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一片NFC用於手機於藍芽模組連線,可以實現嗎

2022-11-26 00:15:13 字數 4496 閱讀 9484

1樓:馬克隆

醫院去看過了沒有 在這裡問不出什麼的 都是胡說霸道的多 醫院去看過了沒有 在這裡問不出什麼的 都是胡說霸道的多 醫院去看過了沒有 在這裡問不出什麼的 都是胡說霸道的多 醫院去看過了沒有 在這裡問不出什麼的 都是胡說霸道的多

藍芽與nfc的區別

2樓:盛達汽車修理

1、傳輸距離方面:

藍芽經過增加射頻功率後可以在100米的範圍進行工作。

nfc的傳輸距離一般在十米以內。

2、傳輸速度方面:

藍芽現階段的傳輸速度的最高上限可以達到24mbps。

nfc的傳輸速度最高上限為424kbit/s。

3,配對方式方面:

藍芽需要現搜尋到設配通過密碼配對,之後才能傳輸資料。

nfc只需要兩個裝置通過接觸就可以完成資料傳輸。

3樓:城市秋天

1、距離遠近的區別

藍芽目前傳輸距離大於100米,只要在這個有效的範圍內都能互相傳輸資料資料;而nfc的有效傳輸距離是10cm。

2、傳輸速率的區別

藍芽傳輸速率在1mbps,nfc在424kbps;

3、配對區別

藍芽連線需要先搜尋對方然後再配對,配對成功才可以開始使用藍芽進行資料傳輸。

nfc則不需要配對,只要在有效範圍內就可以識別,然後傳輸。

擴充套件資料

藍芽和nfc模式的優點

一、藍芽具有相容性廣、開放性強和便攜性等優點。具體如下:

1、尺寸小、功耗低;

2、無需基站:藍芽系統網路以藍芽模組為節點,無須建立基站就可以進行無線連線;

3、使用方便:使用者只需搜尋到另一個藍芽裝置,就可以建立連線進行資料的傳輸;

5、保密性:藍芽在其基帶協議中加入了鑑權和加密措施。另外,藍芽採用的跳頻技術本身也具有一定的保密性;

6、抗干擾性:為了避免干擾,藍芽技術設計了小資料分組和快速確認跳頻方案,以確保鏈路穩定;

7、支援語音:藍芽對語音的支援是必不可少的特性之一。

二、nfc工作模式的優點

1、資料傳輸:相對於藍芽,nfc的距離短,速率低,但無需配對,適用於近場通訊。

3、卡模擬:就是可以模擬成多種卡功能使用,該功能在門禁卡,銀行卡,公交卡等等用途比較廣泛。

4樓:呆啊凱

nfc是什麼? 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是由飛利浦公司發起,由諾基亞、索尼等著名廠商聯合主推的一項無線技術。

不久前,由多家公司、大學和使用者共同成立了泛歐聯盟,旨在開發nfc的開放式架構,並推動其在手機中的應用。

nfc由非接觸式射頻識別及互聯互通技術整合演變而來,在單一晶片上結合感應式讀卡器、感應式卡片和點對點的功能,能在短距離內與相容裝置進行識別和資料交換。能夠在移動裝置、消費類電子產品、pc 和智慧控制元件工具間進行近距離無線通訊。對於移動**或是行動消費性電子產品來說,nfc的使用比較方便。

和藍芽有什麼區別? 所要求的距離遠近不同 藍芽大家應該都比較熟悉,藍芽傳輸的有效距離大概都是10米左右。只要在這個有效範圍內,具有藍芽功能的裝置都能相互傳輸資料資料。

而nfc的有效傳輸距離大概只有10cm,也就是兩個裝置幾乎要貼在一起,才能進行資料資料的傳輸。 傳輸速率不同 對於在兩個裝置之間傳輸大資料資料,大家最關心的或許就是傳輸速度了。

坦白來講,nfc與藍芽相比,在傳輸速度上其實不具備有太大的可比性。因為藍芽本身最主要就是資料傳輸,傳輸速度非常快,有很大優勢。但nfc傳輸速度就比較一般了,無法與藍芽相比。

所以一般如果是傳輸大量資料,更多時候我們會選擇用藍芽而非nfc。 藍芽要傳輸先配對 兩者還有一個很明顯的區別是在配對方面。 使用藍芽互傳資料或需要連線時,裝置之間要先搜尋到對方,然後配對,配對成功才能夠開始使用藍芽進行資料傳輸。

而且傳輸資料時有一陣子還要設定密碼,對方接收也要輸入密碼才能接收成功,比較繁雜。

nfc傳輸資料就簡單得多,不需要配對,兩部裝置靠近到有效範圍內就會識別,確定就能夠開始傳輸,簡單很多。功能上的區別才是最大的 雖然兩者在資料傳輸上各有特色,但其實他們最根本的區別是功能。藍芽的主要功能只是資料傳輸,但nfc除了資料傳輸,還具有卡模擬、讀寫的功能。

也就是說,其實他們的重疊點主要只有資料傳輸,所以不用擔心覺得這兩種累贅的功能遲早會有一個被取代。

5樓:搞哪樣東東哦

藍芽需要搜尋訊號 而且一搜就是一堆手機的藍芽 但是nfc就只用將兩部手機放在一起接觸一下 就可以進行操作了 傳檔案什麼的 而且 nfc以後還可以當公交卡用 上班打卡 之類的 藍芽基本就是傳輸檔案

用nfc技術怎麼去自動連線藍芽或者wifi?

6樓:富力山

這個沒法連線藍芽和wifi,只能和同樣具備nfc功能的裝置連線,這是和藍芽一樣功能的近距離無線資料傳輸技術,但比藍芽先進。

nfc功能是什麼 手機nfc功能怎麼用

7樓:假灑脫

nfc,也叫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傳輸距離10公分左右,傳輸速度比藍芽慢,不過操作簡便,成本低,保密性也強。魅族mx3和小米3等旗艦機都配有nfc這個功能,以下是nfc的功能實際用處。

用法1:點選設定——網路,然後點選nfc,就可以成功開啟,魅族mx3是預設開啟的,如果你不需要用到這個功能,再點選一次就可以關閉了。

開啟nfc後,選擇你想分享的東西,然後將兩臺裝置背靠背,距離保持在10公分以內。

系統就會開始連線了,然後你點選要傳送的東西就可以傳送到對方的裝置了。傳送速度還不錯。

如果你經常使用nfc,你也可以將nfc放到通知欄,以便設定開關和傳送。

用法2可以查詢地鐵、公交卡的餘額,查餘額需要安裝軟體(快拍ncf或者nfc工具箱)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公車都支援nfc的話,你需要換一張帶有nfc功能的sim卡,屆時就可以更方便的使用刷卡這個功能了。讓我們都期待吧!如果nfc全面發展起來的話,到時候可以刷信用卡等,不過不知道國內何時能建立起來,真擔憂。

用法3除了以上功能,如果其他裝置,比如音響、門禁等都帶有nfc功能的話,你也可以隨時隨地用手機控制。當然,還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功能。只是目前國內nfc技術和裝置還處於落後階段,需要幾年以上的時間。

8樓:

手機nfc功能到底有啥用

9樓:三星問答服務

nfc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又稱近距離無線通訊,是一種短距離的高頻無線通訊技術,允許電子裝置之間進行非接觸式點對點資料傳輸交換資料。

手機上的nfc功能,即近場傳輸,是一種短距離的高頻無線通訊技術,可以實現電子裝置之間背靠背的資料傳輸(無需開啟藍芽)。開啟手機nfc功能的方法如下:

設定-連線(連線與共享)-nfc-向右滑動顯示綠色即為開啟,(部分手機操作方式:設定-更多設定-nfc);向左滑動顯示灰色即可關閉該功能。

注意:nfc功能開啟後,手機螢幕頂部將會出現一個"n"圖示。

手機上的nfc感測器耗電嗎,一直開著會不會很費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nfc,即抄近距離無線通訊,是一種短bai距離的高頻無線通du訊技術,允許電子裝置之間進行zhi非接觸式點對點資料傳輸,在dao十公分左右的距離內交換資料。目前在手機上的主要應用是可以通過手機的nfc功能分享資訊、刷卡付賬、微博互粉等等。

很多人一提到nfc就會和「耗電大戶」聯絡起來。實際上,nfc的耗電量基本與藍芽持平甚至更低。簡單來說,nfc有兩種工作模式,一種用來識別nfc標籤內容的主動工作模式,耗電量非常低;另一種是被動工作模式,用於被其他nfc裝置讀取,該模式幾乎不耗電。

另一方面,絕大多數android手機在熄屏待機狀態時會自動關閉nfc功能,只有解鎖亮屏後nfc才會啟用工作,因此說nfc是「耗電大戶」並不靠譜。當然,如果平時沒有與其他nfc裝置分享資料的習慣,可以選擇性地開啟nfc功能並關閉「android beam」選項,可以進一步降低nfc模組的耗電情況。

11樓:斑馬線線

耗電是肯定的。但是比起你手機裡執行的一些其他功能和應用程式,nfc耗的電專是很低的。如果你從來不屬用nfc功能,可以關掉。

幾乎所有的系統都設計為只有手機「螢幕開啟」時,才會開啟nfc。

nfc有三種工作模式。

首先是卡模式(card emulation mode),各種手機pay就是屬於該模式。理論上講,它可以通過非接觸讀卡器的rf域來實現供電,即使是寄主裝置(手機)沒電也是可以工作的。

第二是點對點模式(peer-to-peer mode),這個模多用於資料交換,如android beam等。傳輸距離短,連線建立速度快,多用於碰觸後喚起藍芽連線,功耗可以忽略不計。

最後是讀卡器模式(reader/writer mode),顧名思義將寄主裝置作非接讀卡器使用,比如讀個公交卡、讀個電子標籤等等。讀卡器模式開啟後,裝置尋卡時候電流為150ua,也就是說2000mah的電池,能尋萬把個小時。

12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耗電了,但是非常低

作文《我願做一片綠葉》,作文《我願做一片綠葉》

它是不是想說,宛如一幅幅名家筆下的大作,曾經灑下了多少人的心血和汗水!看吶!不要忘了他們 在初夏的夜晚。就在人們駐足欣賞驚歎不已之時,似山水重疊那樣鑲嵌在天空,綠草,有微風吹拂著行人的衣衫,風姿綽約的法國梧桐,不遠處飄來了一股淡淡的芳香!是啊 浪漫,一盞盞華燈用她那溫柔的光線,徜徉在綠樹花草邊,讓整...

如果我是一片雪花原文,《如果我是一片雪花》原文是什麼?

你猜,我會飄落到 什麼地方去呢?我願飄落到田野裡,變成一床棉被,為小麥苗禦寒。我願飄落到北極,變成一隻白蝴蝶,與小海豹嬉戲。我願飄落到草坪上,變成個胖雪人,望著你笑眯眯。我更願落到小朋友的臉上,親親他,再親親她,然後就快樂地融化。謝謝。如果我是一片雪花 金波 我飄落什麼地方去呢?飄到小河裡,變成一滴...

我的另一片天地作文,我的另一片天地 作文600字

在溫馨的家中有一片天地,是父母的呵護與喋喋不休 在快樂的班上有一片天地,是老師的教導與循循善誘 而我不再懵懂,我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行動,自己的另一片天地!我的這片天地是豐富多采的。書,人類進步的階梯,我的精神食糧。當我被捲入這個旋渦後便無法自拔。當進入 悲慘世界 以後,我痛哭流涕 當看見馬克.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