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對身體有什么危害,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2-11-26 00:15:11 字數 6861 閱讀 7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的顯示器還好,危害較小,老式顯示器對眼睛危害很大,輻射也不小,機箱輻射較大得注意,好的機箱相對要好點,所以買的時候就不要為了省點錢而害了自己

記得采納啊

2樓:櫻a我家

第一 電磁輻射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使用時間長了有可能會造成禿頂並使**衰老。 第二 長時間使用會使視力受到嚴重影響。 第三 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會使身體由於缺乏運動而產生各種不良反應。

第四 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會因為總是同一個姿勢從而引發頸部、肩膀、手和手腕、脊椎、下肢、坐骨神經 等多個部位產生疼痛、變形等多種不良反應。 長時間的使用電腦還會對身體甚至心理造成一些間接的傷害,因此一定要適度的使用。

3樓:

危害都是有點的,主要小孩子不要長時間接觸電腦,大人的話也儘量不要長時間,上班之類的要保證2個小時能有十幾分鐘的休息時間

4樓:user嶑

醫學報告指出每天使用計算機4-6小時,三年後得到癌症的機率比正常人多26%。 *中午睡覺時要記得關計算機 你是否常覺得頭重重的或記憶力衰退呢? 趴著睡覺的時候要記的把計算機關機,不只是把螢幕關掉而已,因為只把螢幕關掉是無法杜絕輻射線的,而且我們都是趴著睡,頭直接對著計算機,哪天得了老人痴呆症或腦瘤就來不及了!

輻射線真的很可怕的!!小心啊~健康重於一切! *計算機族的殺手---胸廓出口症 常坐在計算機桌前的你,是否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而且坐姿不正確,總感到莫名肩頸疼痛,甚至於無心工作?

現在請你作個小測驗,請你將你的頭向左側方向望去,然後將你的頭45度朝下慢慢彎下去,動作做到這裡,你的脖子頸肩是否感到不正常的痠痛?對假使你有上述症狀,你可要小心了,因為你很可能得到現代計算機文明病「胸廓出口症候群」的受害者 *殺手原來是「計算機」 一、計算機一族的您或許常納悶為何常常感到腰痠背痛,身體抵抗力越來越弱,精神常常無法集中,您絕無法想象原因出在「計算機」,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往往為人們所忽視,依國際mprⅱ防輻射安全規定,在50cm距離內必需≤25v/m的輻射曝露量,但您知道計算機的輻射量是多少嗎? 告訴您 ⅰ、鍵盤1000v/m, ⅱ、滑鼠450v/m, ⅲ、螢幕218v/m, ⅳ、主機170v/m, ⅴ、notebook 2500v/m, 二、輻射電磁波對人體的八大傷害, 1、細胞癌化促進作用, 2、荷爾蒙不正常, 3、鈣離子激烈流失, 4、痴呆症的引發, 5、異常妊娠異常生產, 6、高血壓心臟病, 7、電磁波過敏症, 8、自殺者的增加.

玩電腦久了,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電腦對人體的害處有多大呢?

5樓:劉曠

電腦真的對人體有傷害嗎?

6樓:雨夜寒鴉

其實所謂的電腦輻射對人體危害很大什麼的,都是謬傳,以訛傳訛,每一種電器生產製造出品都需要經過國家有關機構的嚴格測試和檢驗,才會被允許銷售,所以根本不需要擔心電腦輻射對人體的危害。如果說有什麼危害的話那也就是電腦裡的內容容易令人沉迷,導致各種危害。

7樓:望峻枝夏青

電腦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如果你是乾電腦這方面的工作的話,建議你還是換一個工作吧.

視力會下降的,如果是女孩子懷孕後總是很容易就流產的.

偶爾玩玩電腦就可以了`

8樓:不昭抗高陽

你想呢~有些人明知道香菸不好~還繼續抽菸~只要他喜歡。同樣的道理哇你媽媽知道你喜歡也會買給你的哇~天下父母哪個不喜歡子女呢?

每天對著電腦10小時,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9樓:阿三木的咖啡

一、眼睛

人們在電腦前往往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使得眼睛承受了前所未有的重負:雙眼乾澀,酸脹,感到越來越模糊,看不清楚東西,經常犯困等等。人們在使用電腦的時候常常注視目標不移動,眼睛眨眼次數減少,影響淚液的分泌,導致眼睛水分越來越少,極易誘發乾眼症。

另外,長時間從事近距離工作,眼睛周圍的肌肉使用過度,會引起視疲勞和外隱斜等。

為了讓你的眼睛能在電腦時代倖免於難,建議大家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防護:

1.與電腦保持一定的距離,顯示屏上端低於視線10-15度。

2.每一小時向遠處眺望10分鐘左右,緩解視疲勞,做做眼保健操。

3.加強眼睛保溼,保持室內的溼度。還可使用滴眼露之類的產品。

4.適量服用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多吃玉米和水果。

一直注視電腦螢幕,眼周肌膚會出現鬆弛、魚尾紋、眼袋和黑眼圈。要注意眼睛的休息,最好一小時休息10分鐘,每天做兩次眼保健操。

二、頸椎、腰椎、肩膀、手臂

長時間坐姿不正會導致椎間盤突出。坐姿不正會使腰椎組織磨損老化,引發腰間盤突出。所以絕對不可以癱坐斜靠在椅子上使用電腦。

顯示屏位置過低,則會使人習慣性的窩胸縮脖,會導致駝背和頸椎問題。顯示屏的高度要使得坐姿挺拔才行。

椅子的高度要適合本人的身材,大腿水平為宜。

長時間使用滑鼠和鍵盤,肌肉緊張,會導致肩周炎等問題。要保證鍵盤和滑鼠的位置和高度使用起來舒適。建議彎過胳膊使用滑鼠,把滑鼠放在胸前的桌上,可使肩部放鬆。

用食指點滑鼠累了,不妨換用中指。

控制工作時間。工作1小時必須休息或做其他工作10分鐘,每天操作電腦時間不宜超過4-6小時。

三、**

電腦雖然和我們的**沒有直接的接觸,但它正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我們的**。我們在生活中要保證飲食的營養均衡。適當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e。

要給**適當的假期,一星期要讓**休息兩天,不要每天都在電腦前留連。

毛髮和**一樣都是由角質形成細胞所構成的,**受到了傷害,頭髮也不能倖免於難,容易脫髮、斷裂、髮質乾枯。辦法是經常按摩頭皮。

如果上網僅僅是聊天,可以切換使用手機上網。

10樓:手機使用者

高輻射,對眼睛和頸部手關節都不好,要適當活動活動。

11樓:幸雁卉

- - 必須有害處 就是死的早 然後眼睛瞎的快

12樓:龍騰寮

長時間看著電腦,會造成眼睛實力嚴重下降

經常坐在電腦面前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3樓:希培勝姚寅

1、眼部疾病:據醫院眼科專家介紹,病人出現暴盲是因為螢幕上出現的畫面是上下左右跳躍式的,變幻迅速,玩的人目不轉睛盯著熒屏,使眼睛過度疲勞,輕者引起近視,重者導致視網膜脫離,造成視力嚴重障礙而突發暴盲,即暫時性或永久性失明。

2、頸椎病

3、腰椎勞損

4、肌緊張性頭痛及血管性頭痛等疾病,

嚴重者還會形成頑固肌緊張性頭痛

5、肩周炎:通宵不離網

肩膀要下崗。長時間伏案工作或埋頭於電腦的人,特別在夏季易發肩周炎。高溫時,人們如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工作和生活,頸肩部遭受風寒侵襲,會引起肩部軟組織充血、水腫,肩周組織攣縮,肩關節的滑膜、關節軟骨間粘連,造成肩關節活動受限,一動就疼痛。

6、導致精神疾病患:專家指出,過度使用網路常常會導致青少年出現情緒障礙和社會適應困難。在心理方面,會出現注意力不能集中和持久,記憶力減退,對其他活動缺乏興趣,為人冷漠,缺乏時間感,情緒低落。

在軀體方面,會出現不能維持正常的睡眠週期,停止上網時出現失眠、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消化不良、噁心厭食、體重下降。在行為方面,會出現品行障礙,產生攻擊性行為。即上網成癮症。

7、如果在通風狀況與衛生條件均不好的環境裡或是空調房裡長期上網,熱傷風、腸胃性疾病、接觸性皮炎、頭暈頭脹頭痛都是常發病症。

8.常時間上網還會產生滑鼠手.(如果你是一個長時間上網的網友,那麼你伸出你的右手,是不是發現手指在抖動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坐在電腦前易引起身體發胖,另外久坐不排除會有盆腔炎的可能性的.不要久坐為好,每一小時後需站起來適當運動下.

一天到晚長期坐在電腦前對身體有哪些害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使用電腦容易帶來下列疾病:

肥胖長期坐在電腦前的人,因缺乏鍛鍊,會出現重力性脂肪組織分佈異常。脂肪堆積在下腹部和腰背部,導致向心性肥胖。

下肢靜脈曲張

因缺乏活動,依賴骨骼肌收縮回流的下肢靜脈的壓力將增高,長時間靜脈管腔擴張會引起靜脈瓣功能性關閉不全,最終發展成為器質性功能不全,導致下肢靜脈曲張。具有家族遺傳傾向或者先天性結締組織鬆軟者,更容易發生靜脈曲張,血流淤滯甚至導致靜脈血栓。故長期進行電腦操作者應該多活動下肢。

頸椎病電腦操作使人的頭部缺乏活動且久處於同一種姿勢,時間過久則出現頸椎代償性增生。頸椎增生可以壓迫神經根,引起肩周炎、上肢活動受限,嚴重者生活不能自理。頸椎增生還可導致**大腦枕部的椎動脈受壓,引起大腦枕部供血異常,出現頭痛、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

長期的前傾姿勢加上缺乏活動,容易導致電腦操作者發生腰椎增生,並使後縱韌帶緊張,失去彈性,引起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如果壓迫了坐骨神經,則可導致根性坐骨神經疼痛,出現腰痛、下肢疼痛及活動障礙等。

神經衰弱

持久使用電腦者,可出現較嚴重的神經衰弱症狀,如情緒不穩、易躁、易怒、頭暈、頭痛、失眠和健忘等。

眼部疾患

久坐電腦前,由於視物較近,迫使眼睫狀肌處於收縮緊張狀態,從而使晶體變凸以適應視近物,眼晴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而得不到休息就會導致近視。視覺的過度疲勞還會引起房水執行受阻,導致青光眼。此外,白內障、角膜潰瘍和視網膜剝脫等,也是長期使用電腦者易患的眼病。

故在操作電腦時宜經常活動眼球,定期做眼保健操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使用電腦對身體有害嗎?

一是電腦本身會直接影響人的身體健康。電腦顯示器是利用電子槍發射電子束來產生影象,並伴有電磁波和輻射,長時間注視會引起視覺疲勞,同時,螢幕眩光和閃爍對眼睛也有損害,可導致暫時性近視和繼發性頭疼。操作電腦時,身體姿態很少有變化,動作快速、單

一、重複,容易導致肌肉、骨骼系統的疾患。鍵盤上的鍵位密集,長時間擊鍵會對手指和上肢造成損傷。

二是電腦微波對身體的危害。電腦的低頻電磁輻射和低能量x射線,容易引起人的中樞神經失調。英國一項辦公室電磁波研究證實,電腦螢幕發出的磁場和低頻輻射會導致19種病症,包括眼睛癢、短暫失去記憶、暴躁、抑鬱等。

對女性還容易造成生殖機能及胚胎髮育異常。

三是電腦散發的氣體危害呼吸系統。英國過敏症**會的研究人員認為,辦公裝置都會或多或少地釋放有害人體健康的臭氧,而這裡說的辦公裝置主要是指電腦、鐳射印表機等,這些臭氧氣體不僅有毒,而且可能造成某些人呼吸困難,對於過敏症和哮喘病患者來說,情況更加嚴重。如果長時間待在臭氧氣體濃度高的地方,還會導致肺部發生病變。

四是增加了精神和心理壓力。操作電腦過程中注意力高度集中,眼睛、手指快速頻繁運動,使生理、心理過度重負,從而產生神經衰弱、頭部酸脹、多夢、肌體免疫力下降,甚至會誘發一些精神方面的疾病。

熬夜的飲食誤區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提神,營養師表示,咖啡因的確會讓人精神振奮。

不過,美國聖路加醫院睡眠醫藥研究中心的實驗發現,咖啡因對提升工作效率不見得有效,即使有用,也僅能維持短時間。

咖啡因雖然提神,但相對地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生素b群,缺乏維生素b群的人本來就比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惡性迴圈,養成酗茶、酗咖啡的習慣,需要量愈來愈多,效果卻愈來愈差。因此,必須熬夜時,多補充些維生素b群,反而比較有效。

熬夜時,有人認為吃甜食可以補充熱量,其實甜食也是熬夜大忌。晚餐後或熬夜時,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雖有高熱量,雖在一定程度上讓人興奮,卻會消耗維生素b群,導致反效果,也容易引來肥胖問題。

用藥膳適當進行調養

中醫認為,經常熬夜的人容易導致陰虧陽亢而產生陰虛內熱的症狀,不妨使用藥膳適當進行調養,使精力充沛。

生地燉鴨蛋:每次用生地20克、鴨蛋l∽2個,加水適量隔水燉之,蛋熟後去殼,再放入汁中燉20分鐘,冰糖調味,食蛋飲汁,每日1次或每週2∽3次。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適用於熬夜後口燥咽乾、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食用。

豬腰燉杜仲:每次用杜仲25克,豬腰子1個,水適量,隔水燉1小時,每日或隔2∽3日服食1次,有滋補肝腎、強壯筋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每次用蓮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鹽調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適宜於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魚湯:每次用粉葛250克洗淨切成小塊,生魚1條,去腮及內臟,加水適量共煲,魚熟後放入薑絲、油鹽調味,食魚飲湯,每日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絡、益氣和血、解肌痛等功效。

適用於勞力過度熬夜後的肌肉痠痛、頸肌脹痛者服用。

夏枯草煲瘦肉:每次用夏枯草10克,豬瘦肉50-100克,水適量共煲,肉熟後加鹽少許調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有清肝火、降血壓之功效。

適用於患有高血壓病熬夜後頭暈、頭痛及眼紅者服用。

熬夜當晚可多吃五種果汁

整體說來,熬夜的預防保健仍取決於日常飲食,必須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但為了熬夜,晚餐時多吃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絕對有必要!維生素b群成員頗多,包括葉酸、煙礆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它們不僅參與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細胞,對安定神經、舒緩焦慮也有助益。

深綠色葉菜類及豆類植物,都含豐富葉酸鹽,有助於細胞修補,預防感染和貧血;肝臟、魚、全穀類、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維生素b6或煙礆酸,可以維持**健康、減緩老化;至於與記憶力、注意力有關的維生素b12,在紅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

熬夜當天的晚餐多選擇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物,對熬夜時的健康有幫助。

另外,可多吃5種能夠讓人更有精神和精力而且有益於**的果汁:

1、適量的蘋果、胡蘿蔔、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塊,加入牛奶、蜂蜜、少許冰塊,用果汁機打碎,製成營養完全而且豐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優質酸奶放在一起打碎,營養豐富而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很多能量。

3、兩個獼猴桃、4只橙子、一個檸檬所組成的新鮮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體能而且美容。

4、3個柚子剝皮後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兩湯匙蜂蜜,酸酸甜甜別有滋味。

5、一根新鮮黃瓜、1/2升豆漿、3片薄荷,一同打碎攪拌後製成清涼的黃瓜汁,消暑又解乏

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電腦對身體有害嗎

電腦對身體有害嗎 是的!不能長時間面隊電腦!輻射太大!還有人喜歡把電腦放床頭邊上!為了就是方便玩!在睡覺的時候電腦要關了!要不然就別放床頭!一是電腦本身會直接影響人的身體健康。電腦顯示器是利用電子槍發射電子束來產生影象,並伴有電磁波和輻射,長時間注視會引起視覺疲勞,同時,螢幕眩光和閃爍對眼睛也有損害...

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電腦對身體有害嗎

電腦對身體有害嗎 是的!不能長時間面隊電腦!輻射太大!還有人喜歡把電腦放床頭邊上!為了就是方便玩!在睡覺的時候電腦要關了!要不然就別放床頭!一是電腦本身會直接影響人的身體健康。電腦顯示器是利用電子槍發射電子束來產生影象,並伴有電磁波和輻射,長時間注視會引起視覺疲勞,同時,螢幕眩光和閃爍對眼睛也有損害...

水銀對身體有什么危害,水銀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口服水銀所引起的急性汞中毒,可使消化道黏膜腐蝕 壞死,並導致腎損害。臨床表現 1 潛伏期40分鐘至1小時。2 中毒表現 為噁心 嘔吐 口中有金屬味,口腔黏膜充血 水腫 壞死,齒齦腫脹 溢血 潰爛 咽痛 流涎多 吐出物帶有血黏液,並出現上腹燒灼痛,腹瀉多為血便,且有裡急後重。嚴重者可致胃腸穿孔而引起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