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裡有一兩個人總喜歡偷懶,作為領導該怎么管

2022-11-24 06:25:03 字數 1922 閱讀 9848

1樓:鹹魚課堂周召

職場中,一個領導的管理水平直接決定了下屬員工們的工作狀態。對於大多數管理者而言,管理員工始終是個棘手的問題。團隊中有偷懶的人、拖團隊後腿的人存在,那麼就說明管理者在執行力、協調力這些方面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因為組織協調員工,任務的執行,團隊的考核都跟領導關係重大,管理者也勢必從這些方面來著手解決問題。

一、分工安排明確

如果你的團隊存在「懶漢」型員工,那麼在任務下發時,千萬不要籠統安排,一定要分工明確,指派到人。一般來說,懶人的存在是因為別人替他承擔了任務,他就可以悠然當團隊蛀蟲。劃清職責,不讓懶人搭便車,懶人也就無處藏身了。

二、甄別懶人的型別

在找出經常拖拉任務的懶人後,就要甄別這些人懶散的原因。企業中一般有四類人存在:有能力又願意幹活,有能力卻不願幹活,沒有能力願意幹活,沒有能力也不願幹活。

如果員工的懶散屬於第二種情況,建議和員工進行談話溝通。瞭解員工是否對現有工作狀態不滿意?是不是情緒方面影響?

是不是崗位設計不合理?例如某些崗位工作量過大、某些崗位工作量卻較小,員工出於自身利益考慮會藉此互相扯皮。根據員工反饋情況,針對性來解決。

如果是員工自己主觀原因,比如缺乏工作積極性,缺乏團隊合作意識,那麼該批評教育,該恩威並施都可以採取,嚴重情況下開除辭退都是可行的方法。

三、提高員工能動性

如果是員工當前能力不足,經過批評教育後,表態會認真對待工作,那麼要注意平時開展在職培訓,提升員工業務水平。或者挖掘員工有沒有其他方面特長潛質,安排到更適宜他的崗位。

高效地管理員工有難度,但也並非做不到。關鍵是要因人施教,管理者要用心花時間去了解自己團隊每個人的特質,針對性下手,讓懶散的員工聽從管理,低效的團隊變得生機勃勃。

2樓:職場導師小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建議您可以採取以下方式。一、分工安排明確如果你的團隊存在「懶漢」型員工,那麼在任務下發時,千萬不要籠統安排,一定要分工明確,指派到人。一般來說,懶人的存在是因為別人替他承擔了任務,他就可以悠然當團隊蛀蟲。

劃清職責,不讓懶人搭便車,懶人也就無處藏身了。二、甄別懶人的型別在找出經常拖拉任務的懶人後,就要甄別這些人懶散的原因。企業中一般有四類人存在:

有能力又願意幹活,有能力卻不願幹活,沒有能力願意幹活,沒有能力也不願幹活。如果員工的懶散屬於第二種情況,建議和員工進行談話溝通。瞭解員工是否對現有工作狀態不滿意?

是不是情緒方面影響?是不是崗位設計不合理?例如某些崗位工作量過大、某些崗位工作量卻較小,員工出於自身利益考慮會藉此互相扯皮。

根據員工反饋情況,針對性來解決。如果是員工自己主觀原因,比如缺乏工作積極性,缺乏團隊合作意識,那麼該批評教育,該恩威並施都可以採取,嚴重情況下開除辭退都是可行的方法。三、提高員工能動性如果是員工當前能力不足,經過批評教育後,表態會認真對待工作,那麼要注意平時開展在職培訓,提升員工業務水平。

或者挖掘員工有沒有其他方面特長潛質,安排到更適宜他的崗位。高效地管理員工有難度,但也並非做不到。關鍵是要因人施教,管理者要用心花時間去了解自己團隊每個人的特質,針對性下手,讓懶散的員工聽從管理,低效的團隊變得生機勃勃。

3樓:劉逐風演講

不要總想著團隊裡面所有的人都是一條心,那簡直就是一種奢望。也不要幻想著所有的人都能夠統一聽從指揮努力去拼命,那樣也不現實。

1、設定比較嚴格的獎懲制度

當一個團隊裡出現了個別比較懶散的人,則很容易影響到整個團隊的士氣。那麼此時作為領導者,首先就要針對這種情況制定出相應的獎懲制度,用以規範他人。

2、知人善用,垃圾有時也是放錯地方的寶貝

懶人不代表就沒有任何優勢可言,作為領導者要學會專人專用,針對不同的人進行不同的工作分配。有些人看似平時偷懶,其實真正的原因可能是目前進行的工作並不是自己所擅長的,這時候領導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和這種型別的同事進行溝通,看是否能夠通過調崗等方式調動其積極性,這也是考驗一個領導能否知人善用的能力。

兩個人在同地方工作,為什麼老闆經常只喜歡叫其中人做事

這有幾種情況 1 老闆覺得這個人好使喚,這個人不愛跟領導討價還價。2 這個人好說好,老闆叫習慣了。3 老闆看好這個人,想鍛鍊重用他。4 老闆看他不順眼,總想刁難他。甚至趕他走。5 老闆沒別的意思,他閒一些,老闆就喊他了。6 因為他工作質量老闆放心,做得合老闆意。因為他會做事,好好向他學習吧 你有一個...

兩個人感情變淡了,女生總感覺男生不喜歡她了。女生不主動和男生髮訊息男生也不會和女生髮訊息

我覺得不應該。當然我的這個回答是針對你所敘述的能容客觀回答的,當然其中可能也會存在一些特殊原因,導致現在這種情況,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男女雙方有必要約定一個時間坐下來面對面好好聊一聊,如果其中有特殊原因需要會誤會,揭開則好,可以繼續走下去,如果並沒有什麼特殊原因,只是感情淡了,則可以考慮分開,當然兩...

兩個人都互相喜歡,但因為男方有女友,所以都沒有挑明,互相暗戀,女

看那個男的還喜歡他女朋友嗎?如果喜歡,還跟其他女人有暗戀,這種男人不值得在一起 要搞清楚男方為什麼在有女朋友的狀況下還會喜歡你,如果他是因為喜歡和他女朋友在一起的,那麼你也可能會是下個他現在 女朋友 所以不要貿然為一個人搭上兩個人的幸福。你既說是 挑明 關係,那必是有十足的把握對方喜歡你,彼此已經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