定成功!

醫療器械行業適合什麼erp?

12樓:濮寒

國家規定醫療器械軟體滿足以下條件

軟體功能符合醫療器械經營質量管理要求的以下功能要求:

(一)具有部門之間、崗位之間資訊傳輸和資料共享功能;

(二)具有醫療器械經營業務票據生產、列印和管理功能

(三)具有記錄醫療器械產品(名稱、註冊證號或者備案憑證編號、規格型號、生產批號或者序列號』、生產日期或者失效日期)和生產企業資訊以及實現質量追溯跟蹤的功能;

(四)具有包括採購、收貨、驗收、貯存、檢查、銷售、出庫、複核等各經營環節的質量控制功能,能對各經營環節進行判斷、控制,確保各項質量控制功能的實時和有效;

(五)具有供貨者、購貨者以及購銷醫療器械的合法性、有效性稽核控制功能;

(六)具有對庫存醫療器械的有限期進行自動跟蹤和控制功能,近效期預警及超過有效期自動鎖定等功能,防止過期醫療器械銷售。

13樓:劉

中小型的醫療器械生產企業,一般都用國產erp系統,上規模的醫療器械企業還會使用醫療器械mes系統,例如x9mes系統。

14樓:dj酒醉煙銷魂

適合的erp有很多,看你自己的選擇。做的年頭比較久的醫療器械管理軟體有千方百劑、藍海靈豚。公司比較大的藥易通,金博。

其他的新海、新葉、速達做的都還可以。給你推薦一款的話,藍海靈豚醫療器械erp系統,性價算比較高的。

醫療器械行業前景如何?

15樓:喵姐說心理

醫療器械行業前景非常好。全球醫療器械產業增長迅速,正在成長為世界經濟的支柱性產業。根據行業協會的測算,2023年全球醫療器械產品市場已達3500億美元,並可保持7%以上的年增長率持續增長。

與此同時,醫療器械產品的國際**額每年以25%的速度增長,銷售利潤率達15-25%,產品附加值高,成為當今世界經濟發展最快、**往來最為活躍的工業門類之一。

在全球醫療器械市場中,美國、歐盟、日本佔具主導。亞洲已成為最具發展潛力的市場,中國、印度、巴西則成為國際醫療器械市場上的「後起之秀」。美歐等發達國家醫療器械市場增長4%-5%,新興市場增長迅速,中國平均18%,印度14%,巴西增長16%。

2009-2023年度排名前10位的大企業年銷售額已超過1200億美元,佔全球市場份額的30%以上。其餘不到70%的醫療器械市場份額則為世界其它國家和地區的眾多中小公司所分享。

16樓:生活小竅門小妙招

現在整個社會都在往網際網路+發展,2023年是我國醫療器械行業的政策大年,扶持政策密集出臺。除健康中國戰略規劃外,梳理髮現,2023年,針對國產醫療裝置的轉型升級,政策方一共下發18部檔案。如此巨大的政策扶持力度,足見用心良苦。

這也使得醫療器械行業的地位與重要性大幅提升,進口替代成為行業發展主要趨勢。這種趨勢在2023年仍將延續,國家對醫療器械產業的扶持力度不會改變。

17樓:尚琳老師

回答您好,醫療器械專業畢業後進入對口的醫療器械行業,從事崗位有限。因為醫療器械行業核心的崗位,賺錢效應較強的比如研發、銷售、市場,招聘的都需要對應專業和產品知識,像專業就很難規模培訓出來。

提問好就業嗎

回答您好,一般來說進入醫療器械公司,需要繼續深造讀碩士讀博士更好就業哦,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提問讀不了碩士博士的好就業唄

回答是的,本科生畢業一般不好就業。

提問那本科畢業了能到什麼單位就業呢

回答可以進入到醫療器械公司,也可以考公務員,進入各級衛生局,食品藥品監管局,檢疫防疫局這些單位。

提問去醫院後勤和生產醫療器械公司可以嗎

回答這些是可以的,但是生產醫療器械的公司最好是碩士及以上才自身比較有競爭力呢。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呢!

更多9條

醫療器械微生物汙染的危害是什么,醫療器械微生物汙染的危害是什麼?

醫療器械被微生物汙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醫療器械被微生物汙染後,醫療器械上沾染的微生物對人體的危害作用,活菌和死菌均可引起。1 活菌對人體的影響 如醫療器械滅菌不徹底,即有活菌在 如化膿性球菌等 當這些醫療器械使用於人體,細菌即可進入血液或無菌組織中生長繁殖,造成繼發 染,引起區域性膿腫或全身 染。如...

紹興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怎麼樣,紹興匡和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怎麼樣

紹興醫療器械 是1994 03 11在浙江省紹興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內 註冊地址容位於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天姥路10號。紹興醫療器械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306001458806865,企業法人鍾劍星,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紹興醫療器械 的經營範圍是 生產 第一類醫療器...

機械專業畢業的從事醫療器械行業的前景怎麼樣?我的想法是前三到五年做技術,以後去做管理或者自己去做

醫療器械行業前景應該是可以的,但無論你是從事設計或管理或銷售,你都應該先對醫療的相關問題進行徹底瞭解,否則會脫離實際。做醫療器械行業的技術還是比較對口的,很多地方涉及到機加工,包括產品圖紙的設計繪製,都需要機械專業的。機械專業做醫療器械工程師是很受歡迎的,我們公司的工程師兩個都是機械畢業。不過建議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