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金絲楠木犯法的嗎,買賣金絲楠木合法嗎

2022-11-24 05:25:03 字數 1215 閱讀 1768

1樓:

**合法的情況下,拍賣行為有效。

如果物品**非法的話,如果負責拍賣的人不知情且拍賣成功,拍賣行為有效。但公安機關和檢察機關可以對此進行追究,沒收非法所得,追究刑事責任。

至於犯了哪一條,根據物品**不同定不同的罪名。如果是盜竊,就定盜竊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合法的拍賣公司當然可以了,啥法也不犯。

3樓:

只要是合法正規渠道拍賣應不犯法

買賣金絲楠木合法嗎

4樓:紫色貓

不合法但是也不犯法,這塊沒有法律規定,你的木頭如果在路上跑就是木材了,林業部門他很討厭的,因為這樣的木材沒有砍伐證,河裡的東西是國家的地下的東西是是國家你沒有挖掘的權利,所以沒有那個部門給你合法的證明,你一上路林業部門就要沒收,

買賣金絲楠木犯法嗎會被抓嗎

5樓:郭律師專業答疑

回答你好,請問是**木材還是飾品?

是**原木還是金絲楠木製品?

提問木材

原木回答

要有營業執照,砍伐證,但是金絲楠木是二級保護,手續辦不下來的《刑法》第三百四十四條 違反森林法的規定,非法採伐、毀壞珍貴樹木或者國家重點保護的其他植物的,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加工**珍貴樹木或者國家重點保護的其他植物及其製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更多4條

金絲楠木投資拍賣風險大嗎

6樓:扶瀾微步

這幾年的**變化特別大,很多人賺大錢,也有很多人血本無歸,風險很大。

私下販賣金絲楠木陰沉木犯法嗎

7樓:東正根雕

犯法。因金絲楠木屬楠木一種,也稱小葉楨楠。屬國家二級保護植物。野外的金絲楠木販賣觸犯法律,現東正根雕人工養殖居多。且金絲楠木具有楠木的清香、具耐腐蝕性、防蟲等功效。

非法挖取別人山裡的金絲楠木算不算違法,一般怎樣判罪

8樓:精木館

金絲楠木屬於國家二級保護植物,砍伐肯定是違法的,會坐牢

9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山裡肯定是違法啊,你挖個竹筍都能告你

楨楠 金絲楠木樹 金絲楠木的關係

楨楠和金絲楠均是國家二級保護植物,但有本質區別,楨楠木質紋理並沒有 金絲 帶有閃光色彩的楨楠並非真的金絲楠。金絲楠木材有香氣,紋理直而結構細密,不易變形和開裂,為建築 高階傢俱等優良木材。在歷史上金絲楠木專用於皇家宮殿 少數寺廟的建築和傢俱。金絲楠木中的結晶體明顯多於普通楠木,木材表面在陽光下金光閃...

買賣金絲楠木合法嗎

必須在合法手續下砍伐或者交易金絲楠木才合法,否則是犯法行為。金絲楠是中國特有的珍貴木材。代表物種楠木 學名 phoebe zhennan s.lee 原稱 楨楠 大喬木,高達30餘米,樹幹通直。小枝通常較細,有稜或近於圓柱形,被灰黃色或灰褐色長柔毛或短柔毛。葉革質,橢圓形,長7 11釐米,寬2.5 ...

金絲楠木手串有香味嗎,金絲楠手串有香味嗎

當然有 但是久則淡 請慎言 金絲楠分黃料綠料兩種,兩種都沒有明顯香味,密度較小,不沉水。如果你買的金絲楠有明顯香味,那說明可能是香楠,或者人工浸出來的。另外,老料比新料的味道重,但陰沉的沒老料的重。總而言之,金絲楠無香味,但是會有一點木材特有的芬芳。金絲楠手串有香味嗎 真正的金絲楠是沒有香味的 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