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暈車怎么辦能治嗎,經常暈車怎麼辦能治嗎?

2022-11-26 00:25:10 字數 2624 閱讀 1596

1樓:喬叔總攻

告別暈車的七大方法 你在旅途中曾暈車、暈船甚至暈機嗎?從醫學上說,暈車、暈船和暈機統稱為暈動病,這個病雖不屬疑難雜症,但是由於症狀令人非常難受,下面我們介紹七種方法: 1.

胃復安: 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 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

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乾、頭暈等***。 2.

鮮姜: 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溼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摺,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

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4.風油精:

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5.

食醋: 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6.

傷溼止痛膏: 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7.

指掐內關穴: 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2樓:鬧考貿

1在可以用風油精塗抹在太陽穴上和鼻子前。 2再在舌下含1薑片,身邊在準備一些。 3.

暈車者於乘車前一小時,取傷溼止痛膏1片貼於肝臍上(稱神闕穴)。如乘車超過一天,第二天另換一貼。可以有效地防止暈車。

4上車前將腰帶束緊,防止內臟過分在體內遊動,有助於預防暈車病發生。

3樓:小麥丶

要從根本上解決暈車的問題還得靠經常鍛鍊.如果你在室內,就可不時地利用轉椅使身體旋轉;如果在室外,就可在空曠的地方旋轉身體.但這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動作不宜過度,適度即可 。

4樓:你妹的

我也暈車。儘量少坐封閉的車,如果非坐不可,就坐第一排,可以看到前面,不然就站在前面,如果路短就含塊水果糖,路長就吃藥,另外飯後一小時最好別坐車,會噁心。

麻煩採納,謝謝!

5樓:僢崧

暈車是靠習慣的,多乘車就不覺得暈車了

坐車經常暈車!很難受!我該怎麼辦?什麼方法能治好 20

6樓:尕婷and海盜

我也暈車的,坐車前吃點暈車藥,貼上暈車貼會稍微好受一點

但作用不大

7樓:光娟娟

這個是治不好的,只能緩解 以前我比較嚴重,現在上班經常坐車也好很多了 坐車可以備些橙子,話梅

8樓:ご☆—談情

開窗,睡覺,長坐車,吃酸梅,千萬不要老一直關注同一個事物,比如玩手機

9樓:匿名使用者

聞聞新鮮橘子皮,不過想要治好,只有常坐車,學會習慣了就好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注意力,或者在肚臍上貼薑片

11樓:風口浪尖

暈車是肝功能不好,坐車之前不要吃油膩的食物

12樓:飛飛玩玩

吃飽了以後在坐車,我就這樣,空腹坐車絕對難受

13樓:所羅門_睡神

睡覺 吃藥 或者裝睡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是啊! 但我每次都忍著忍著 現在都習慣了

暈車能治嗎

15樓:說生活出品

坐車容易暈車怎麼辦,叫你防暈車的妙招,真厲害

16樓:勇哥有妙招呀

學會這招,再也不怕坐車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是一個人的體質問題,要從根本改善,靠藥物是沒用的!建議平時多做點運動,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調理的,我以前問到汽油味就會吐,上車就暈車,而且是暈的很厲害的那種,後來去廣州讀書,天天做車,坐多了就沒感覺了,現在怎麼坐車業不會暈,這個不是我一個人的體驗哦,我們兄弟姐妹都是遺傳我媽媽的,家裡就我爸不暈車,現在我們一家在外面讀書回來都能坐車,包括7-8小時以上的長途車。哈哈厲害吧。不要怕,多坐就是解決的方法沒有藥可以**的

19樓:2咪犘厷

能預防!!發暈車程度降低!!

20樓:天天冷知識

暈動症需要長期持續的**,一般包括脫離致病環境、手術**和藥物**,如抑制中樞神經系統興奮的藥物、降低副交感神經興奮性的藥物等。同時該疾病還可以通過適應性訓練**、平衡功能訓練**、脫敏訓練**來緩解症狀。

嚴重 暈車怎麼辦中怎麼才能徹底治好

21樓:

那要看你是不習慣什麼才暈車 有些是聞不慣汽油味,這個只要想辦法避開汽油味或者是用他味道遮蓋掉汽油味;有些是車子啟動加速時的加速度導致的,這些可以通過運動,盪鞦韆等來習慣

22樓:龍興鎮中醫院

現在新出了一種暈車貼,很還用!給大家推薦一下

喝豆奶能治暈車嗎?男朋友的媽媽暈車,經常喝豆奶現在坐車都不吐了,說是喝這個的原因,男朋友就買了給我

不可能吧,但對身體絕對好,該不是他愛你才哄你喝的吧 早上坐車不吃早餐會暈車嗎 有可能會,bai如果前一晚du睡得好,精力好的話就不zhi會了dao,如果前晚就開始緊張,版沒睡好,一上權車你就可能開始頭暈了。吐幾次後就會很想睡,頭又暈來暈去,不知天南地北的,但還是可以睡一下。只是下車後還可能會再吐,也...

暈車怎麼辦??坐車的時候會經常暈車

拇指掐住合谷穴深至骨骼,其餘四指握住小指側緣,拇指向掌骨方向用力點 掐 揉合谷穴 聽說吃話梅可以有效的緩解暈車的情況,但是我自己也沒有試過。可以用創可貼將生薑片貼到手腕,這樣就不難受了。可以多喝水,吃點酸的東西,最有效果的辦法就是提前吃暈車藥,坐車暈車是很正常的現象,我們可以買暈車貼,有一定效果。用...

暈車能治嗎?拜託各位大神

樓主你好,我這裡有幾種 暈車的辦法,希望能幫上你 1.出遊前一晚應有充分且足夠的睡眠。2.一定要吃點東西,不要讓胃空著,但儘量避免不易消化 油膩及刺激的食物,如蛋 咖啡等。3.喝加醋的水,或含檸檬,可以改善想吐及頭暈的狀況。4.儘量穿著寬鬆的服飾。5.搭乘遊覽時儘量坐在巴士的前座,輪胎上方的位置則應...