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膏蟹是普通梭子蟹泡的嗎

2022-11-25 22:10:13 字數 4984 閱讀 8867

1樓:

紅膏蟹其實就是梭子蟹,只有最肥美、紅膏最厚實的梭子雌蟹才被稱為紅膏蟹。

膏蟹能煮、能炒、能蒸,當然紅膏蟹最著名的做法是寧波人的嗆紅膏蟹。

所以紅膏蟹不是梭子蟹泡的,而是梭子蟹中的部分被稱為紅膏蟹,泡嗆是常見烹飪方式。

2樓:調皮的詩詩

紅膏蟹就是梭子蟹,只是它到了最肥美的時候,滿滿的蟹都是膏,所以叫紅膏蟹。紅膏蟹最著名的吃法就是嗆紅膏蟹,做法其實也很簡單,選擇有紅膏的梭子蟹,整隻蟹抹上鹽和料酒薑末,或者泡鹽水裡加上料酒薑末,一般這樣醃製一晚就可食用。

挑選紅蟹膏可以從肚臍處**,紅膏蟹的肚臍是圓的,透過肚臍也能看到裡面的紅膏,越紅越好。還可以從蟹殼的角看,那裡不但可以透過殼看到紅色的膏,還能看一條彎彎的弧線,越靠近尖尖,越離脫殼的日期近,快要脫殼的時候是最肥最好的時候。  可以在當地直接購買,也可以在離自己比較近的超市或者海鮮市場購買。

象山梭子蟹以鮮活銷售為主要方式,通過「基地+漁民+合作社」的運作模式,在上海、天津、廈門等20多個都城市建立活鮮批發門市部,並開拓網上銷售渠道,打造活鮮水產品快速直銷網路。

凍的紅膏蟹怎麼吃。整隻的,應該就是梭子蟹。在一個禮盒中的。不知道該怎麼吃。簡便些的方法。謝謝。

3樓:木子云的綠蘿

可以清蒸紅膏蟹,下面是做法。

準備食材:紅膏蟹、鹽、料酒、生抽、姜蒜、香油、胡椒粉。

1,首先把紅膏蟹解凍,然後用刷子刷乾淨。

2,鍋裡放適量清水,把紅膏蟹放入鍋內的架子上。

3,剪去紅膏蟹鉗子上的橡皮筋。

4,把紅膏蟹肚臍往上擺,水裡加薑片,料酒。

5,然後蓋好鍋蓋,大火蒸12分鐘,悶2分鐘即可。

6,用薑末,料酒,鮮抽,香醋,鹽,糖,胡椒粉,調成蘸料。

7,拿出蒸好的紅膏蟹,吃的時候蘸著調味汁就可以了。

4樓:繹安居士

如果是即食的鹹熗蟹(紅膏蟹)開袋改刀就可以吃,怕腥就蘸姜醋吃,開袋要儘快吃完,吃不完的要放冰箱儲存,長時間不吃的要速凍,以免變質食物中毒。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你說的是鹹蟹,把蟹解凍後切成小塊,沾醋就可以吃了。

不用上鍋的。

如何挑選肉蟹膏蟹梭子蟹

6樓:袁丹房俏

看樣子你不太懂海鮮,梭子蟹其實是一種海蟹的稱呼。而紅膏蟹是梭子蟹的雌蟹在快生產前狀態最好的時候。裡面紅膏滿滿的,特別美味。所以不用說,當然是紅膏蟹好吃羅,當然價錢也最貴了。

如何挑選梭子蟹?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挑選梭子蟹的時候首先注意觀察蟹個頭,自然是個頭大梭子蟹肉多。個頭小的梭子蟹一般是在生長髮育過程中沒得到充足營養的。

2. 挑選梭子蟹時,要儘量挑選母蟹,母蟹的營養價值更高,更美味。分辨公蟹與母蟹的依據是,公蟹肚子上的「蓋子」是長條狀尖的,母蟹的「蓋子」是圓形的。

3. 在挑選梭子蟹時要注意選擇背甲殼是青灰色並且有光澤的,腹部是白色的,這樣的梭子蟹是健康的,吃起來更新鮮。

4. 另外要仔細觀察梭子蟹的四肢,四肢要連線地結實,最好是呈正常的彎曲形狀,且四肢完整沒有殘缺。

5. 看梭子蟹的腹臍,好梭蟹的腹臍一般呈淺紅色,紅色越多且肚臍結實蟹越肥滿。

8樓:楊佩玖

挑選梭子蟹的方法如下:

1.好梭蟹的背部呈青色且堅硬,腹部飽滿厚重。還可以仔細觀察蟹小腿,腿部堅硬,很難捏動的最肥滿。

2.看腹臍。好梭蟹的腹臍一般呈淺紅色,紅色越多且肚臍結實蟹越肥滿。

3.看蟹蓋。看蟹蓋可以知道膏黃的豐滿度,蓋兩邊的尖上,是否有黃紅色的東西,它越多證明它的膏黃就越多。這隻能鑑別母蟹。

9樓:匿名使用者

蟹子新鮮度鑑別方法,主要有2點。

1、學會區分蟹子種類。2、選新鮮蟹的「五個注意」點。

螃蟹可分河湖蟹和海蟹兩種。河湖蟹肉質細嫩、味較鮮美。

新鮮的海蟹殼呈青灰色,蟹鰲和蟹腿完整,腿關節有彈性,蟹的兩端殼尖無損傷。

河湖蟹要買活的,買活力強的,死的不能食用。新鮮、活力強的螃蟹的特點:蟹殼呈青綠色、有光澤,蟹望夾力大,腿到幀,腿完整、飽滿(硬實而不空),爬得快,連續吐沫有聲音。

要買到新鮮的蟹,選蟹時要做到「五看」:一看顏色;二看個體;三看肚臍;四看蟹毛;五看動作。蟹的顏色要青背白肚、金爪黃毛;個體要大而老健;肚臍要向外凸出;蟹腳上要蟹毛叢生;動作要敏捷活躍。

符合這五條的才好買。

選蟹要"五點":

一看:蟹的背甲殼呈青灰色,有光澤,腹為白色,色澤光亮,臍上部無印跡,肢體連線牢固呈彎曲形狀。

二掂:對經眼看外觀符合要求的海蟹,逐個用手掂一掂它的分量,手感重的或稱較沉的為肥狀的蟹。

三剝:剝開海蟹的臍蓋,若殼內蟹黃凝聚成形,則此蟹為好蟹。

四拉:海蟹的腿都完整無缺,輕拉蟹腿有微弱彈力,表明是新鮮海蟹;若不新鮮的海蟹,輕拉蟹腿,不僅沒有微弱力,而且蟹腿容易斷落。

五聞:如聞到海蟹有腥臭味,說明海蟹已腐敗變質,不能再食用。食用腐敗變質的海蟹極易造成食物中毒。

購買河湖蟹時,首先應挑選活力強、爬得快;吐泡沫多並有聲音的活蟹。整足、蟹腿完整飽滿,蟹殼呈墨綠色、有光澤,肚臍突出的都是好蟹。

另外:挑螃蟹你要挑圓肚臍的(是母的) 捏捏螃蟹的腳,是結實的那螃蟹就結實,就是好的,百試不厭呵!~~~

螃蟹分雄蟹(尖臍)、雌蟹(團臍)。雌蟹黃多肥美,雄蟹油多肉多。

10樓:傻姐美食

愛吃螃蟹的要知道,老漁民教你這樣挑螃蟹,個個鮮肥,吃了上癮!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會挑花翅,看它背面的鰭顏色越深越好,鰭的側面不是有兩道紋麼,紋的間距越大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喜歡的那也就對了的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梭子蟹有公母之分,公蟹比較難挑,第一要看蟹的表面是否老吉,第二看蟹的2只角是不是都是本白色到角。如果蟹的角有些青而且有水一樣的顏色這蟹肯定是瘦的。紅膏蟹就好挑了,第一,你只要看蟹的殼是否頂起,第

二、要看蟹的2只角是否帶紅色。否則肯定不肥而且沒有紅 膏。回答人,****-漁博士水產。

青蟹屬於海鮮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蟹是中國珍貴的水產品之一。其肉味鮮美獨特,營養極為豐富,素稱酒席上之佳餚,食用藥用價值高,尤其是交配後性腺成熟的雌性蟹(紅蟳、高蟹)有海中人蔘之美譽,是產婦、老幼和身體虛弱者的高階滋補品,蟹殼可製成甲殼素,是一種用途廣泛的工業原料。

青蟹在中國主要分佈在廣東、廣西、福建、臺灣、浙江等省沿海,尤以浙江、福建、廣東三省為多,國內以浙江省三門青蟹最有名,三門有青蟹之鄉的美譽。目前為止名聲最響。國外主要分佈在日本、越南、泰國、菲律賓、紐西蘭、美國、印度洋、紅海和南非等沿海水域。

15樓:就是個名字了

青蟹是海蟹,所以也是海鮮喲!

青蟹(學名:scylla serrata)屬甲殼綱,梭子蟹科(蝤蛑科)。喜穴居近岸淺海和河口處的泥沙底內,性凶猛,肉食性,主食魚蝦貝類。

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兼有滋補強身之功效。尤其是將要懷孕的雌蟹,體內會產生紅色或者黃色的膏,這種在中國南方叫做「膏蟹」,有「海上人蔘」之稱。

怎麼處理青蟹

雖說青蟹橫行霸道,但每每看到清洗他的畫面那簡直慘不忍睹啊!有用酒迷倒再抽暈的,也有直接五馬分屍的,青蟹為了我們真可謂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1、用筷子刺入青蟹雙眼或嘴巴,破壞中樞神經使其死亡。

2、用自來水急衝,洗淨蟹泥,再用刷子刷淨腹部,角落不要遺漏。

3、用剪刀剪去臍尾部再解縛。(蟹臍尾部有淤泥,腥臭,要剪除。)

青蟹的吃法

火爆青蟹

做法:1、洗淨後用白酒加清水浸泡幾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幾遍。把青蟹的鉗子切開,用刀背把鉗子敲幾下,殼裂開即可。蟹身對半切開。

2、大蔥、芹菜切段,青椒、紅椒切塊,姜蒜切片。

3、熱鍋下油,比平時炒菜多一大半的油。5成熱時下乾花椒粒,轉小火慢慢炸,等花椒的香味完全炸出來把花椒撈出來備用。

4、小火下幹辣椒,炸出香味後放入姜蒜片爆香。

5、轉中火放入青蟹翻炒,蟹身變成紅色後放入大蔥、芹菜、鹽、白糖。這時鹽不要一次放足,留點餘量。

6、幾分鐘後轉大火,加入青椒、紅椒,翻炒2分鐘,再略加點鹽即可。

鹹蛋黃炒蟹

做法:1、蔥切成段,姜切成絲,鹹蛋黃碾碎備用;

2、活蟹清理洗淨,蟹殼完整,蟹身連腳對半斬塊,蟹鉗敲開殼;

3、將每個蟹塊沾滿生粉;

4、燒熱炒鍋,鍋中放多些油,將蟹分批下鍋煎至殼發紅;

5、將煎好的蟹撈出瀝掉多餘的油;

6、鍋洗淨擦乾,再放少許油,下薑絲、蔥白段和碾碎的鹹蛋黃爆香;

7、下蟹塊適當翻炒使其沾勻鹹蛋黃;

8、加一點開水,加蓋小火燜兩分鐘;

9、2分鐘後,揭開鍋蓋,鹽糖調味,出鍋前灑蔥綠段。

16樓:匿名使用者

青蟹當然是海鮮啦~ 你是有什麼狀況不能吃海鮮嗎?

青蟹一般指鋸緣青蟹

鋸緣青蟹(學名:scylla serrata)屬甲殼綱,梭子蟹科(蝤蛑科)。喜穴居近岸淺海和河口處的泥沙底內,性凶猛,肉食性,主食魚蝦貝類。

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兼有滋補強身之功效。尤其是將要懷孕的雌蟹,體內會產生紅色或者黃色的膏,這種在中國南方叫做「膏蟹」,有「海上人蔘」之稱。盛產於溫暖的淺海中,主要分佈在中國浙江、廣東、廣西、福建和臺灣的沿海等地,江浙一帶尤多。

營養分析青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請採納吧,謝謝。

17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是鋸緣青蟹(學名:scylla serrata)屬甲殼綱,梭子蟹科(蝤蛑科)。喜穴居近岸淺海和河口處的泥沙底內,性凶猛,肉食性,主食魚蝦貝類。

肉質鮮美,營養豐富,兼有滋補強身之功效。尤其是將要懷孕的雌蟹,體內會產生紅色或者黃色的膏,這種在中國南方叫做「膏蟹」,有「海上人蔘」之稱。盛產於溫暖的淺海中,主要分佈在中國浙江、廣東、廣西、福建和臺灣的沿海等地,江浙一帶尤多。

營養分析青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梭子蟹怎么做,梭子蟹怎麼做

梭子蟹炒年糕 豆豉鮮椒梭子蟹 清蒸梭子蟹的做法,炒著吃又鮮又香又簡單,蒸著吃原汁原味更便捷!先馬後看吧!梭子蟹肉質細嫩 潔白,富含蛋白質 脂肪及多種礦物質。雌蟹紅膏滿蓋,口味極佳。梭子蟹可鮮食,或蒸 或煎 或炒,或一切兩半燉豆板醬,或用蟹炒年糕 炒鹹菜 煮豆腐,是沿海一帶居民餐桌上的常菜。食材主料 ...

梭子蟹紅燒怎麼燒,梭子蟹紅燒怎麼做好吃

避風塘炒蟹。材料 做法 活梭子蟹3只,麵包糠,蔥薑蒜,幹辣椒,鹽,糖,白胡椒,椒鹽粉,油大量。1 梭子蟹到家後,先用淡鹽水靜養片刻,期間把幹辣椒 蔥薑蒜分別切碎備好。2 蟹殺好並洗淨,再把螃蟹切分為4 6件,把水分吸乾,撒上幹澱粉 白胡椒粉和少許鹽並抓勻,如此操作能讓梭子蟹油炸時更好地保留水分和蟹黃...

梭子蟹炒年糕家常做法是什麼,梭子蟹炒年糕家常做法

梭子蟹炒年糕家常做法以梭子蟹為原料,倒入清水,小蔥切段,螃蟹剁兩半,放入調料進行煸炒,最後放入年糕即可完成。主料 梭子蟹適量 年糕適量 輔料 清水1010毫升 小蔥1根 薑絲5克 食用油10毫升 料酒5克 生抽5克 老抽3克 鹽2克 白糖2克 水澱粉5克 1 倒入清水1升,洗淨梭子蟹。2 小蔥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