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三維旋轉拉伸,CAD圖中三維旋轉拉伸,怎麼做

2022-11-25 19:35:03 字數 4924 閱讀 5283

1樓:伊洮洮

"三維旋轉"在定義上,指的是一個三維實體,按指定的旋轉軸(x,y,z軸)進行旋轉,它與平面的旋轉有不同.

而三維建模中的"旋轉"指的是一個平面(面域),繞指定的軸,經'旋轉"而生成一個迴轉體的三維實體.例如做法蘭,花瓶.

所以,以上三種都是旋轉,但它們有本質上的不同.

旋轉和拉伸,是截然不同的生成三維實體的方法.不可能同時使用.

你要做一個螺絲桿,根據螺距,圈數,高度,底直徑,頂直徑畫出螺旋線,然後再畫出螺紋的斷面截面,再通過"掃掠"的方式,還要用差集,或並集.才可以做出螺紋的樣子,

你說的拉伸的同時,沿著中心軸旋轉,做螺絲桿的方法,在cad中,是不可能實現的.至少我認為是不可能的.

給你一個螺桿的圖樣參考一下

2樓:老紙真服了

那個有專門的一個功能的 等我截圖給你

畫好了  大概是這個意思

先畫一個圓柱體   再用helix命令建立一個半徑與圓柱體一致的三維螺旋線   然後絲牙畫出一個封閉二維圖形繞三維螺旋線掃掠就行了

cad圖中三維旋轉拉伸,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畫出如圖中的三角形,並畫出中垂線

將三角形轉成面域指令為 reg→選取三角形

三維旋轉 rev→拾取兩個三角連線的中點→拾取中垂線的端點→輸入-180°→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面域化,繪圖》曲面》旋轉曲面》選擇一個三角形》選擇中垂線》輸入0》輸入180

5樓:櫻花de雨點

先畫軌跡啊 然後拉伸 拉伸的模式選擇軌跡就ok了

cad三維有拉伸功能,怎麼去切割實體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差集也行,壓印也行,拉伸也行。具體看你喜歡,還有你作圖的環境怎樣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slice切割實體,拾取3點(一平面),即可分割實體。

subtract 差集,需要先建立立方體以及需要挖掉圓孔,再使用差集切除。

8樓:左手嵐香

快捷鍵su 先選主實體,再選需要切除的實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用剖切命令做。用多段線畫出你想要的五邊形。然後用ext命令拉伸。

如果你非要回剖:

1:sl命令答,將長方體先剖成兩半。我是說豎著剖成兩半,不是你這樣橫著剖。保留一半。

2:輸入ucs命令,回車,將座標性移動到保留的長方體一個豎著的稜上。

4:ucs回車,輸入一個座標軸,具體是哪個你看著辦。然後繞著軸旋轉一定角度。

5:用sl命令,按剛才使用者座標系的一個面剖切。保留你想要的一半。

6:三維映象命令。

反正我這裡也說不清,總之關鍵是新建座標系。按新的座標系剖切。自己去試。

當然,如果找到了更好的剖切方法,請告訴我。

請問在cad三維製圖中用拉伸的方法生成一個90度的彎管

10樓:風之莫舞

這個不能用拉伸,應該用「掃掠」,步驟:

1.用多段線,就是pl命令,先畫出來路徑,你的這個圖就是圓管的軸線,記得算一下倒的圓角是多少;

2.轉換下檢視,讓作圖平面垂直於你上面做的路徑線,然後畫出圓管的外徑,然後偏移下,就能得到內徑,然後用reg命令,讓來年各個圓生成面域,然後用su命令作差集,就得到圓管的截面,移動面域的中心與路徑線的端點重合,

3.利用「建模」裡面的「掃掠」,先選擇圓管截面,確定,然後選擇路徑,好了,就出來了。

記住一定要用多段線,還有,移動圓管截面的時候,用「自由動態觀察」旋轉下視角,到合適的角度。

給你上圖了,我的cad是2009的,所以介面不太一樣,但沒有太大差別!

做立體圖,最好用2009的版本,方便了很多很多的!

11樓:南霸天

操作方法:

1.在三維中畫兩條相互垂直的線;

2.以線的始端為圓心畫一個圓;

3.輸入命令:ext--選取圓--p。

12樓:

1、先畫一段1/4原的弧線

2、新建ucs,將原點設定在弧線端點上

3、以新原點為圓心,畫兩個同心圓

4、將兩個圓轉換成面域,並進行差集操作,大圓減小圓5、拉伸

先給分,我再你更詳細的步驟

cad三維實體怎麼拉伸?

13樓:灩麗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裡的cad軟體,將「檢視

」選項卡新增到軟體上,方便進行檢視之間的切換。

2、選擇「檢視」選項卡中的「西南等軸測」。

3、切換到西南等軸測之後,座標系圖示和滑鼠圖示都會發生變化,這個時候我們在圖中繪製一個矩形。

4、矩形繪製完成之後,就可以進行拉伸了。命令列輸入「ext」-「空格」,框選畫好的矩形,回車。

5、這個時候,命令列會提示輸入拉伸的高度。這裡輸入「300」,之後回車。繪製完成的三維實體,在這種視覺看起來,並不明顯。為看得明顯些,可以轉換視覺樣式。

6、在「視覺樣式」選項卡中選擇其它的視覺樣式。這個時候繪製完成的三維實體就比較直觀了。

7、注意,要進行拉伸為三維實體的前提是:平面圖應為面域或者是封閉的多段線。如果不是的話,拉伸之後會成為曲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cad,點選工作空間右側的倒三

角,進入「三維建模」工作空間。

2.分別繪製三個圓形和矩形。輸入reg形成面域。

3.切換到「東南等軸測」檢視。單擊方框中的視角選擇」東南等軸測「。

4.在命令列輸入「ext」或者點選「工具欄」中的「常用」選項卡中的「拉伸」。

此時,注意如果要使拉伸出啦的是曲面則「mo」——「su」。預設狀態下是實體。我們分別建立一個「so」(實體)和「su」(曲面)對比一下。

5.「ext」——」mo「——"so"——選擇一個圓,回車——填寫拉伸的高度。比如我是100半徑的圓,我拉伸的高度是300.

「ext」——」mo「——"su"——選擇一個圓,回車——填寫拉伸的高度(300)。

更改視覺樣式為"概念"。按住shift鍵滑鼠滾輪中鍵,自定義視角,觀察這兩個圖。可以發現su下為曲面,so下為實體。

6.按」u「,回車,回車,直到返回拉伸前的狀態(每一次回車都會撤銷一步操作)。

」ext「——選擇一個圓和一個矩形,回車——輸入300。得到一個圓柱體和一個長方體。輸入值為正,向上拉伸,輸入為負,向下拉伸。

7.」ext「——選擇一個圓和一個矩形,回車——」t「(傾斜角)——輸入角度如45——輸入拉伸高度300。得到一個圓錐體和一個四稜錐。輸入值為正,向上拉伸,輸入為負,向下拉伸。

8.切換視角到「前視」。在前視上輸入」spl「。做兩條樣條曲線。

9.切換視角回」東南等軸測「。

」ext「——選擇一個圓,回車——」p「——選擇拉伸路徑,也即所畫的樣條曲線,回車。同理操作矩形的拉伸。

切換視角樣式為」概念,「切換視角」shift「+滑鼠中滾輪鍵觀察所畫的所有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ext命令 要求二位物體必須封閉 是一條線段 不能自相交

1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話個正方體10*10*10,先用線條畫個10*10的正方形,然後用快捷命令輸入「ext」,然後確定,選擇剛畫的正方形,輸入拉伸的高度10,就可以了;另有其他的問題可以繼續追問哦,我每天用這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快捷鍵拉伸命令ext。

18樓:牽瑜杞甘

pxfep0266jxgo

19樓:胥人萊野雲

你說的是面擠出吧

是在實體視窗裡的拉伸

拉伸命令下選中要拉伸的面

回車然後輸入拉伸高度

回車再輸入角的

回車(預設是0度

擠出的面是垂直的)

20樓:士鈺檢俊風

就先用l畫出平面圖,注意必須是閉合的,然後reg建立面域,再ext拉伸就好了。

cad三維製圖中建模中的旋轉、拉伸和實體編輯的旋轉、拉伸有什麼區別 5

21樓:

拉伸、旋轉是通過對二維圖形的拉伸和旋轉來建立三維實體或曲面,實體是不存在還可以拉伸旋轉的,所以你說的兩種情況是一個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軟體中的不同叫法而以

大致上是一個意思的

都是利用旋轉 或是拉伸來生成實體或是模型

關於cad三維實體的拉伸面,移動面、旋轉面、傾斜面的問題

23樓:膽小的螞蟻

拉伸所選的面在造成實體時有自相交的情況就會失敗。

按樓主說的過程和圖中比例,在圓弧線那裡,會產生自相交。

如果想成功生成實體。兩個方法。

第一。按矩形面的一半寬度,將圓弧線向外領銜第二。使用掃掠命令。

cad三維實體拉伸命令用不了

24樓:華依琴

沒有必要用剖切命令做。用多段線畫出你想要的五邊形。然後用ext命令拉伸。

如果你非要剖: 1:sl命令,將長方體先剖成兩半。

我是說豎著剖成兩半,不是你這樣橫著剖。保留一半。 2:

輸入ucs命令,回車,將座標性移動到保留的長方體一個豎著的稜上。 4:ucs回車,輸入一個座標軸,具體是哪個你看著辦。

然後繞著軸旋轉一定角度。 5:用sl命令,按剛才使用者座標系的一個面剖切。

保留你想要的一半。 6:三維映象命令。

反正我這裡也說不清,總之關鍵是新建座標系。按新的座標系剖切。自己去試。

當然,如果找到了更好的剖切方法,請告訴我。

CAD中三維畫圖這個怎麼畫,CAD三維畫圖的步驟!

計算機輔助設計 cad puter aided design 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 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 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 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 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

cad三維圖中如何沿著曲線拉伸圖形

曲線路徑與拉伸圖形不在一個平面上 建議你用掃略命令試一下 cad如何畫出任意的三維曲面?還有,一個曲線怎麼樣才可以沿著另一條曲線拉伸?一條曲線沿著另一條曲線拉伸 只要不產生自相交 可以用ext 選項選路徑即路徑為曲線 另外 也可以用sw命令 同樣要不產生自相交即可 如果通過多條曲線圍合,可以放樣實現...

CAD怎樣使用拉伸出三維圖形,CAD三維圖怎麼拉伸?

1 做一個閉合圖形,比如矩形,圓,或者是面域。2 通過ext命令進行拉伸。cad裡面的三維拉伸怎麼使用 選畫一個封閉的圖形,再用面域命令 reg 將前面畫的圖形進行面域,然後用專拉伸命令 ext 屬將圖形拉伸。再在檢視下的三維檢視,選東南軸測檢視 任選一個 上面兩個命令的步驟 輸入面域命令 re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