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也是一種肉,為什么感覺幾乎沒人吃

2022-11-25 22:10:18 字數 5121 閱讀 9643

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在過去遊牧民族主要吃的肉類就是羊肉,只是人們對是不太瞭解而已。現在,如果要把馬肉當作一種人類主要肉食**,那麼算起來它的養殖價效比特別的低,而且週期長,耗費也大,所以它作為肉食**是不划算的,因而吃它的人也會更少一些。

2樓:一勺love醬

一是飼養一匹馬的成本代價太高,如果僅僅是想吃肉,完全可以選擇雞鴨等易於養殖的家禽。二是馬常常被人們用來馱重物,更有利用價值。三是馬肉烹飪技術要求很高,一般人沒有這個技術。

3樓:南宮蕭浪

人的觀念習俗。從古至今,很少有關於吃馬肉的相關說法記載,人都沒有這種習慣。

馬肉也是一種肉,為什麼感覺幾乎沒人吃?有毒嗎?

4樓:阿瑤說遊戲

馬肉是一種肉,口感相對來說還可以,無毒而且蛋白質比牛羊肉更加豐富。整體來說的話,馬肉是可以食用的,而且比一般的肉要好很多。不過食用馬肉要考慮到一些問題,像是飼養、利益、感情等,其中任何一個不符合大眾思想,它就不可能成為主流肉類。

而巧的是這三個,馬全都不符合。

1、飼養問題馬的飼養跟一般牲畜不同,它主要是少吃多餐型別的。你要養馬的話,就意味著你要付出比養牛、養羊、養豬更多的精力。另外還要考慮飼養的環境,你養牛、養羊在村裡就行,最多就是帶出去溜溜,吃點地裡的野草什麼的。

可是馬就不同了,它是需要奔跑的動物,你沒有一個較大的範圍,根本養不了馬。你要是讓它天天在圈裡吃草,估計肉質也好不到哪去,甚至還有可能會生病。

2、利益問題一般牲畜的消化方式有兩種,一是有足夠大的胃,吃了很多東西后就慢慢消化;二是有足夠長的腸,你只能選擇少吃多餐。而牛羊選擇了第一種,馬選擇了第二種。可能是利於奔跑的緣故,所以馬餵養起來十分困難。

同時還要本錢的問題,馬的食物轉肉概率是很低的。你一百斤草給牛羊吃,假如它們能長十斤肉,到馬身上連3斤都長不了。那麼問題就來了,成本高、利益低,養殖就沒有意義了。

也正是由於這個問題,所以馬不能成為主流的肉類。

3、感情問題馬這個東西跟狗、貓是差不多的,很多人在養殖的時候,會對它產生一定的感情。在馬年輕的時候,作用非常大,你肯定捨不得吃它。可到了年老之後,馬的肉質就發生了變化,也沒人願意吃了。

綜合多方面考慮,馬根本無法成為主流的肉,哪怕它非常好吃,人們也接受不了。

5樓:君君別熬夜

馬肉是無毒的,並且營養豐富,但是因為全是粗纖維的瘦肉,口感不好,有一股土腥味,加上現在養馬的並不多,所以在國內除廣西、新疆,其餘地方很少看到有人吃。

6樓:難掩的喜

因為並不好吃,不符合大部分人的口感,不是有毒,只是不好吃。

7樓:o姐林語菡

因為馬肉的羶味很重,很難處理好,一般人都接受不了,所以幾乎都不吃。並不是因為有毒。

為什麼都說「臭馬肉香驢肉,寧死不吃騾子肉」?

8樓:辣子土豆尼

因為美食特別多,不管是**的動物都可以做成一道美食,但是在當時那個時代是特別貧窮的,所以對於吃的方面也沒有什麼過多的講究,家裡都會養一些家禽來供自己食用,而且在那個時代也會去養一些動物來幫助我們做農活,這樣就不會讓我們更勞累了,但是動物在生長中,出現了生病以及不能幹農活的時候,都會把它給處理掉。

馬肉其實

所以人們就不敢吃。還有就是因為人的心軟,雖然它不能生育,但是它也有優勢的,這種動物吃的又少,而且幹活能力特別的強,也不會有一點的怨言,所以當時的人們認為它能陪伴我們這麼多年,給我們做了那麼多工作,讓人們就會不忍心,並且這樣的動物做了好多年的農活,肉口感也不好。但是對於現在來說,這些肉都可以買到,但是在市場上賣騾子肉的就特別的少,幾乎沒有,這可能也是因為受到了影響。

9樓:樂逗生活檔

「臭馬肉香驢肉,寧死不吃騾子肉」什麼意思?人們為何不吃騾子肉

10樓:小小凸凸

騾子是馬與驢雜交的後代,騾子沒有生育能力,人們認為吃了它的肉,也會沒有後代,其實這是一種迷信的說法。

11樓:愛我是小仙女

第一,在在農耕時代,騾子是大牲口,是苦力,很少生病,價值特別高,因此沒有農民捨得殺掉它吃肉,除非老得走不動了,或者病死了。而老死或者病而死的騾子,一般在30年左右,它的肉會很老、很柴,當然咬不動,有的甚至會崩牙;第二,在民間有種說法,騾子的蹄子呈整塊圓形,食之骨肉分離,食之不吉利,當然這種說法缺少科學依據;第三,在古代經常發生戰爭,當重要當戰爭來時,馬是要被徵用的,用征戰沙場,所以不能隨便殺了吃的。

12樓:鎖玥

因為這是吃過的人總結出來的,有句話說天上龍肉,地下驢肉足以可說明驢肉對於很多食客來說是十足的美味,很多人想必也不會放棄去尋求其他的美味,馬肉和騾子肉,想必也有很多人吃過,但卻並不美味,所以說不會再吃這種肉

13樓:紅中學渣一枚

因為騾子肉口感不好,另外很多人覺得騾子是雜交物種,吃了這種肉會影響自己運氣。

「臭馬肉香驢肉,寧死不吃騾子肉」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說這些動物的肉真

的就是臭的,或者說有毒,只是出於人道主義色彩,在農民看來這些動物就是自己的好幫手,所以不忍心吃罷了。

過去,農村有人會養一些大牲畜,如馬、騾、驢、牛,這是很常見的。因為這些動物可以幫助農民做很多農活,讓農民在耕作和勞動中省下很多東西。但是,這些動物會生病和死亡,所以當它們不能繼續幫助農民分擔農業勞動時,它們基本上會被殺死。

為什麼馬肉會發臭?

驢肉很好吃。它應該被很多人吃了。農村有句俗語,「天上有龍肉,地上有驢肉」。

驢肉可以和龍肉相提並論。我們可以看到人們對驢肉的讚美。驢肉的味道被許多人所認識。

驢雖然也是一種大牲畜,但與馬、騾相比,驢在農民心目中的地位並不高。比如,很多人常說「懶驢身上有很多糞便」。由此可見,驢子是相對懶惰的動物。

農民對這種懶散的動物有點「鄙視」,所以殺驢吃肉並不可惜。

每一句諺語都有相關的很多小故事和一些不為人道的小心思,但是都是無傷大雅的,很多看起來很荒謬的諺語和以前的風土人情結合起來都會變得更好理解一點。

15樓:子曰

「臭馬肉香驢肉,寧死不吃騾子肉」什麼意思?人們為何不吃騾子肉

16樓:浪子一個寶寶

就是馬的肉不好吃,這裡提到的臭,其實不是真實的臭味,而是馬肉很材,肉質較粗不好吃

17樓:四十隻獅

就是說馬肉和驢肉的味道都非常好,但是不要吃騾子肉。

18樓:長腿老頭

其實意思就是要突出騾子的肉不好吃,比馬肉和驢肉難吃太多了。

19樓:白改雨

因為騾子的肉比較酸,所以會產生這樣子的。

20樓:轉身回眸之間

騾子肉的味道是很不好的,所以說千萬不要吃它們的肉。

21樓:今天想吃老碗魚

騾子肉的口感非常差,很多人是不願意吃的。

22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騾子肉非常好吃,吃了一次之後就會再想。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騾子肉有毒,不建議大家實用,要小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騾子肉是非常難吃的。這個意思就是這樣。

25樓:淘淘淘奇

騾子是由驢子和馬雜交出來的一種生物,過去農民認為吃了這樣的動物的肉,也有可能和騾子一樣不能繁殖後代,因此都不敢吃。

為什麼在民間有驢肉香、馬肉臭,打死不吃騾子肉的說法?

26樓:血刺鬼哥禱

河北省級非遺名錄的「河間驢肉火燒」,眼下正面臨一場形象醜聞、生存危機。同時在民間也流傳的這樣一句話「驢肉香、馬肉臭,打死不吃騾子肉」,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驢肉香」想必不用多說,因為還有一句老話「天上龍肉,地下驢肉」,可見驢肉的味道。驢肉味道鮮美,肉質細嫩,質嫩爽口,鍋蓋掀起來香飄十里。

而「馬肉臭」則是被誇大了,但是口感上確實不盡如意,讓一些人吃不習慣。馬的肌肉屬於過度鍛鍊,吃起來比較粗燥,乾硬,難以咀嚼。吃過馬肉的都知道,煮熟後的馬肉略帶一點牛肉的腥羶味。

騾子肉比馬肉更腥羶,口感更差,不過在農村還有一種說法,農村有些人不愛吃螺肉,是因為怕吃了騾肉,會像騾子一樣不能生育後代,現在看來不過是當時人們對知識的缺乏,亦或是因騾子壽命長,在長久的飼養中建立起來了信任和感情。

最重要的,騾子在農村受待見程度和馬,驢相比較之下「地位」似乎比較低。騾子是馬和驢雜交的後代,一般分為馬騾和驢騾,不管是馬騾還是驢騾,都繼承了馬的奔跑性及驢的山地越野性等優點,是一種吃苦耐勞的家畜。在農村也常說道「紙馬鐵驢鋼騾子」。

可惜絕大多數的騾子都不具備繁衍後代的能力。

為什麼人吃牛肉但是卻很少吃馬肉,馬是人類的朋友難道牛不是人類的朋友嗎,牛辛勤耕耘為什麼吃牛肉不吃馬

27樓:hi王雨辰

不好吃啊。有機酸高,吃了難消化,胃口不好就不宜吃。營養有但吸收不好。

別說朋友不朋友的,城裡人生活條件好,但是空虛孤獨冷,養了狗,狗忠誠又可愛,像人一樣,於是城裡人就得出了狗高其他畜牲一等的概念。鄉下人呢?狗就是個看門的,閒得很,不聽話亂咬人往死打,狗不是親兒子不是寶欠,狗還是狗。

豬,羊,雞,鴨本來就是閒畜,大家吃起來沒區別,但城裡人多反對吃狗,鄉下人不喜歡吃牛啊驢啊馬什麼的,覺得它們養活了祖祖輩輩中國人。這不是誰是朋友的問題,這是階級問題,上升到全人類之於世間眾生靈,大了去了。所以,對我有益,符合道義,可持續發展,你吃就得丁。

只不過別吃城裡人的狗,對他們來說狗是親人,其他人都是敵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法國人就吃馬肉的,但是據說馬肉很酸不太好吃所以吃的人比較少

29樓:大自然裡呼吸

跑的越快的動物,其肉熱量越高。或許是馬肉熱量太高了。

30樓:三湖

很簡單,馬肉不好消化,不好吃。

31樓:

馬肉難吃……另外馬貴

32樓:徐榮杜

古人言、對牛彈琴、馬有靈性的

什么也是一種幸福,寫事例 左右 必採納

當你面有一塊石頭,你不願意搬走他 當一片烏雲籠罩在你頭頂,你不敢面對他,當一座巨山佇立在你面前,你不敢攀登他,當遇到挫折後,你不願解決它。如此下去,生活會越來越糟糕,只有去面對,只有去挑戰,只有把它當成幸福甜蜜的事情去做,那麼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觀錢塘潮者,賞其潮頭也 著奇文者,一波三折也 偉大在...

雜技是一種藝術嗎,為什么,雜技是一種藝術嗎,為什麼

是藝術啊,這是一種集技巧,速度,力量,美感,為一體的藝術,觀眾可以從中欣賞到美的旋律,說它是一門藝術一點業不過。當然算是啦,這算是一個古老的藝術了。為什麼叫雜技 什麼是雜技?誰發明的雜技?雜技是怎麼形成的?大約在新石器時代,中國的雜技就已經萌芽。原始人在狩獵中形成的勞動技能和自衛攻防中創造的武技與超...

表哥駕到為什么會是我勇氣一種男兒的悲愴

1.因為表哥的媽媽和自己的媽媽一樣,總是說自己的孩子,表揚別人的孩子。她們也許不知道,這樣深深傷害了孩子的自尊。所以,我感到一種男兒掉淚的悲愴,委屈呀,如此的不被理解。2.1.呼風喚雨 如數家珍 提心吊膽 滔滔不絕 不屑一顧 和藹可親 平易近人一如既往 不負眾望 彬彬有禮 頭頭是道 相見恨晚2.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