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 金絲楠 手串 20,金絲楠木手串怎麼保養

2023-02-17 22:30:05 字數 4152 閱讀 841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只要放置時間長了,除非真空狀態,否則一定會變黑變暗的,想要延緩這個時間就要平時多保持這鏈子的乾燥通風,少接觸水和油性的東西比較好。其他的其實無所謂,太專業的話你也就別戴了對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密封的塑料袋裡最好。

金絲楠木手串怎麼保養

3樓:記憶蛋餃

1、盤玩金絲楠,乾淨是前提;先要用棉手套或絲布去揉搓手珠的表面,這樣可以去除手珠表面的木粉層,禁止用手直接盤和沾汙汗、水、油。

2、將金絲楠木手珠用手袋包好放置到陰涼的地方,有條件的可以設一個專用小冰箱進行低溫藏,放置一個星期後拿出繼續放一星期讓手珠表面與空氣接觸氧化。珠子表面的顏色開始慢慢變成金、紫金色或烏金色。

3、在上手盤珠的時候,要保證手的乾淨和乾燥,切忌帶著汗手去盤珠。盤珠的時候要均勻的盤珠的表面,讓珠子微微有熱度,特別是手珠的孔周圍。

4、如不小心被汗和手沾汙,變黑或失去光澤,可用清水洗後重盤,也可用少許天然橄欖油擦拭手心揉搓後再把珠子上手盤。

5、接下來用專用小布袋養好,重複二三兩步就可以了,大概過3-4個月的時候,你就會驚奇的發現金絲楠手珠的表面晶瑩剔透,幽金迷人、移步幻影,富有靈氣。

4樓:哎呀小白妞

1、保持手部衛生乾淨。

盤玩金絲楠手串,保持乾淨是前提,禁止用手直接盤,避免手串受到汗、水、油的沾汙,導致手串表面顯得比較髒,不通透。

2、避免與硬物一起存放。

金絲楠木手串的保養要比小葉紫檀和海黃更加小心一些。因為金絲楠屬於軟木,更加容易劃傷和碰傷,所以要儘量避免和硬物放在一起,避免碰壞摔著。

3、避免高溫和暴曬。

金絲楠手串的保養上要注意不要讓金絲楠直接在太陽底下暴曬,容易失去水分,同時儘量避免與明火、高溫的氣體接觸,以免因為熱脹冷縮發生列裂和變形。

4、存放環境乾淨衛生。

不要把烏金絲楠手串放在不淨的環境中,尤其是氣味比較大的地方,避免存放地點靠近廚房或者廁所等,以免竄味。

5、裝袋。存放金絲楠手串注意裝袋,裝在乾淨的布袋中並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這樣不僅能隔絕金絲楠手串和硬物直接接觸碰撞,還能幫助維護金絲楠手串的乾淨衛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楠木保養需要注意地方可以總結為以下4點:

1.溫度。忌火:雖然金絲楠木木質緊密,但金絲楠木是畢竟是木頭,所以怕高溫,尤其是火一定要注意。

忌光:平時要避免陽光長期照射到金絲楠木上,以免金絲楠木水分失衡,造成裂痕。

溫差:室內要避免空調開開關關,控制好溫差,切忌溫度變化劇烈,不穩定。

2.擦拭。金絲楠木不小心沾上油汙時,切忌用酸、鹼性洗滌液清洗。

用中性的,或清水,或酒精、或高度白酒擦拭,儘量用不掉色的軟絨布來清潔。

3.表面。金絲楠木表面要避免過熱物品直接接觸和硬物刮劃,謹防表面受損。

每月用蠟或核桃油塗抹金絲楠木表面,保持表面平滑和光亮。

塗抹不可太密集,否則會堵塞木材的毛細孔。

4.通風。室內儘量不要太潮溼,要保持通風散熱。

6樓:你大爺

第一,避免碰撞。金絲楠木雖然木質比較堅硬,但它畢竟是木頭,比不上金石,所以要避免金絲楠木手串與其它堅硬的物體發生碰撞,以免對手串造成損壞。

第二,妥善儲存。金絲楠木手串要妥善保管,不要讓它沾上有色液體和油汙,因為金絲楠木手串的木質結構被其它顏色滲透進去後,不僅會影響手串的使用壽命,還會汙染手串本來的顏色。手串髒了之後儘量不要用水洗,用柔軟的棉布輕輕擦拭即可。

切忌讓其長時間泡在水中,因為木質結構都是怕水的,手串長久與水接觸容易引起手串的開裂。

第三,不要上油。很多玩家認為給金絲楠木手串上油,會使其顯得更加光亮潤澤。其實不然,上油的金絲楠木手串或許在剛開始的時候油光可鑑,非常漂亮。

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它就會變得暗淡,光澤會消失。金絲楠木手串的木質本來就是光滑明亮的,,根本不需要擦油來保養,保養金絲楠木手串最好的方法是以人養之。

第四,盤玩。資深玩家都知道,新買的木質結構的手串不能急於上手,它們都有一套獨特的盤玩方法。經過長時間的盤玩保養之後,手串更加漂亮,手感更為細膩,使用壽命也會更加長久。

7樓:匿名使用者

楠木有三種:一是香楠,木微紫而帶清香,紋理也很美觀;二是金絲楠,木紋裡有金絲,是楠木中最好的一種,更為難得的是,有的楠木材料結成天然山水。

人物花紋;三是水楠,木質較軟,多用其製作傢俱。目前市面上,金絲楠木手串。

最常見,但假的也最多。鑑別金絲楠木的時候應該注意三點。

1.金絲楠木側光**的時候,應該能夠看到縷縷金絲。若能,則有可能是真的;反之,則肯定是假的。

2.由於金絲楠木材質的光澤很好,所以把玩的時間越長,手串就會變得越亮。3

.金絲楠木的木質堅硬,不易變形,而且千年之內不腐不蛀。所以,如果手串有一段時間沒有把玩,絕對不會出現被蟲蛀的現象。

金絲楠手串如何盤玩及保養?

金絲楠手串如何戴保養

8樓:土爽面

金絲楠手串,盤玩是關鍵,乾淨是必須的。先要用棉布去揉搓手珠的表面,這樣可以去除手珠表面的木粉層,每天大概持續在半個小時左右,堅持到一個星期熒光和通透度盡顯。禁止用手直接盤和沾汙汗、水、油。

金絲楠陰沉木手串如何保養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用手套(儀仗隊的白色棉布手套)或者棉布袋盤玩,盤玩時間隨意,最好累計一個小時以上。當手串掛漿以後,需要晾置一天到兩天,然後繼續盤。掛漿的感覺就是手串發粘了,這時候要晾置。

半年以後你就發現你的手串漂亮了。

盤玩方法:忌水、汗、油。髒手最好不要盤玩。

金絲楠木佛珠怎麼保養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楠木佛珠的保養其實跟其他的檀木佛珠的保養有很多類似的地方,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也可以在搜尋一下——善財佛珠,在上面找到相關的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能進水,要常用手摩擦它,等它光亮了以後才可進水的。

12樓:豬豬將軍

金絲楠木佛珠手串的保養方法:

作為一種木質的佛珠手鍊,其實它的保養跟其他材質的佛珠手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第一雖然金絲楠木耐腐,但是其耐腐強度也是有一定限度的,我們要儘量避免它與強酸、強鹼和一些化學試劑、洗滌用品接觸。

第二金絲楠木雖然木質較硬,但是畢竟它是木頭不是鋼鐵,所以要儘量避免碰撞和摔落,以免造成小的缺陷。

第三金絲楠木雖然木質緊密,但是不管再怎麼木質緊密,如果碰到有色液體、油汙,那也會被滲透,金絲楠木佛珠手串一般講究原色,如果被這些東西滲透,那麼就會變黑而失去原有的光澤和優美的紋理了。

第四金絲楠木佛珠手串如果弄髒了,千萬不要用洗潔精或者酸鹼溶液來給它去汙,最後直接用中性的液體或者清水直接沖洗,衝完後用不掉色的軟絨布擦乾即可。

第五金絲楠木佛珠手串同其他木質佛珠手串一樣,應儘量避免暴曬和與水接觸,因為這樣可能會讓它裂開或者變形,當然因為金絲楠木特性的原因,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性比較小。

第六最後就是,作為一種木質工藝品,它怕高溫,需儘量避免與明火、高溫接觸。

金絲楠木手串在平時盤帶的時候,一般是不需要上油的,因為他本身就比較光滑明亮,戴在手上人體油脂就可助其光亮了。

金絲楠木陰沉木手串怎麼保養

13樓:司空凡

用白棉布追就行,金絲楠其實就用白棉布擦就行,能擦得像玻璃球一樣,木頭一般不用上手,切忌汗手。

金絲楠手串在盤玩的時候需要上油嗎?

14樓:記憶蛋餃

不需要。上油的金絲楠木手串或許在剛開始的時候非常漂亮,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它就會變得暗淡,光澤會消失。

金絲楠木手串同其他木質手串一樣,應儘量避免暴曬和與水接觸,怕高溫,需儘量避免與明火、高溫接觸,這樣都可能會使它裂開或者變形。

15樓:凍涼

對金絲楠上一點油來盤也是可以的。但其實金絲楠本身油性雖然不出色,但是僅僅只靠著**上的油脂也是可以盤玩的很漂亮的,只不過速度會稍慢一些。而且金絲楠本身不容易開裂,也是沒有太大必要上油的。

最重要的時候,若是用油太多,就很起到反效果,容易將珠子盤的很黑很黑。

金絲楠木陰沉木手串怎麼盤,烏木金絲楠手串怎麼盤

金絲楠是軟木之王,不好包漿,就必須用純棉布慢慢的盤。烏木金絲楠手串怎麼盤 金絲楠木屬於bai軟木,盤玩du中注意磕碰問題,千萬zhi盤玩中別掉dao地上,會磕出來傷專痕屬的。新買來的金絲楠手串要先看看有沒有蜂蠟,如果有蜂蠟要先用搓澡巾盤玩2個星期左右,去掉蜂蠟。然後再盤玩。每天用手套 儀仗隊的白色棉...

金絲楠木手串有香味嗎,金絲楠手串有香味嗎

當然有 但是久則淡 請慎言 金絲楠分黃料綠料兩種,兩種都沒有明顯香味,密度較小,不沉水。如果你買的金絲楠有明顯香味,那說明可能是香楠,或者人工浸出來的。另外,老料比新料的味道重,但陰沉的沒老料的重。總而言之,金絲楠無香味,但是會有一點木材特有的芬芳。金絲楠手串有香味嗎 真正的金絲楠是沒有香味的 有一...

楨楠 金絲楠木樹 金絲楠木的關係

楨楠和金絲楠均是國家二級保護植物,但有本質區別,楨楠木質紋理並沒有 金絲 帶有閃光色彩的楨楠並非真的金絲楠。金絲楠木材有香氣,紋理直而結構細密,不易變形和開裂,為建築 高階傢俱等優良木材。在歷史上金絲楠木專用於皇家宮殿 少數寺廟的建築和傢俱。金絲楠木中的結晶體明顯多於普通楠木,木材表面在陽光下金光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